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案:
心思單純的她,什麼都不會,連跟男人講個話都會臉紅心跳到不行,甚至連一句話都說不好,但為了早點把自己嫁出去,她誠心誠意的做了個漂亮又好吃的「求偶提拉米蘇」,如果是個未婚,年齡在27-32歲的男子買了它,她就要盡其所能的倒追他!只是,眼看「求偶提拉米蘇」就只剩下一個,她命中註定的真命天子真的會出現嗎?
------------------------------------------------------------------

看了文案覺得還滿有趣的就借回家,不過才第一章就出現一堆嘰嘰喳喳的女人覺得很吵,內心暗暗感到不安。我對於一口氣出現太多人又搶著講話的場景有些適應不良,這是我個人的問題(暗自反省)

第一章快結束的時候,女主角成功的賣出了她的求偶提拉米蘇,也展開了她的倒追行動,和男主角約了第一次會,馬上展現了她大胃王的實力--她一口氣吃掉兩人份的小火鍋。

……終於吃飽了,她抿了抿唇,下意識地伸出粉紅色的舌尖舔了舔沾在嘴角的湯汁。
楚御寒雙眸一瞇,心頭竟被她這種無心的動作弄得一熱,下腹亦跟著鼓脹了起來。
如今,他好想瞧瞧她全身赤裸躺在她面前的模樣……
 


我說男主角,雖然這本是限制級的,可你這才第一章啊!你們才剛認識啊,讀者(我)也才剛認識你,還不知道你什麼個性呢你就這麼色瞇瞇的,這樣不好看啦(揮手)

男主角似乎聽到了我內心的聲音,才去付完帳,馬上就改變了:


……他突然有種想就此結束的想法,因為他還有很多工作需要進行研究,浪費在一個無聊的女人身上是很沒意義與價值的。


是說你會不會轉變的太快____orz



第二章,女主角一緊張就拿出家教學生的數學課本開始算著,還讓男主角也跟著算,男主角嘴裡說著會再連絡,兩人道別之後一個月沒消沒息,創下了女主角第三十次初次約會即再見的記錄。
接著兩人卻在女主角的家教學生,也就是男主角的外甥家不期而遇,
 經過了一陣我不懂的對話,女主角承認她喜歡男主角

「但我很好奇的是,你我就在麵包店見第一次面,你就追了出來,讓我不敢相信這就是一見鍾情」楚御寒這才始終認為那四個女人都有問題。


我也覺得就這麼喜歡上很不可思議,不過“這才始終認為“又是什麼文法?

反正女主角講著講著,為了證明她倒追的決心,就跟著男主角回他家了。

我說女主角,這麼大方,這麼勇敢的行為,
根本不是一個和男生在一起就緊張的想算數學的內向女生應該會有的行為啊~~

好吧,台語歌告訴我們(拿起麥克風)
        愛情的力量,小卒仔有時也會變英雄~
        愛情的力量,內向女也會為愛來開放~
 雖然我還搞不清楚為什麼人家買了你的提拉米蘇你就愛上他,不過,劇情就是這樣,請繼續。



第三章,終於揭開男主角神祕(?)的面紗
原來男主角是幫黑道老大破解密碼的,難怪前面有提到他是數理天才。
不過,讓我們來看看這位數理天才是怎麼破解密碼的

小菲好奇地跟上他,想偷偷瞧他在做什麼?
咦……那不就是畢式定理嗎?還有……這是裴波那契數列、Euler公式!
他到底在做什麼?也受了她的影響在算數學嗎?
「你這個阿貝爾橫等式好像列錯了。」她突如其來的一句話讓楚御寒猛一震,迅速轉向她所指的地方。沒錯,他該死的少列了一個n,難怪他怎麼也求不出來。
看來這丫頭的數學能力應該不在他之下,他絕不能小看了。


各位同學(推推眼鏡)這段相當重要喔~(教鞭敲敲黑板)
請用紅筆圈起來,要考!
因為整本書裡面唯一講到男主角如何破解密碼,數學如何厲害只有這一段喔!是不是相當經典,相當劃時代,相當的………

沒有真實感!
(爆)

感覺上就是隨便抓了一些數學名詞來唬弄人,
很抱歉,雖然小氣豬數學很爛,高中聯考只考了85分,
可是這段完全無法唬住我,
挖哩咧畢氏定理是算幾何的和破解密碼有什麼關係!啊?


(頓)    


對不起,我太自大了,數學這麼爛還敢批評,搞不好真的有關係@@a



於是我請出了商學院畢業的肌肉虎,很有誠意的請教如果要破解密碼這些有沒有用……
 
肌肉虎說:他用手算?哼哼(冷笑)
基本上,破解密碼不太需要數學很好,你只要夠會猜夠會騙,
重點是要弄得到編碼的邏輯,其他的電腦幫你測就好了。
如果沒有編碼邏輯,那就慢慢算吧,總有一天可以算出來,不過搞不好人家又換密碼了。

然後肌肉虎還順帶講解了二次大戰美國如何破譯德國日本的通訊密碼,
美國是如何從潛水艇中打撈密碼機,又是如何從密碼機齒輪正轉反轉換算成明碼,如何猜出明碼各個代號是代表什麼意思……還不錯有趣,不過跟本篇無關就到此打住吧。

雖然肌肉虎說上面列的那些公式和破解密碼雖有幫助卻沒有什麼重大效用,女主角還是毫無心機的和男主角每天晚上一起算數學。
接著討人厭女配角出現了,她的身分是黑道老大的女兒,
出場的目的是介紹男主角和黑道老大的關係。女配角離開後,女主角來了,因為和男主角肉體關係搞不攏,大哭跑走,本章結束。

第四章
女主角在男主角家碰到女配角,相形失色,被女配角奚落了一陣,黯然離去。決定另起爐灶,又做了一批提拉米蘇,這次買的人是一隻大金剛……呃赤木剛憲那型的,女主角為了放開心胸走出陰霾,決定和這位大金剛約會。
大家都猜得到,世界就是這麼小,鄰桌就是男主角和另一位女伴。女主角和大金剛相談甚歡,還親暱的幫大金剛擦嘴,當然男主角也都看到了。
吃飽了之後(這次沒有形容女主角吃很多了)女主角婉拒了大金剛送她回家的提議,自己搭公車回家,當然男主角也跟上去了。


第五章
男主角要送女主角回家,強迫女主角上車之後,卻往男主角的家方向開。

女:「你……你不要這樣,老是把我弄得好緊張」
男:「終於承認了?其實我早看出來你有多緊張了。」
女:「才怪」
男:「剛剛在餐廳裡,你動不動就直搓手,握拳,這就是你緊張時才會有的招牌動作。」

男主角你又在唬我!!她剛剛哪有緊張?翻回第四章,除了看到男主角讓女主角心跳漏一拍之外,女主角明明就是邊吃邊找話與大金剛閒聊,

而他也算是個健談的人,給她一種很平易近人的感覺,
這是頭一次她與陌生男人出門,卻不會有慌得想算數學的衝動。

看吧,哪來的緊張直搓手握拳,明明就很愉快嘛,後來兩個人還你對我笑我對你笑呢!
我說女主角,男主角說你緊張你就馬上打心底同意,你到底有沒有骨氣啊!!

沒有骨氣的女主角終究還是被男主角吃了,這章在H,H,還有H之後結束。

第六章第七章在打情罵俏,女配角出來串個場咬牙跺腳不依中渡過。

第八章
女配角威脅女主角,要她把男主角破解好卻扣住的密碼全數交出,女主角趁著H之後男主角呼呼大睡時偷偷進入男主角的電腦找到檔案。

趁他熟睡之際,她趕緊起身,再次摸進書房,打開電腦後才知道他上面設了
開機密碼,還好這只是普通板,花了半個多小時她便破解了。
進入後,他力即在腦中搜尋著他之前在桌上發現的便條只內容……
從第一個亂碼開始,運用各種數學原理試著重組再進行解碼……
果真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天亮前,她終於找出了夾名與所在位置…
打開它,果真看見裡面有兩道亂碼式密碼,她趕緊將他抄起來,

這一段和前面的感覺一樣,沒有什麼真實感和說服力。
說女主角翻箱倒櫃找出兩張寫著密碼的紙條還比較有可能一點。

第九章(快結束了!大家加油)
男主角送女主角回家之後,發現電腦被人入侵過,接著女配角手下嘍囉出場,說女主角已經把密碼交出來,而女配角也已經匯了一大筆款項進女主角帳戶了。
匯了多少錢呢,根據兩頁後女主角上網查戶頭,多了五。千。萬。

五千萬!!

五千萬,他有腳呀!輕輕悄悄地挪移……
這個在小說裡總裁們九牛一毛的五千萬,就這麼匯進女主角帳戶了!
 
關於五千萬匯款的現實層面,就由在金融單位工作的肌肉虎為大家講解
(麥克風交給肌肉虎)
肌肉虎:是的,關於收到五千萬匯款的這個橋段,首先我必須請教一下,是誰匯的呢?黑道老大的女兒是吧?這麼大筆的金額,相當的有洗錢嫌疑,不用幾個小時警察馬上就釘上了,請你交代資產來源,交代不出來,收押~

女主角:我想將這筆錢轉匯到一些需要幫忙的弱勢團體,既是不義之財,理當用在有意義的地方

肌肉虎:慢!年贈與超過一百萬,必須向稅捐稽徵處申報,五千萬贈與嘛,光是贈與稅就交了兩千五百萬喔~如果是由黑道公司列舉為薪資所得,還是要交所得稅,差不多也是兩千多萬。另外黑道大哥女兒還要開立扣繳憑單,否則是逃漏稅,開罰!
中華民國~中華民國~千秋萬稅~直到永遠!!

(搶回麥克風)可以了你!
反正後來也沒交代這五千萬到底怎麼處理,男主角和女主角聯手阻擋了黑道老大入侵銀行,並報警把黑道老大一夥都抓起來,從此過著幸福的生活,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結論:
這本小說的缺點在於配角模式老套兼部份劇情沒有真實感,
女主角只有第一章號稱害羞其實不然
本來以為可以介紹一下麵包店的實況卻只看到一堆女人吵鬧追打
其他還可以接受啦(到底還有多少剩下??)

是說,如果我是黑道老大的話,男主角數學真的那麼天才叫他破解什麼密碼幹嘛呢?
還不如叫他去算樂透的中獎號碼或是賭馬的機率
怎麼樣都比“運用著各種數學原理破解密碼“來得有賺頭一點。

 

最後要說的是(←經典名句?)
H部份用詞很怪異,像是

“啊~~涔涔冷汗直從她乳溝處倘落“ (這麼high怎麼會是冷汗/_)

“這是他難得的粗暴狂狷“ (狂者進取,狷者有所不為,用在這裡是??)
 
“驀地,他輕柔地將她推倒在地毯上“ (驀地,輕柔,推倒完全是不搭)

“他攏起她的胸乳,細細品味那一抹奶香“ (乳牛啊/_)

總之就是一個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