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不想再額外寫一篇心得,所以這篇是把我個人版上跟蝸牛的討論串整理成對話格式。

-----
小氣豬:
    我看完《玻璃心》了! 好想看蝸牛的書評!!!
    我自己的感想嘛
    感覺有點像結福的故事;
    特別是破陣說,只要你一直愛著我,我的眼裡就只會有你的時候。

    郭近善真是人如其名,相當的溫和善良啊,真想折磨他(什麼?)
    雖然人很好,不過相處上應該會有點悶吧
    尤其總是小心翼翼的態度會讓人覺得不快的
    我也很不喜歡沒頭沒腦一直說抱歉抱歉不好意思的人
蝸牛:
    這種人一開始相處會比較辛苦。
    不過我私下覺得熟了以後,跟他在一起應該會比較舒服吧。
    但那要有耐性才行。(因為要對他兇實在很容易,冏)

小氣豬:
    前提是要有某個機緣熟了才行
    我想會是相當忠實的朋友(說謊的手段實在太差XD)

蝸牛:
    我覺得近善需要女性朋友。像姊姊或妹妹都好,可以聽他傾吐心事。Q Q

小氣豬:
    所以說腐女是同男最好的戰友(?)

蝸牛:
    這句話我不知道要XD還是要冏。

小氣豬:
    近善有妹妹啊,我想除非真的很熟,否則他應該會覺得麻煩別人很不好意思
    而且戀愛問題應該也蠻不好啟齒的吧

蝸牛:
    女性要當他朋友大概也得死纏爛打讓他確定不會麻煩到人。
    不過認識破陣前就算了,有破陣在的話,大概會被封殺。orz

小氣豬:
    總覺得近善如果沒有喜歡上破陣
    就會安靜的自己過一輩子也沒關係。

蝸牛:
    沒錯。幸好破陣沒有失去他。

小氣豬:
    看到中間對近善覺得相當心疼
    也許是破破爛爛的童年 也許是他迂迴又拙劣的示好
    會衷心希望他的善良溫和能夠得到回應(禱告貌)

蝸牛:
    我相信可以的。破陣是行動派,雖然不會主動說,但他是個善良的好孩子。
   (這樣說會被打,冏)

小氣豬:
    我,我看到『好孩子』就笑出來了XD XD 近善真的以為破陣是小孩子嗎
       破陣:(設計對白)可惡!少看扁我了!(咬)
    這就是,破關在近善領口看到的真相(堅定)

蝸牛:
    =/////= 小氣豬好色。(指)
    我覺得比較可能是他找不出適當的言詞?
    不過破陣在他心裡可能真的像孩子吧。近善過份早熟了。

小氣豬:
    這一對真的很妙。
    雖然個性設定上近善內向不擅交際,破陣大方主動
    但是實際上主導兩人關係的是近善而不是破陣喔

蝸牛:
   (拍手)沒錯!
    而且書中我覺得受到制約的人,其實是破陣;
    如果是為破陣好,近善是真的能夠離開他的。但破陣可能比較難。
   (當然變心另當別論)

小氣豬:
    可能是因為年紀或是經歷
    近善會想得比較遠比較多 破陣就是血性衝衝衝
    這就是男孩和男人的分別啊 >///<

蝸牛:
    所以還是男孩和男人在一起的好。一個攻一個受……(啥?)

小氣豬:
    離題,破陣這個名字出自破陣子,我可以理解,也相當殺氣十足;
    但是弟弟叫做破關........ 江媽媽,你是電動玩太多了嗎 = =

                如果滿分是10分  你給她打幾分?

蝸牛:
    這分數很難打。
    因為《玻璃心》有不夠的地方,可以挑的毛病不少,
但私心很喜歡。
    如果就結構與文筆來評,于晴的「冬故系列」給滿分10分的話,
       《玻璃心》可能只在7.5到8之間;而《也許想起》大約給9。
    但就若私心喜歡的話,我會給《也許想起》接近10,
    《玻璃心》和冬故系列
約都有9分以上。
    不過喜歡的地方都不一樣就是了。(好像沒回答到冏)

小氣豬:
    就我來說《也許想起》和《玻璃心》都可以拿到8.5
    《只想擁她入懷》給9,10分滿分還是給魚小胖的《追月》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