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遲到記錄歷史悠久,文化燦爛。

國中的時候幾乎天天遲到。
每天早上東摸西摸,等到出門的時候早就來不及了

整條路上就我一個穿國中制服的
斜背著書包提著袋子乒拎乓瑯狂奔
跑的氣喘吁吁披頭散髮。
邊跑還邊想著:這種時候就不要碰見熟人,實在太丟臉了。
還在想,肌肉虎就從對面走來驚喜地和我打招呼
(當年高三的他已經停課,正要走去教會唸書)

肌肉虎:喔~你遲到喔
小氣豬:今天不小心睡過頭啦

國一小女生臉皮薄,我尷尬的緊急煞車點個頭
用更快的速度逃離現場。


這樣就叫丟臉?不不不。
更丟臉的是第二天同一時間同一地點同樣遲到狂奔的沒形象的我
又碰上要去教會唸書的他

肌肉虎:今天“也“睡過頭啊(笑)
小氣豬:(默)

由於遲到情形太過嚴重,導師特別為了我開處罰條例:
遲到一次罰做值日生三天

結果,我的刑期已經罰到了學期末都還有找,
導師就放話給各科教師
搞到每個老師都知道班上有個萬年值日生可以任意使用
於是,什麼發考卷收作業抄板書拿麥克風,都是我

雖然如此,我還是依然遲到。
國三的時候搬家,離學校只有五分鐘路程
我還是照遲不誤。
連畢業旅行都可以遲到到全年級車子都開走了
全班還很無奈的蹲在集合場等我大包小包狂奔過來


=============國中畢業分隔線===============

俗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並不會因為年紀大了就不遲到。
住宿舍的時候,雖然只要跑過一個操場就可以到達教室
我還是比那些要從小港鳳山來的同學晚到。

有一次早上第一堂課是在視聽教室看影片,
視聽教室的座位是前低後高,有點像電影院一樣
方便後排的同學欣賞影片。
八八六十四個位子,每個位子都有一台錄音機+耳機。
我的位置是14號機,也就是前面屬來第二排的位置

遲到的我偷偷摸摸的從後門打開一條縫……
嗯,裡面一片黑暗,同學和老師也都戴上耳機了
真是天助我也哈哈~
只要我躡手躡腳走到我的位置上坐好,就不會有人發現我這堂課遲到了

但是事情的發展不是我這個笨蛋可以預料……

正當我在黑暗中摸索到自己所屬那一列準備往前走時
我的腳不小心踢到沒靠好的椅子絆了一下
馬上從樓梯上一腳踩空,並以山洪爆發的聲勢
往前“磅當““磅當“跳了兩下後還是重心不穩而撲倒
正當我趴在地上還站不起來時
一開始被我踢到的椅子也倒了
總之就是發出了一連串相當大的噪音

影片中斷,燈馬上亮了,
我還聽到老師尖叫qu'est-ce qu'il ce pass!! (發生了什麼事?)
大家都嚇到了的四處看來看去也不知道是怎麼了
直到我站起來……

對不起大家,我又遲到了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