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三的身材是五年之中最胖的一年
話說國中貧困至極,還要從微薄的伙食費中擠出租漫畫小說的錢
於是常看到我中午吃饅頭沾同學的泡麵湯
或是早上買草莓土司三份吃一天。

專一到專三住的是學校的宿舍,包伙食。
第一天同寢的學姊介紹完環境後,帶我們去餐廳吃晚餐
學姊: 拿了餐盤就可以來排隊,工讀生學姊會幫你們打菜,
    八道菜可以選四道。等所有人都拿完菜了,如果還有剩可以自己來拿。
小氣豬:那飯…
學姊: 自己添啊。吃到飽的。還有湯也是。
    喔還有水果也是一人一份,有剩也可以拿走。
小氣豬:(心想)這真是天堂啊天堂!(BGM:哈利路亞大合唱)

於是我就像個暴發戶一樣,每天都盡情的享用著宿舍的伙食
邊吃還邊密切地注意拿第二次的機會。
就這樣吃到了三年級,整整胖了10公斤(默)

忘記是幾年級開始,對於英文科D班的俊明先生相當大心
俊明先生是兩屆壘球社社長,在我眼中是英挺帥氣又親切和藹的代表人物。
(也因此,班上同學十分懷疑我的眼光和審美觀)

每當他走過時我就會發一陣花痴:「啊!俊明先生!親愛的俊明先生。」
然後滿臉喜孜孜的微笑持續到下一節課。

四年級擔任金研社社長時,社長大會常在我體育課之後召開
為了給俊明先生好印象,我還特地換掉髒臭的體育服
穿上全套整齊的制服(窄裙+高跟鞋+領帶)去開會。

升旗的時候本班的隊伍是排在英文科D班的後面
通常男生都會站最後一排
因此我特地和同學換到第一排的位置,
這樣就可以在無聊的升旗時,默默觀察俊明先生的背影。

俊明先生五年來,從未在升旗的時候轉過頭來看我
只除了那一次……

================專三某日升旗分隔線===================

又是一次無聊的升旗,台上教官還是哪個主任不知道在報告什麼
我把重心輪流移到左右腳,不時踢踢地上的草根
抬起頭看了俊明先生一眼,又低下頭看自己的腳。
這時候吹來一陣風,整個操場一片沙塵瀰漫
我覺得鼻子癢癢的,就輕輕地揉了一下
接著突然不能自已的打了一個 大。噴。嚏

打噴嚏沒什麼,大家都會打噴嚏。
不過因為這個噴嚏實在太過驚天動地,
我腰上的皮帶頭承受不了突如其來的震動
就這麼從我眼前飛!射!而!出!

隨著噴嚏聲我可憐的皮帶頭畫了個美麗的弧線,
跌在距離前面班級最後一排約兩步的距離。

左右同學先是一愣(那是什麼?)
接著發出了熱烈的爆笑聲,狂笑中竟然還有餘裕告訴後排同學
於是全班同學毫不留情地在全校升旗典禮中放聲大笑還拍手頓腳

我滿臉通紅地離開隊伍,彎腰撿回無辜的皮帶頭
一起身,就看到俊明先生(還有D班其他男生)都好奇的回頭
笑咪咪的看著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