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要活到這麼老給別人笑?笑我行動不方便,笑我腦袋不清楚?我哪有腦袋不清楚!我清楚得很!早上要吃藥,中午要吃藥,晚上睡前還要再吃一次藥,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腸燥熱痛風咳嗽還有最近眼睛有點發炎,護士小姐會忘記我可不會忘記!該吃的藥我一粒粉也不讓他掉,我現在最在乎的是我的健康!等你活到像我這麼老你就知道,什麼都是假的,自己呼出來的氣才是真的。晚上我吃了睡覺藥,聽著自己的呼吸聲,吸一口,呼一口,有的時候一口氣突然梗住吐不出來,腦袋金星亂冒,漲紫了臉抓著床單,沒有人知道我的痛苦,沒有人會來幫我拍背,縱然最後一口痰終究是咳出來,也累得我手腳虛軟無力。你以為我愛吃藥?實在是不吃藥我不能睡覺!我的身體一天比一天衰退,眼睛看出去是迷茫茫,牙齒早就掉光,背也直不起來,腳走個兩步就抖得不停,只能抓著助行器慢慢往前移動,但常常走沒兩步手就沒有力氣把助行器提起來,儘管如此,吃藥的時間一到,我還是會撐著助行器一步一喘走到醫務室提醒護士小姐我該吃藥了。最近很奇怪,護士小姐老是不在醫務室,我總得等上好一陣子。不過沒關係,我什麼都沒啦,倒是時間還有很多,於是我就坐著等,順便歇歇腿,培養等下走回去的力氣。護士小姐回來問我有什麼事?我說我該吃藥啦!護士小姐竟然說我吃過了然後拉著我就回房間!可惡!我算得清清楚楚,早上三顆,中午兩顆,晚上三顆,睡前還有兩顆!這睡前的兩顆是一定要吃的,不然半夜又咳嗽,還有腳會半夜抽筋哪!昨天還是前天晚上護士小姐就說我吃過藥了,可是我根本就沒吃!半夜就是無法入睡!有沒有吃藥難道我自己不知道嗎?這一次我一定要據理力爭!好不容易又走到醫護室門口,發現護士小姐又不在,我只好又是坐著等,這睡前藥是一定要吃的我剛剛有沒有說過?有個年輕男人靠近我,問我在找什麼?我還沒來得及告訴他我要吃藥,45房的李老太太就大叫不要理她她頭腦不清楚。什麼頭腦不清楚!我清楚得很,我知道那個年輕男人是你孫子,你好命啊,兒子媳婦孫子孫媳婦坐了一桌來看你,我只是要吃個藥你幹嘛大呼小叫的?那個年輕男人沒說什麼,幫我叫來了護士小姐,我說,我該吃藥啦!結果又被護士小姐拉回我房間,我好生氣好生氣啊!我就說我不吃藥我睡不著呀!護士小姐扶我上了床,幫我關了燈,輕輕拍著我的手說,老太太,您放寬心就可以睡著了,她慢慢的拍著,拍著,好像一尾魚在水缸裡擺著尾一樣,水波規律的晃動,單調而沈悶。我被困在這個水箱中,但是我流出的眼淚沒有人看得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