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姊姊難得借回了好看的小說~
前陣子她狂借古靈,我差點以為她已經開始自暴自棄了說。
(是說古小姐也沒什麼不好,只不過是喜歡把愛情小說寫成拖戲八點檔這樣)

雖然板上常出沒的板友們都對少女粉紅愛情小說敬謝不敏,不過我還是要推薦一下,這本小說真好看


老實說,這本小說的設定實在很老套,老套到我看一章就可以猜到後三章的發展,官家小姐和財團第三代的政商聯姻,想當然爾是建立在沒有愛情的基礎,所以啦~
男女主角有沒有想要掙脫這個枷鎖?有。
男主角有沒有心機深沈遊戲花叢?有。
女主角有沒有暗暗動心卻又裝作不在意?有。
男主角有沒有覺得女主角很香?有。
女主角有沒有不小心打破盤子割破小手兒?有。
男女主角有沒有肉體上的強烈吸引力?有。
男女主角有沒有酒後亂性?有。
男女主角有沒有因為肉體的結合而讓彼此發現其實在意對方?有
女主角有沒有不小心懷孕?有。
女主角有沒有挺著肚子堅強地遠走他鄉?有。
男主角有沒有追上去?有。
書中的反派最後有沒有得到應有的報應?有。
那最後有沒有happy ending?有。

我有沒有因為一直猜到劇情而憤怒摔書?
當.然.沒.有~歐~歐~歐~歐!!!!(站在山頂吼叫)

這是一個老套的故事,卻是個動人的故事。
就好像大頭針釘住標本蝴蝶一樣,家族的枷鎖狠狠地釘死兩個年輕人,
是無奈,是不甘心,還有,深深的怨恨。知道已經無法全身而退,
只能扯心裂肺,撕碎愛情來保全對方。
明明知道愛情小說不會有悲劇結尾的我,還是忍不住為此紅了眼眶。

就在我看完這本書的最後一行字闔上書並滿足地嘆了一口氣時,
我突然領悟到洪七公當年吃到蓉兒炒白菜和蒸豆腐的心情:
真正的烹調高手,愈是在最平常的菜餚之中,愈能顯出奇妙工夫
能在平淡之中現神奇,才說得上是大宗匠的手段。
所謂“重劍無鋒,大巧不工“就是這個道理。(點頭)
然後,覺得這本書其實不怎麼樣的板友們,為了讓你們有參與感
感謝你們看到這裡,最後要來批評一下這本小說的缺點

1. 最後一章劇情大躍進,結尾有種草草帶過直奔幸福彼方的感覺

2. 女主角的服裝公司因為百貨公司的週年慶,『全公司傾巢而出到各個專櫃去幫忙』
這個傾巢而出,害我想到上次某月事件的時候匿名板有人說FFNC傾巢而出的典故,然後就無法克制一直笑。(正色)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那時候匿名板高人指點說,
傾巢而出並不是正面的形容這樣。

3. 我討厭綠色的西裝。

以上。認真看到這裡的,給你一個親親

╮(╯◇╰)╭口禾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