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4天

  早餐依舊很不錯,各種醬菜就無須多做介紹,有產地直送的鮮奶,還有有名的男爵馬鈴薯。然後我還嘗試了納豆……說不上來好吃還難吃,就是黏黏的,後來才發現應該要加醬油然後攪拌攪拌再攪拌,難怪我無法體會到底有多好吃。

【舊道廳】
  今天第一站來到北海道的舊道廳,道廳也就是北海道最大的行政中心,新的道廳建好之後原來的道廳就改成博物館和圖書館。北海道足足有台灣的八倍大,他們的行政中心竟然只有一棟大樓耶!跟咱們台北縣政府的富麗堂皇比起來真是遜掉了(我到底在驕傲什麼)舊道廳的外型和台灣的司法院還蠻像的XD 看上去有些親切感。一大早有很多公務員行色匆匆地趕著上班,還有不知道什麼候選人在門口發傳單。大門口有一個『札幌市道路原點』以原點為(0.0)劃分東西南北的道路,像是東一路東二路,或是南二街北四街等等,因為札幌市是先有都市計畫才興建的,棋盤式道路非常的筆直,下水道各類管線等基礎設施也做得非常的好,真是令人羨慕!

【時計台】
  這個點我們沒有下車,只有車子經過而已。據說是北海道大學的外籍老師贈送給北海道的,因為是來自外國人的禮物,北海道市民非常的珍惜,有一次故障了送去德國修理,還特地做了一個一模一樣的代替品掛著。現在這個大鐘每天有好幾班工作人員對時維修,可以說是全北海道最準時的鐘啦!

【北海道神宮】
  雖然是神宮,不過其實是主祭明治天皇的(反正在日本人的心中天皇等於神啦)因為明治天皇是開發北海道最重要的君王。香客來這裡主要是求事業順利。

【免稅店】
  前天貍小路土產買得差不多了,這裡就隨意逛逛而已。導遊一整個就是不希望我們買東西的樣子,雖然推薦了幾款日本有名的健康食品和化妝品,但是講著講著又說『台灣客人就是愛吃藥!上車前吃暈車藥,還沒吃飯就吃腸胃藥,這樣對身體一點都不好,大家下次要來日本千萬不要給家裏長輩知道,不然他們一定會托你帶日本藥回去。各位啊~藥這種東西就是毒,多吃還是傷身體啊』然後又說他很怕看女生買東西猶豫不決,拿起來又放下拿起來又放下,最後又回頭去拿考慮了很久的東西,在旁邊看都要氣死,所以等一下我們去逛免稅店的時候他絕對不要陪我們去,反正免稅店的店員都會講中文。到了免稅店帶我們上樓之後,導遊果然消失了 = =

【小樽】
  離開了札幌我們來到了小樽。小樽這個地方本來只是被強迫開放的貨運港,隨著鎖國政治的結束,長崎橫濱的便利和功能性都比小樽港強,小樽便慢慢轉型成以觀光為主的城市。讓小樽在日本打響知名度要感謝三個人,一是戴安娜王妃,在她的世紀婚禮之後環遊世界,小樽市長強力邀請王妃來到小樽運河乘坐獨木舟,王妃也答應了。雖然只有短短的十分鐘,卻成功的炒熱小樽觀光,大家都想要跟王妃一樣遊運河,還要擺出跟王妃一樣的姿勢拍照XD。第二是中山美穗,看完電影『情書』多半不會忘記拍攝地小樽美麗的雪地風光,還有對著蒼茫白雪大喊『你好嗎?我很好』的激動。第三呢,就是將太啦!將太的壽司在日本也是很紅的,許多宅宅會到小樽來尋找傳說中的巴壽司XD

【石狩鍋+烤魚花魚】
  中午午餐的主菜,是這裡特產[魚花]魚,長約20公分,寬約5公分,從魚肚子縱剖一刀展開成魚片拿去烤。由於魚皮還蠻硬的,吃得時候仔細一點不要弄破的話,可以把肉都吃完只剩一塊完整的魚皮蓋回去。除了烤魚,還有生魚片,小碟子醬菜,鮭魚鬆,白飯和海鮮小火鍋,飯後還有哈蜜瓜果凍。這個果凍!!!非常的好吃啊,口感和味道非常的像是新鮮的哈蜜瓜喔。


  明明都是一堆小碟小碗,通通吃下去也是非常的飽的。唉,我的海鮮小火鍋又沒吃完,只有喝一點湯,好好喝,好好喝啊~可是我沒有胃可以裝嗚q﹍q

【銀之鐘咖啡館】
  吃飽了就到小樽的老街上逛街囉~首先到銀之鐘咖啡館喝咖啡吃蛋糕,喝完咖啡還可以把杯子帶走喔!不過肌肉虎是覺得那個個杯子小小的,應該提供expresso才對,於是我們就填了顧客意見表反應這件事情,拿去櫃台,服務生還送我們一個銀色小鈴鐺,雖然只是個小東西,但是感覺就很好。

【音樂鐘博物館】
  說是博物館,其實就是音樂盒大賣場啦!但是建築物弄得非常古色古香,一走進去幽暗的光線木造的地板,各種音樂盒閃爍著亮光旋轉著,配上小銅片撥動的叮叮噹噹聲音,營造出非常夢幻的感覺呢!這裡有非常多種的音樂盒可以選擇喔,而且可以自己搭配喜歡的外盒。我選了一個『神隱少女』片尾曲的音樂,外面是圓形玻璃球,可以看到音樂盒裡面的機件彈跳的樣子。肌肉虎笑著說,音樂盒這種東西啊,可是最古老的可程式化音樂呢 ˋ(〞▽ 〝 )ˊ
  這附近其實還蠻多地方可以逛的,但是我們沒有時間(恨~~)

【小樽運河】
  保留了當年貨倉的紅磚瓦建築,這裡現在是懷古風的觀光勝地,路上還有穿著傳統服裝的人力車可以搭呢,沿著運河兩岸有非常多的餐廳,其中一家是貴三三的壽司店,叫做政壽司……這!這不是將太的師兄嗎XD 

【名水公園】
  離開小樽我們朝著羊蹄山開去。羊蹄山又叫做蝦夷富士,外觀也的確是很像富士山,從這裡湧流出的地下水非常清冽甘甜,並入選為日本百大名水……是說,日本也不大,能有幾條河?百大名水豈不人人有獎??而接下來我們要參觀的名水公園就是羊蹄山泉的出水口。大家把身上所有的瓶瓶罐罐都帶下車去裝水囉!
  天氣陰冷,石頭地也溼溼滑滑。小心翼翼的順著下坡小路走到底就是羊蹄山泉的出水口了。非常乾淨的泉水從岩壁縫隙中流出,匯成一方淺池,然後又朝山下流去。淺池周圍裝有竹筒,可以讓遊客直接從引水的竹筒中接水而不會污染到池子。不過那冰涼的清水流過一長竹筒的景象啊~真是讓人想吃流水涼麵哪!肌肉虎還用手去接泉水,嗯嗯,看他的表情應該是非常的冰。

【洞爺湖SUN PALACE太陽宮殿溫泉酒店】
  終於到了!號稱擁有宇宙第一大的溫泉與游泳設施!超級好奇的。這個旅館因為標榜每間房間都可以欣賞洞爺湖景,所以整間旅館是依著湖畔一條長龍型的,我們住的是別館,從本館到別館還要穿過長長的走廊,而且因為地形的關係,本館的一樓到了別館就變成三樓,很好玩。這家酒店和第一天阿寒湖那家是關係企業,所以服務人員的制服都長一樣,房間的擺設也差不多,一進門一個小玄關,他他米上有和式桌,靠窗一個小客廳這樣(我個人覺得小客廳的燈品味實在很俗氣)。

  和式桌上除了茶具小點心之外,還放了一個掃晴娘!相當的可愛。拉開櫥櫃想要換浴衣,折疊好的浴衣上還擺了一隻小小的紙鶴,從這兩個小地方就讓人覺得這間溫泉酒店,真是就乾心啊!



【百匯自助餐+太鼓秀】
  這個餐廳非常的大,挑高兩層樓以上,光是座位就有兩個籃球場那麼大,餐廳左邊是落地大玻璃的湖景,右邊是自助餐的吧台,餐廳的正前方還有一個舞台可以讓你邊吃飯邊看表演,今天的表演是太鼓秀,所以擺了大大小小的鼓在舞台上,小的鼓大概臉盆般大,大的鼓直徑比一個男人張開雙臂還寬唷。不過觀賞太鼓秀最好的位置,已經被韓國團包走了 Q_Q 最生氣的是他們包了位子還不早點來吃,等表演結束了才慢慢的出現……那早知道我就去坐他們的位子了嘛。太鼓秀的表演者只有三位,最令我驚訝的是主打大鼓的是個瘦瘦的馬尾女生,但是鼓聲非常的澎湃有力,另一位短髮小姐是用其他小鼓和馬尾小姐配搭,第二階段的表演則是一位先生笛子帶出旋律,加入鼓聲,清越悠揚的笛聲和震撼強烈的鼓聲竟然可以融合的這麼好,讓我手都拍紅了。還好演出只有短短十來分鐘,不然我光看表演忘了吃飯,就浪費這個餐廳的美食啦(其實我很不習慣一邊吃東西一邊看表演,總覺得這樣吃飯無法專心,對台上的表演者也不尊重)晚餐的自助餐中西都有,但還是以日式為主,選擇還蠻多的啦,印象中最好吃的幾道菜就是韃靼牛肉涼拌,巨大干貝焗烤,整隻蟹腿的海鮮羹,甜美的蝦生魚片握壽司,口味都很棒。唯一的缺點就是,餐廳太大人又多,感覺鬧哄哄的,但是東西好吃可以遮掩這個問題。

吃完飯仗著熱量足,沒穿外套就跑去湖邊散步。湖邊非常的安靜,也沒什麼人,只有湖水拍打岸邊細碎的聲音。走著走著就越來越冷啊,還是回室內去,準備見識『宇宙第一大的溫泉』到底是如何。

  要去浴場就首先會從室內溫水戲水池走過,的確是很大,還有旋轉溜滑梯之類的設施,不過我沒帶泳衣,所以也沒辦法玩,而且我只想泡溫泉啊!終於走到男湯女湯的入口啦!走進大浴場就真的感覺,嘩~真的好大!光是洗澡區就有分成一般(有小凳子讓你坐著洗)還有淋浴區,然後有一個直徑三公尺不知道可以幹嘛的大洞(長得很像天井但是封起來)再來就是一個又一個的浴池,趕快洗完身體來泡澡囉~(當然,這裡的沐浴用品都是飯店提供的!)

  第一個是親子浴池,水很淺而且溫溫的,還有溜滑梯!再來是kururu浴池,水會在池子裡打著漩渦XD 還有噴射按摩浴池,設計成躺椅的形狀,躺進去會有噴射水柱按摩肩膀腰和小腿,再往前是氣泡浴池,人坐進去會有很多泡泡在身上,癢癢的。kururu浴池的左邊有很大的三層浴池,第一層水最燙,大概只有歐巴桑皮鬆肉塌才能忍受得了那種地獄的溫度,第二層就稍稍涼一點,但是還是很燙!第三層才是我們一般泡澡的溫度。是說這間浴場的水溫比起前幾天都還要熱很多,雖然室內很寬廣,但還是被水蒸氣蒸得頭暈腦脹,看看身體也泡熱了,我跳過了幾個浴池直奔室外露天溫泉。

  接下來這個設計讓人有點緊張,要去露天溫泉的走道是會經過剛剛的溫水游泳池,雖然走道有包起來,但是沒有包到頂,光溜溜的走在走道上聽著游泳池傳來的戲水聲,真的好緊張好擔心會被看到喔 >////< 

  露天湯的確是蠻大的,可以讓我在裡面划四五下抬頭蛙都還游不到邊,可要說是宇宙第一我覺得就有點誇張啦,印象中花藝村的室外池也有這麼大吧?? 不過花藝村的溫度沒有這裡這麼燙啊~我泡個幾分鐘就得站起來散散氣,後來根本就是一直站著。這時候,來了四五個韓國歐巴,非常非常之大嗓門,雖然不懂韓文,聽語氣應該也是稱讚很舒服之類的吧!因為太舒服了,某位歐巴竟然開始唱歌!曲調感覺應該是韓國的歌仔戲吧(?)唱得有板有節,鏗鏘有力,旁邊的歐巴們還幫她打拍子,氣氛一整個high啊~可惜我完全聽不懂韓文也不知道在唱什麼,哈哈(後來肌肉虎說,那位高麗歐巴的歌聲連男湯都聽得到)後來覺得韓國人實在很吵,就回到室內浴場去了。

  室內浴場還有幾個池子沒泡過,首先是『賞景池』這個池子的設計很讚,靠窗子一排斜坡,脖子的地方還有枕頭狀突起,白天的話可以讓你一邊泡湯,一邊欣賞洞爺湖的風景。賞景池旁邊有一個跳床,用意不明(應該不會是讓你跳跳跳然後跳進池子,水沒那麼深)接著有兩個足浴池,一格一格像是洗臉盆的小池還有水龍頭,看圖示是說,把一個池子放熱水,一個池子放冰水,兩隻腳分別踏入冷水和熱水,過給分鐘在換過來。我覺得要放水麻煩,就沒有試了。最後一個是冰水池,圓形的池子有樓梯讓你可以一步一步走下去,我全身泡熱呼呼了就一鼓作氣往下走!喔喔喔喔喔!四肢百骸像是小針刺一樣,心臟頓時跳好快好快,但是就是一個爽啊!於是我又故意去別的池子把身體泡熱,然後再一邊尖叫一邊走進冰水池裡(真是野洨= =)就這樣每個池子都去泡泡,瞬間就一個多小時過去了,身體也紅到跟龍蝦一樣,只好起來穿衣服抹保養品。

  躺在休息室的沙發椅上,讓電扇微微的風吹我燙熱的臉~超級享受的啦!我想要在這裡住一個禮拜呀 (打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