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紅樓夢連續劇是利用空堂的時候在視圖看完的。

那天,記得是最後一堂課,
準備看完就要騎著腳踏車去電台打工
連續劇裡黛玉葬花這一段是用唱的,歌詞有刪減更動
不曉得為什麼,大概是我太入戲還是怎樣
她一開始唱我眼淚就掉下來,
唱到『一坏淨土掩風流』的時候甚至哭得喘不過氣來
那一集是結束在『寶玉聽了,不覺痴倒』
片子結束後很久我還是坐在位子上抽抽噎噎
直到圖書館工讀學妹很害怕的靠近:學姊,閉館了喔
我才如夢初醒跑去櫃台還片

然後騎著腳踏車前往電台
一想到林妹妹淒然的眼神,我眼淚又流下來了
就這樣邊騎邊哭,從高雄市的博愛四路騎到博愛一路
紅著眼睛去打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