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覺是,變囉唆了,會解釋很多原來沒有的細節和背景還有內心戲
或是誰誰誰怎麼知道什麼事,通通寫得清清楚楚
就算沒有加在本文裡面,後面也要來個註解
我猜是金爺爺讀者座談會開太多場,同樣的問題回答太多次覺得很煩
就全部加在裡面,省得讀者再問

肌肉虎笑著說
因為舊版看得很熟,新版的樂趣就是從debug的地方猜讀者的提問是什麼XD
比如說加了一段六怪討論之後決定留在蒙古
應該就是有讀者提出:為什麼六怪找到了郭靖不帶他回江南
或是梅超風在陳玄風身上得到的是抄本九陰真經
應該就是有讀者提出人胸口皮是不可能寫那麼多字……

雖然一口氣把所有有問題的地方通通修正,讓劇情在邏輯上比較正確
但是這一改之下,讓我覺得原來的角色個性被稀釋掉
比如說東邪對亡妻的深情形象,因為夾了個梅超風,就走樣了
同樣的梅超風和陳玄風的關係也因為黃藥師介入,變得很奇怪
南希仁本來沈默寡言,因為加了戲的關係,也不言簡意賅了
然後郭靖這個傻小子竟然會說出:就算一百年後,你還是美麗可愛的老婆婆
這種應該是令狐沖的台詞,真嚇可
還有一個我忘了是誰,講出來的台詞相當有現代感,感覺十分突兀


其中我覺得加的最沒必要的就是山坡羊那一大段
為了解釋為什麼宋朝才女唱元曲而增加一個沒必要的一次性角色
(重點是還搶了黃藥師的戲)
這種對劇情沒有影響的東西解釋那麼多實在很畫蛇添足

我比較希望金爺爺這些多餘的對話或是角色背景補完可以寫成番外或前傳
而不是硬要加在裡面畫蛇添足

我現在根本沒有勇氣去看天龍八部到底把我的好段譽改成什麼德行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