close
 看完這本情緒超down的,忍不住就趴在肌肉虎背上開始哭泣。
肌肉虎睡得迷迷糊糊問道:鼻子不舒服嗎?
小氣豬:不是啦,看完小說心裡難過。
肌肉虎:愛情小說鐵律不是男女主角絕對不會死嗎?
小氣豬:是沒有死掉啦……(默)←在默的時候,肌肉虎又睡著了
而且第二天完全忘了有這段對話=.=

這本的優點就是,很真實。
作者所描寫的那個年代,在我所知道的範圍裡的確是那樣,
而整本一直在掙扎的,關於愛情和麵包,夢想和現實,堅持和妥協
讓人一邊看一邊嘆氣,卻又不能否認現實的確是如此。

其實我不喜歡女主角,太自以為是的替男主角做決定
逼他功課,逼他升學,說這樣為的是他不應僅止於此,不忍見英雄落魄
可是她從來都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去揣想男主角“應該“如何如何
不考慮男主角的確有困難(當然男主角也很牛,不打一鞭不往前走=_=)

後來男主角的賭鬼爸又把要還債的錢拿去賭,氣的男主角媽心臟病發送醫
女主角痛罵賭鬼爸和男主角弟之後,忽然驚覺自己如同市井潑婦,憔悴不堪。
接著女主角遇到有錢的華僑醫生,掙扎著愛情和麵包,最後和男主角提分手
嘴裡還講是為了他好,這樣他就可以娶有錢小姐,兩個人都可以幸福
狗屁!妳根本是知道嫁給男主角就會吃苦,現成的醫生娘當然捨不得放
還抱怨男主角沒有早點甩掉妳另娶,什麼跟什麼啊

我承認我的批評是在唱高調,換成是我應該也是選有錢的吧
有錢比較有競爭力啊XD

他問:妳害怕和我做貧賤夫妻……那麼,愛情呢?我不信妳愛那個姓彭的!
她說:貧賤夫妻百事哀,我是怕,怕到時候連愛情都沒有了

現實生活不只會磨掉雄心壯志,也會磨掉似水柔情。
因此,我雖然不喜歡女主角,可是我能夠諒解她的選擇。

不過,向來甜蜜的愛情小說竟然會有這種兩個人分手的極慘下場,真是太驚訝了
(本來還在想作者到底要怎麼才凹的回來,沒想到就真的分了)
文筆很好,故事也很動人,但是看完心情真的會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