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公園】⊕藍山國家公園【傑美遜峽谷】【回音谷】【三姐妹岩】

  今天非常早起,搭乘澳洲的國內航線從墨爾本飛往雪梨。

  墨爾本的國內線機場實在是有夠簡陋,台南機場感覺都豪華100倍,根本就是鐵皮屋吧!而且一點賣場都沒有,只有一個小攤子賣零食,也沒有書報攤什麼的。太早起了無法享用飯店早餐(雖然不怎麼樣就是)每個人發一個餐盒,裡面有果汁,新鮮柳橙,還有一根麥片點心棒。點心棒很好吃喔~草莓口味的。今天這班飛機有位看起來四十幾歲的新人空姐,應該是第一次上飛機吧,表演繫安全帶的時候非常的緊張,還忘記動作orz。澳洲的國內線是沒有附飲料點新的,所以一上飛機就睡睡睡,再醒過來的時候飛機已經落地在滑行了。

  雪梨的導遊是個臉圓圓很搞笑的小姐小林,一路上不停的講著笑話,讓大家都很開心。

  和雪梨的導遊會合之後,就來到了雪梨的第一站:奧運公園。是個為了2000年奧運特地蓋的一系列建築,特色就是非常的環保!長長的一條道路上都是太陽能發電的收集版,每棟建築物都有自己的污水回收處理系統,將用過的污水使用於澆花或是打掃上。另外大體育場的空調是從椅子下面放出來的,這樣的設計可以節省非常多的能源喔!雪梨奧運最厲害的地方就是藉著奧運大撈一票~體育館可以改成多用途的會議中心,沒有體育活動的時候也可以出租;原本的選手村是偏僻的沼澤地,在奧運結束之後成為新興的住宅區,四周地價也跟著飆高,最厲害的就是雪梨奧運出了非常多的週邊商品,什麼t恤馬克杯不說,連吉祥物都有三隻!相當的撈夠本。導遊開玩笑說,2008北京奧運應該精益求精,一口氣推出12隻吉祥物:鼠牛虎兔龍蛇馬羊猴雞狗豬,掀起蒐集迷的整套蒐集熱潮,應該會更賺。奧運紀念館裡面有一面玻璃記載著兩千年雪梨奧運所有參加國的得獎紀錄,竟然看到台灣也有一面銀牌喔~到底是誰這麼厲害得到銀牌呢?真是台灣之光啊!人在國外看到祖國就忍不住很激動(拭淚)

  離開了奧運公園就往藍山開去囉!藍山並不是因為出產藍山咖啡,而是整座山大部分是長著油加利樹,油佳利精油在空氣中散發後經太陽照射就會反射出藍藍的光,因以為號焉。

  首先到了傑美遜峽谷,在這裡我們要坐號稱傾斜度大於六十度的煤礦小火車下到峽谷的腰部,然後在森林中漫步享受著尤佳利精油的清新空氣,最後再坐纜車回來。那個煤礦小火車導遊講得很刺激很緊張的樣子,實際上也真的角度很大喔!速度再快一點就變成雲霄飛車了,相當好玩。下了車就是一個拍三姊妹岩的好點,三姊妹岩在峽谷的對面,被太陽照得閃閃發亮,但是我無論如何也不覺得那是三位美女啊~澳洲人還真是有想像力啊!

  話說這三姊妹岩呢,以前是酋長的三位公主(導遊說,叫做阿珠,阿花,阿草XD)因為有外敵入侵,為了怕三姊妹被強搶去當壓寨夫人,魔法師的阿爸就魔棒揮揮,把她們變成了三尊石頭。可是很不幸的,在逃走的過程當中魔法阿爸遺失了魔法棒,這三姊妹就永遠變成石頭站在那啦......是說,就算是變成石頭哪有這麼大!!莫名其妙巨大化是怎樣,魔法阿爸你不知道女人最在意體重嗎??不過傳說大抵都是如此莫名其妙,大家就不要太在意了。

  拍完三姊妹岩接著一路往下,大概走四十五分鐘的山路,路邊都有煤礦礦坑的介紹,還陳列了古老挖煤工具啦,礦工的衣服等等。但是不能進礦坑去就覺得有點可惜囉。走完一段山路就搭纜車回到原來的遊客中心,那裡有三姊妹的雕像,長得果然是一臉土著臉,不過身材還蠻火辣的,重點是裸體啊~所以很多遊客都會在裸體三姊妹旁邊擺些惡趣味的姿勢拍照。

  上車之後我們繞到峽谷的另外一邊,也就是有三姊妹岩的那邊,從峽谷旁的山道走下去大概十分鐘,走過懸空的鐵橋,就可以到達三姊妹中大姐的腰部。這邊的樓梯相當的陡,還好天氣很好土地很乾燥,不然一個滑腳可能就一路滾到峽谷底部了。從山壁到三姊妹岩中間的鐵橋也是很令人膽顫心驚的,有懼高症的肌肉虎娘根本不敢往下看,我呢往下看也有種頭暈腳軟的感覺,不過走過去就可以欣賞非常優美的風景囉!一整片的藍山盡在眼底哪。接著循原路爬回來,從另外一個方向走下去,就是欣賞回音谷的平台,這裡是為了歡迎伊莉莎白女皇光臨而特地建造的。

  在這裡呆的時間還挺空裕的,所以我們一群人就找了一個露天咖啡座喝杯咖啡,欣賞風景。我還買了這裡的甜點,忘記叫做什麼了,很像是軟軟的牛奶糖,非常的甜,有很多種口味,我挑了一個有水果乾的。買這個糖的時候那個小姐相當大方,每種都切給我試吃,看看其他人一買都買好大一塊,我試吃了那麼多只買一小塊,真是不好意思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