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e 27 jan, 2003

感謝主!今天天氣好棒!

今天的動線為:
新凱旋門→地鐵→香榭大道→走路→協和廣場→走路→花園→走路→
羅浮宮→走路→XX街→走路→協和廣場→RER→艾菲爾鐵塔→RER轉地鐵→
義大利二B1超市→走路→GRACE家

早上八點和Ling約在地鐵站一起逛巴黎。 
辦了一張地鐵的週票,這樣整個禮拜地鐵無限坐,
對我這個旅人來說真是太划算了。
辦證件的時候要照片,幸好我多放了兩張在護照裡,
不然就得去照醜醜的快照,還要多花錢呢。

然後,辦證件的小姐說得法文我聽不懂(大哭)

●la defence(新凱旋門) -
這棟ㄇ字形的40層樓建築沿著香榭大道與凱旋門遙遙相對
坐電梯到頂樓可以俯瞰整個巴黎市,
頂樓有個藝廊,展出的畫作我當然都是看不懂的囉~
這附近很多上班族,法國小姐的化妝技巧真是精緻
某位小姐與我們擦肩而過,Ling忍不住讚嘆
她那個粉上的真是勻啊~瞧瞧她的眼睛~~
我就覺得應該是那位小姐本身就漂亮吧

●L'Arc de Triomphe凱旋門 -
一走出地下道忍不住“哇~“的叫出來,腦袋自動配上了手風琴演奏的香頌當配樂。
凱旋門就很讓人有“我在巴黎喔“的感覺。是一定要當背景照相的!!
怕腳酸所以沒有爬上去,只有在下面轉一圈這樣。
凱旋門中心還有無名英雄紀念碑,有長年不息的火燃燒著。

●香榭大道 -
一路都是很貴的名牌店,還有一堆觀光客坐在路邊喝很貴的咖啡。
ling要買LV,所以我就坐在外面等
(裡面擠滿了日本人,而且我穿的一點都不像有錢人,店員也不理我)
買了兩張明信片就寫將起來。
在這裡和Ling分手,她要帶戰利品回去(好幾萬的東西也不能拎著逛街)
而我繼續沿著香榭大道走下去。

●協和廣場 -
當年路易16、瑪莉皇后還有其他17000顆人頭被砍掉的地方。
走著走著就熱了起來,在噴水池的地方稍作休息,
噴水池邊超多鳥的,有很多人坐在那兒晒太陽,睡午覺,看書聊天,相當悠閒。
然後我的注意力就跑到身邊的可愛小女孩,一直看她餵鴿子。
我猜她應該是領養的,因為她的父母年紀都爺爺奶奶級了,
而且都是白人,可愛小女孩則有點拉丁血統(好像啦)

接著一直走就走到了羅浮宮!
今天沒有預定要進去參觀,所以就回頭逛著旁邊的店家
又一路走回協和廣場搭地鐵,準備去艾菲爾鐵塔。

搭乘RER的時候怕下錯站就跟老太太問路,
老太太超親切的要我坐在她旁邊,到站的時候提醒我下車。
後來才發現我坐的是老弱婦孺保留座。

●艾菲爾鐵塔 -
這可是巴黎招牌喔~不需多加介紹啦。
走了好幾個小時的我根本沒有腳力爬樓梯上去,
就排很久的隊搭電梯上塔︰
因為到頂要10€被我嫌貴,所以只到了第二層,只要7€,
哎呀反正感覺都差不多啦!

天氣好,風景好,在這裡竟然被黑色的剛果男搭訕...
他先是問我要不要去剛果玩,
再來就問我要不要去他的HOTEL喝啤酒還跟我說我不要怕啦他是好人,
接著一直問東問西(重點是問電話),
最後我說我要多坐一下,他就親切的告別了。
桃花島主的威力真是無遠弗屆啊!!摸了他的頭到了法國都有用!

這裡有很多賣小鐵塔鑰匙圈的小販

準備離開,要搭另一線地鐵回家,在路上問路人奶奶,metro在哪,
她超親切的舉起顫抖的手說︰mon petit, metro est par la!
我抬頭一看剛好看到車子進站……
感覺自己很像良牙站在風林館高中前問路一樣,哎…


回到Grace家馬上把腳抬高~今天腳特酸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