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派翠克教堂】【費茲洛花園】【庫克船長故居】【亞拉河谷】【葡萄酒園】
【古董蒸氣森林火車】【忠烈祠】【市區馬車】【市區觀光電車】【賭場】

  雖然今天要跑的點很多,基本上都算是city tour。第一站來到聖派翠克教堂,教堂外觀是有著尖塔和拱型的哥德式建築,當然也少不了各式雕刻和彩繪拼花玻璃囉!尖塔非常之高,很難把人和教堂的全景放入同一張相片裡 orz 入口的走道中央是一條水道,水是從大門口前的小池湧流而出,小池寫著:『the angel showed me a river of the water which gives life. It was as clear as glass. It flows from the throne of God and the Lamb』(天使又指示我在城內街道當中一道生命水的河,明亮如水晶,從神和羔羊的寶座流出來 。啟示錄22)我覺得這個設計還蠻有意義的呢!順道一提據說中間那隻羔羊是純金打造的喔!

  接著來到費茲洛花園,外國人對花園的定義比較像是大安森林公園那樣,很多樹和草坪,還有噴水池什麼的。這個花園除了有個溫室裡面有五彩繽紛的花,其他地方都是一片碧綠,散步其中涼風習習相當愜意。當然肌肉虎馬上又發表他的名言:「哎呀!這裡真是適合下午帶本書來睡午覺!」

  位於花園中的庫克船長小屋,是為了紀念偉大的航海家虎克船長,和邪惡的勢力彼得潘英勇搏鬥之後葬身鱷魚肚子的英雄事蹟,所以到了這裡的遊客,都會受船長偉大的情操感動,大家不分國籍年齡或性別,大家手牽手,喊出那句千古不變的口號:虎克船長,嘿咻嘿咻!傳說如果能夠做出水手划船或是海鷗飛翔的動作,就能得到虎克船長的陰靈保佑,得到好運,考試都考100分……(毆飛)對不起,我耍冷了。庫克船長其實就是第一個發現澳洲大陸的人啦~似乎還對澳洲的開發有著相當重要的貢獻(這個麻煩大家有興趣自己去google),而這棟小屋呢其實是庫克船長他老爸的房子,澳洲人為了紀念這位對澳洲有紀念意義的人,不但買下了這棟房子,還分解之後從英國運來到澳洲重建。(為什麼我突然想到了雙瞳的那座陰森廟~抖)庫克船長小屋是要另外購票入場的,由於我們時間不夠,只能在外面照相囉。

  接著就拉車來到亞拉河谷,我們要參觀葡萄酒莊。一下車就覺得空氣非常的棒!空氣清爽還帶有一種甜甜的香味,酒莊門口種了非常多的香草植物,迷迭香,百里香,還有很大片的薰衣草,風一吹各種香草混合著果汁的香氣,這家酒莊實在是太夢幻了呢~好想住在這裡喔。春天的葡萄枝才剛發芽,一大片的葡萄園都只有乾乾的梗子,如果是採收時期來,空氣應該會香得醉人吧。每排葡萄前面都會種一棵玫瑰,功用就像礦坑的金絲雀一樣;因為玫瑰非常的嬌嫩,很容易就被蟲咬,所以如果玫瑰枯死了就代表長蟲了要趕快噴藥處理。

  迅速地參觀完酒的製作過程之後,就是品酒時間啦~有三種可以選擇,紅酒,白酒和香檳,品酒的時候還有小點心可以搭配,醃製的甜菜,起司和麵包。我選的是紅酒,但是我對於品酒老實說沒什麼研究,號稱有果香還是什麼香我都分辨不出來,我只會分好喝不好喝。這裡的紅酒我是覺得OK啦,但是白酒就真的很香囉~香檳有點苦。咦?我不是選了紅酒嗎,怎麼都喝啦?大概是旁邊的人給我的吧,我現在已經想不起來了,反正就暈晃晃的上了車,準備去吃中飯囉。

  中午來到一個還蠻像華納威秀的地方,基本上就是影城搭配著商店街這樣,然後又是吃中菜,明明旁邊就很多家看起來很有特色的店,結果還是要吃中菜!其實不是吃不好,但是飛了十幾個小時總覺得應該吃點在地食物嘛,唉不過我也能體會旅行團又怕旅客抗議又想省錢又要節省時間所以安排中式和菜的一份苦心啦。不過後來我和肌肉虎看到路邊有一家小酒館,小酒館的外場桌子是橡木桶,相當特別有趣,就迅速的吃完飯跑去喝了一杯黑啤酒,也算是稍解我們吃不爽的惆悵吧。

  吃完飯小巴帶著我們上山了,目的地是半山腰的PUFFING BILLY RAILWAY蒸汽小火車站,我們要從BELGRAVE坐到MENZIES CREEK。這個蒸汽小火車呢可是古董級的喔!雖然外觀塗得很鮮豔,但是其實已經是老爺爺火車了,而列車長也是老爺爺,長得超級可愛的啦~~。因為這個小火車非常的有歷史價值,所以當地的居民不願意政府讓火車停駛,甚至自己當志願工讓小火車繼續營。小火車的路線是從山林到平原,風景相當優美,所以也算是觀光客必定安排的行。火車速度並不快,在搭乘小火車的時候是可以坐在窗戶上把頭手腳都伸出去的,然後這裡的居民也非常的可愛,只要是火車經過的時候,所有的人都會放下手邊的工作,跟火車上的旅客們微笑揮手喔!

  快要黃昏的時候我們回到了墨爾本市區,參觀澳洲的忠烈祠,這裡收藏了蠻多戰爭的記錄,也有陣亡將士的所有名單。建築本身非常的大氣,外觀有點像是希臘神殿和馬雅的金字塔的融合,裡面也相當的莊嚴肅穆,到處都插著代表著紀念亡靈的紅色罌粟花。其實參觀忠烈祠對我來說還算是個無聊的行程,阿多仔的先烈跟我又沒有關係,但是看到澳洲的忠烈祠忍不住有點感慨,上次去泰北的義民館,多少為國捐軀戰死他鄉的中華民國國軍,得不到政府的承認,甚至牌位上只寫著"雲南李",連個名字都沒有;而許多跟著國民政府來台守護台灣一輩子的老兵也沒有比較好,當了一輩子的外省人,臨老還要被扣減終身俸,這到底是什麼道理呢?

  接著就是市區馬車+市區觀光電車。這個市區馬車真的是很神奇的東西,就是那種灰姑娘要去參加王子舞會的那種馬車,馬頭上還會帶著超級花俏的長羽毛,大家很害羞的坐上去之後,馬兒們就ㄎㄧ哩摳摟,ㄎㄧ哩摳摟地在柏油路上開始小跑步起來了,走得路就是一般的馬路,旁邊還會有普通的汽車在跑,而且馬畢竟是畜生,等紅燈的時候會突然發射強而有力又持久的馬尿!老實說,我真的覺得這個行程雖然有趣,可是還蠻丟臉的,我,我想低調的觀光啊! ( ̄▽ ̄#)﹏﹏

  市區觀光電車會經過市中心很多景點,完全免費喔!如果自助旅遊或是來此留學的學生敬請愛用。

  晚餐是在賭場的自助餐廳,OMG真是超級多人在排隊的!吃完飯就想去賭場小試身手,無奈沒有經驗也不知從何玩起,只能晃晃了事。

  晚上肌肉虎的表妹娃娃來飯店找我們,本來她說要帶我們出去玩啦,不過後來覺得時間很趕交通又不方便,於是就坐在飯店一樓的咖啡廳聊天,後來himeow就來找我啦!himeow真的超正!皮膚又好人又美麗,聲音好聽穿著也時髦,她幫我買了一些免稅商品讓我可以帶回去當贈送用土產,還開車帶我去逛超級市場,一邊逛一邊介紹她們當地比較特別的東西,比如說塔司馬尼雅的蜂蜜啊,澳洲女生喜歡用的防曬唇膏啊,澳洲牌子她覺得還不錯喝的茶啊,反正超級市場真是個歡樂的地方!我看到什麼都想買欸!就這樣她介紹什麼我拿什麼,差點連"好香好香的冷洗精"都買了,後來還是忍痛煞車,畢竟讓人家知道我千里迢迢跑到澳洲去竟然買了冷洗精當土產未免也太over。
創作者介紹

愛與和平~小氣豬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