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書寫得最好的部份,是一開始的寵物情人 -- 努力站起來的小畢。
從一開始癱倒在馬路邊吹風淋雨,到後來站起來還能走了,小畢乖巧聽話衛生好,開朗合群不挑食,是一百分的小孩,期待著天使的出現!還有小畢害羞的照片,看了都快要一時衝動要認養他了喔~

至於小說本身,我只能說裡面的每個角色都很……假!
感覺就像小朋友在辦家家酒一樣,用幼稚的頭腦幻想著大人的世界。

我們男主角的爸爸,見到負氣離家出走的兒子和女主角在吃飯,劈頭第一句話就問:
「這個野女人是誰?」
有沒有搞錯,一般人會這麼說話的嗎?更何況還是號稱縱橫商場數十年,台灣科技產業龍頭的韓氏集團董事長,講話會這麼不得體,你訂單都是怎麼接到的?你都是怎麼跟廠商溝通的?什麼科技產業龍頭,我看其實是龍發堂頭頭吧=_=
後面還有一日之間性格大轉彎,和前面描述的鐵火個性完全兩樣,還不惜得罪老朋友和投資夥伴……商場給你這樣搞還能賺錢??我真的懷疑他所謂的家大業大其實是泡沫堆積或是政府黑金堆砌出來的。


然後男女主角兩個人像是在比誰比較生活白癡一樣,就像是女傭系列的女主角一分為二,雖然沒有摔鍋打碗,不過也好不到哪裡去。


我們的女主角,因為馬桶的抽繩斷掉,水出不來,所以一個早上都沒有上廁所
(這種程度你不會修我不怪你,不過你不會舀水沖就好了幹嘛憋啊)
當她同時使用很多種高耗能電器,結果瞬間一片黑暗的時候,她不知道那個叫做“跳電“,還跑去樓上男主角家興師問罪
(發生跳電不會處理我不怪妳,可是不知道什麼是跳電就太誇張了吧)

她的職業是鋼琴老師,不過只有在鋼琴前面才會有氣質一點,這個我可以理解(很多學音樂的都是這樣哈哈)不過,她想要用鋼琴聲打擾男主角的睡眠,什麼乒乒乓乓要用力的曲子不選,給我彈「命運交響曲」
……我說女主角你馬幫幫忙,貝老頭就說他寫得是“交響曲“了,你只有一台鋼琴跟人家彈什麼交響曲!


我們的男主角,作者賦予他拯救女主角的任務,偏偏還搭配了討人厭的內心戲:

(修理馬桶時)
看著馬桶水箱裡陌生的構造,他頭上浮滿了問號。
沒關係,冷靜下來,仔細研究,憑他雙碩士的學位怎麼可能被區區一個馬桶打敗呢?
嗯,果然他很快就發現問題出在哪,原來只是勾住止水閥的繩線斷了,
哈哈!修理水電,果然男人的天賦啊!

(換燈泡時)
他抬頭觀察了一下電燈的構造,雖然從來沒換過燈泡,不過應該不難吧?
憑著男人天生會修理水電的基因,他輕鬆地懸開舊燈泡。
「喀!」一聲,燈亮了。
「妳看,修好了,就這麼簡單,怎麼樣,我很厲害吧?」他得意地說著。

我說男主角你到底在得意什麼 (╯‵□′)╯︵ ┴┴
你做的那些修馬桶還是換燈泡都是簡單到不行的事情,跟基因沒關係好嗎!!!


最扯的是結局
我們離家出走不肯繼承家業的男主角最後因為動畫的才能讓老爸退讓
決定培養女主角成為大企業接班人,讓她管理旗下各個企業
三個月的時間裡白天上班晚上特訓,高升成為董事長特助,還兼任了人事部經理,什麼投資企劃案都要有她簽名才可以通過……


我不想再說什麼了,台灣的競爭力就是被你們這群隨便亂來的傢伙拖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