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啦!吃完中餐就得回台灣了,美好的時間果然是過得特別快。 

【昭和新山】
  這裡是昭和18年大地震時火山爆發所隆起的山嶺,原本高度只有270公尺,後來因為地表不斷的活動,山的高度一天天增加,仍是一座在成長的「新山」,現今標高為402公尺。但是真正爆發過的火山確是昭和新山旁邊的有珠火山,也不過就是前年的事情。講到這裡導遊有點喪氣的說,921的時候日本有感於台灣觀光客對於北海道的觀光貢獻良多,所以地震發生沒多久,北海道的旅遊協會就發起了募款活動,最後湊了一筆錢送去賑災。隔了幾年北海道有珠火山爆發,台灣人卻什麼表示都沒有,這讓禮尚往來的日本人心裡很是受傷。

【雪上香蕉船+雪盆】
  雪場夏天是一大塊農地,冬天積雪的時候可以騎雪上摩托車,不過那個1.要技術2.比較貴,所以我們的目標是老少咸宜的雪上香蕉船~ 雪場工作人員騎著雪上摩托車拉香蕉船在雪上狂甩尾,因為天氣轉暖雪都硬了,還會彈跳,相當刺激!然後還玩了雪盆,抱著長得很像臉盆的東西爬上兩層樓高的雪堆,然後一路尖叫滑下來。肌肉虎由於重心沒抓穩,滑到一半就翻出雪盆滾個虎吃雪,我呢則是全團滑行距離最長紀錄保持人(驕傲貌)

中午在機場附近的烤肉吃到飽燻得全身烤肉味之後,就前往千歲空港搭飛機回台北啦。

最後要講個尾聲
從機場出來之後,本來要搭客運車回台北,跑單幫的計程車拉客拉住了肌肉虎,問問價錢好像很便宜就說好。結果!拉客的那位老伯原來就是司機,老伯看起來少說六七十了吧(後來他自己說他八十四了 orz)還是先坐公車到了市區,然後上了一台超級破舊應該有二十年歷史的手排車(沒冷氣,窗戶還搖不下來)一路上老伯還很健談,說他經歷過八二三炮戰,肌肉虎好像跟他聊得很愉快的樣子,我則是一直擔心車子會開到一半拋錨,特別是上山的時候,引擎明顯沒力 = = 還好最後平安到家,感謝上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