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印度的卡車,可都是爭相挑戰超載極限的呢,每台車都裝到滿出來,容量不夠貨物堆還會朝上或朝兩邊發展 -- 是怎麼固定不會掉下來呢?到底是誰裝貨裝成這樣??請容我一拜。不過你以為這就叫做剽悍了嗎?哼哼,還有呢,印度的貨車有的根本沒有後照鏡,就算有也小小一塊,這時候印度行車必備的喇叭就要上場了!在印度,很多貨車都會在車屁股噴『HORN PLEASE』的字樣,後方來車要接近或是要超車,就一路按喇叭,前方車輛如果速度較慢就會很識趣的自己靠邊讓開。這種按喇叭超車的法則也同樣適用於一般車輛,所以印度的街頭總是喇叭聲此起彼落。

  印度的貨車還有一點非常有趣,他們都會把車體彩繪得花紅柳綠一片七彩繽紛,車頭用各種顏色的亮片作成鱗片啦,車頭燈垂綴著彩帶啦,雨刷掛彩球啦,窗子特別用紅色或銀色的鐵片鑲邊啦,車體畫著各種圖案,像是大象,美女,孔雀,老鷹,荷花等等,或是具有民俗風味的邊框。有點類似台灣的電子花車啦,不過大家要想像一下那是四十呎貨櫃車整台塗裝成這麼花俏喔!而且每一台的裝飾都不太一樣,說是公路上爭奇鬥艷也不會太誇張,我還看到有一台在車頭燈的地方掛兩串香蕉的咧~  這些貨車都很可愛,可惜在公路上都只有一面之緣,一閃即過沒辦法拍照留念的。

  下面是一些車行中硬食的照片,有的可能不太清楚,而且對於彩繪的豐富只能表現出不到一成啊!真正漂亮的因為速度飆很快,都沒照到(殘念)

 
剛好停在旅館門口,唯一比較清楚的一張
請注意她各種美麗的雕花和彩球,
那有如彩虹般的顏色使人忍不住想唱起「轉吧!七彩霓虹燈」


充滿自然風情的花邊,加上了象徵吉祥的孔雀尾羽
線條疏落有緻,構圖左右均衡,呈現出天地人完美的合一


彷彿徜徉在青山綠水之間,各色鮮花安慰了路人空虛的心靈
油箱蓋上還有一隻含情脈脈的眼睛,訴說著公路有情天的故事


車身也不徨多讓,爭奇鬥艷。融合了印度傳統圖紋與街頭塗鴉風格,
古老東方與西方嘻哈衝擊之下撞擊出燦爛的火花


簡單大方,不落俗套
應該有後照鏡的地方掛了兩串櫛毛(?)
更顯得熱情奔放,創意無限


大地系的配色,鮮艷搶眼的線條,充分表現出沙漠風格的堅毅純樸


日本有個遊戲叫做「暴走貨櫃車」,也是走這種貨車彩繪,裝燈啊,裝牛角啊,在車體上畫能劇臉譜等等,搭配著演歌一路按喇叭超車。不知道遊戲公司有沒有考慮出印度風格的,應該也是一片歡樂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