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 25 jan, 2003

6:50 飛機降落在巴黎戴高樂機場,當地氣溫零度,天氣晴朗。

一臉靦腆笑容的小菲很高興的來接我們
(馬上跟ling擁吻:小氣豬害羞看旁邊)。

先到小菲家放行李,然後坐在窗邊看著藍天白雲喝咖啡。
小菲說他要去酒莊買紅酒,我也可以跟,順便看看法國鄉村的風景。
所以三個人就坐上了小菲的大車出發啦~

●BOUZY -
一個產葡萄酒的小鎮,路的兩旁直到地平線都是葡萄園
不過冬天都只有光禿禿的枝子而已,而且路邊都結了霜。

我只穿了兩件+一條圍巾就跑來跑去,喊著哇哇哇這就是法國啊
風吹在臉上冰透透,但是身體一點都不覺得冷

為什麼台北的15度跟巴黎的6度感覺差不多啊?
我媽還很擔心的連毛毯都塞進我的行李裡面了,
結果到了巴黎並沒有比在台北多穿甚麼……
我平常騎機車上班的時候還包更厚呢!


●EPERNAY -
也是賣香檳、葡萄酒的鎮。在此吃午餐。
中午吃的很豐盛,還有紅酒佐餐,
小菲請客(啊啊~果然是好親切的小菲啊)
- 煎培根雞肝沙拉,香檳醬
- 奶油雞排
- 焦糖布丁→超讚!!

ling點了“牛頭肉“,據說是某個總統相當愛吃的一道菜。
結果上桌了才發現︰這牛竟然還有“頭髮“,
想到胃就在翻騰,當機立斷馬上換盤子,小菲當然就很順從的吃光囉。

這間餐廳的牆壁是石頭堆疊,地下室就是酒窖
我一直覺得我好像在電影裡面唷

●聖雷米修道院 -
市中心有一間15世紀的教堂,一進去就感覺石頭冷,
日光透過彩繪玻璃在石頭牆上灑下斑斑色點,真是美呆了。
空曠無人的教堂裡只有我的跫音和壓抑的呼吸聲,
自己被這樣的氣氛感動了。

這是12世紀初的教堂,法國的許多國王都在此加冕。
外面種著四種epice pour cuisine: 迷迭香,鼠尾草,百里香還有一個我忘了。
一走進去就聽到僧侶微微的歌聲在迴蕩,超有氣氛的
(後來發現是放CD,覺得有點失望)
牆上有很古老的石刻畫,還有很新的法文版"XXX到此一遊"
(沒品的人到處都有啊)

晚上拜訪以前法文班的同學,也就是明後天要寄宿的屋主︰
grace的可愛小窩。

grace是個年近四十的單身女子,在某大金屬公司上班,外派到巴黎一年。
她的apartment鋪著紅色的厚地毯,感覺很溫暖
牆上貼著她自己作的雲圖案,還有中式棉燈籠。


晚上就在grace家附近的布列塔尼餐廳吃了超大份量大餐︰
- 鄉村沙拉
- 小牛肉排+ fromage bleu
- 烤pomme de terre + 酸乳酪醬
- 3pc fromage (有馬奶口味的喔!)
- 甜點︰水果冰淋上甜酒→很烈



買機票有送飯店一晚,所以挺著肚皮坐地鐵前往位於市中心的飯店,
房間挺小的,浴室也不像台灣的旅館會附贈牙刷牙膏洗髮精沐浴乳一堆,
只有一塊肥皂。
洗完澡就包著浴袍趴在床上看電視,
法國的電影很喜歡給人家配音,看到一些好萊塢的明星們講法文感覺很特別。

該睡了,床好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