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就前往今天晚上住宿的民俗渡假村(?) - Chokhi dhani。

出發前在網路上查這家,資料很少,而且很像是遊樂園而不是飯店的樣子,還說他是「印度的六福村」。到了之後才知道,沒錯,就是同一家,不過有分成一般遊樂園區和住宿區就是。

會選擇入住是因為這裡的建築和裝潢佈置具有濃濃的印度拉賈斯坦風格,旁邊還有遊樂園,而且開到晚上十一點,雖然設備和伙食沒有五星級那麼優,不過也算是很新鮮的經驗呢。

導遊領隊在check in的時候,館方送上冰涼的lassi (就是之前說過鹹的優酪乳)交誼大廳的風格很像是中東酋長的房間,一長條的軟墊沙發加上大抱枕,還有幾個水煙壺,燈光昏暗,牆壁上畫著豔麗的花紋,還有披著頭巾的舞孃,角落站著幾個民俗服裝的木偶,還有一個裝飾金光燦爛的鞦韆搖椅,人人都想坐上去搖他兩下。

Chokhi dhani的門鎖和鑰匙很妙,門鎖就是那種古老的大圓鎖,還掛在門楣上,身高不夠高的人要開門可就麻煩了。鑰匙則掛在一個手掌大小的鐵牌上。

 

CIMG2099  

這裡的房間很像villa一樣,都是一棟一棟的,一棟二到四間房間不等,外觀都很可愛,像是糖果屋或是娃娃屋一樣,每間房間的規格都不太一樣。我和肌肉虎這間房間,就很大,而且是圓形的! 床很硬,不是彈簧床,床柱刻著相親相愛的木雕孔雀,用金漆刷成暗褐色,而床頭的牆壁則像是鏡宮一樣,貼滿了小片的鏡子,隨著燈光一閃一閃。床兩旁的床頭櫃,梳妝台前的衣櫃也都是木雕裝飾,質樸得很可愛。

CIMG2105


  距離吃飯還有一段時間,我和肌肉虎換個衣服,就準備去遊樂園晃晃。

  網路上說得沒錯,這裡果然是印度風味的六福村XD 不過沒有大怒神之類的電動遊樂設施啦,應該說像廟會一樣,可以玩遊戲(射飛鏢,射箭),看表演,划船,騎大象騎駱駝,還有很多零食的攤子(有的還是免費供應!像是甘蔗汁!可是我掙扎了很久還是不敢嘗試/_\)感覺來玩的人也都是印度本地人,扶老攜幼非常熱鬧。光是表演跳舞的就有五六組人馬,舞者都畫著精緻的濃妝,穿著打很多摺子的大圓裙(旋轉起來非常好看)腳上綁著鈴鐺,頭上頂著一公尺高的罐子,還站在罐頭上面,隨著音樂踏著步。也有邊唱歌邊演奏樂器的,也有臉上蓋著紗滿場飛的,舞者也會邀請遊客和他們一起跳,非常有趣。另外也有束一個竹竿表演爬高戲耍,我和肌肉虎還挑戰了射箭。有一個巨大眼鏡蛇的舞台上,還有一位老先生表演魔術,把錢變成石頭,從嘴裡不停地吐出巨大的球,最後還從空空的箱子中變出了……是說我因為舞台設計的關係一開始還以為他最後會變個蛇出來,結果是鴿子= = 不過那個魔術手法真是巧妙,讓人驚喜連連,現場氣氛也營造的很好呢!

最令人嘆為觀止的就是這裡的『摩天輪』是純粹人力推動的!!!兩位猛男負責旋轉摩天輪,如果重量不夠平均轉不動,猛男還會爬上摩天輪的頂端用自己身體的重量把摩天輪往前踩……肌肉虎一臉激動的說,這才是魁啊!


傳說中的魁!人力摩天輪

  八點開飯。餐廳內部佈置的很像巨大的蒙古包,不過吃的還是印度料理,由於是一道一道菜送上桌的,總算是可以知道吃印度菜的順序啦。先上印度湯(一喝下去就是香料味嘛)然後是熱呼呼的南餅,各位觀眾!剛做好的南餅超好吃的啊!!菜還沒上桌我南餅就吃掉兩張了(汗)接下來是蔬菜沙拉,有大黃瓜蕃茄和洋蔥淋上檸檬汁,沙拉醬則是調味過的優格,好好吃喔~我開心得一直吃,然後就樂極生悲了Q_Q 大口咬下一條看起來像是青椒的東西,咬咬吞下之後才知道,不!那不是青椒,是很辣的辣椒!!!啊啊啊頓時我嘴巴如火燒,這輩子第一次被辣到哭出來,而且連話都沒辦法說,只能邊哭邊喝水,接下來上的幾道菜我只能眼裡含著淚嘴裡含著水,眼睜睜的看著同桌快樂的吃著。好不容易刺痛感慢慢消失,覺得嘴唇有一種香腸的fu,還是炸過的,而且嘴巴裡已經沒有味覺了Q_Q 最慘的是,喝了兩杯水,剛剛又吃了南餅,已經飽了啦!!印度辣椒的威力真是不可小覷啊。

吃完綜合水果布丁甜點之後,服務生送上了兩個十公分高的小錫罐,一罐裝的是糖粒,另一罐裝得是不知名的綠色小種子。朝陽小姐鼓勵大家嘗試,說是『印度天然口香糖』我跟肌肉虎就舀了一小茶匙倒進嘴巴開始咀嚼……嗯嗯嗯嗯嗯!好奧妙的味道,有點像茴香又有點像八角,反正就是某種香料,嚼完之後直接吞掉,口氣果然清新不少,真的很有趣耶。

印度天然口香糖(罐子也很精緻)


  吃完飯之後又想去遊樂園逛逛了,途中發現一個大草地廣場坐了很多人,好像在看表演,可是舞台上也沒什麼,就擺了七八張椅子坐了給未看起來是親戚的印度人,大家都很安靜,旁邊還有服務生準備飲料點心,不知道在幹嘛。草地附近還有一間蠻大的房子,門關起來,但是可以從門縫中看到裡面很熱鬧,好多人,燈光閃爍的。我說這該不會是印度的直銷大會吧,肌肉虎說旁邊還有法器,所以應該是印度的佈道大會。結果我們都猜錯了,原來今天有人結婚喔~站在外面偷看一下,剛好有人走出來,就看到新娘和新郎一片金光閃閃坐在舞台上,房子另外一邊的露天餐廳我想就是他們的喜宴會場吧!弄了一個自助餐台,蠻多人排隊準備享受美食。唔~好想喝他們的喜酒喔(不是才剛吃飽?!)

這個時候已經快十點了,遊樂園裡面竟然人聲鼎沸,越夜越熱鬧。其中有一攤是幫人畫Henna手繪的,畫師把調好的Henna醬(顏色很像巧克力醬,聞起來有點像草蓆)裝在擠花器裡面幫小姐女士們畫手,我當然也圖個新鮮跑去畫囉!

 

跟我

一起排隊等待的印度小姐很善良的讓我先畫,我就用英文問她這個要多久會乾之類的問題。印度小姐說十五到二十分鐘就會乾了,用水洗掉,這個紋身大概可以停留兩三天,如果停留在手上越久不洗掉就可以保持久一點。又說畫這個Henna通常都是新娘子唷,可以帶來好運之類的。後來朝陽小姐說,技術好的畫師可以把新娘新郎的名字都畫在圖案裡面,新郎一定要找到自己的名字才能把新娘帶回家XD  這這這,整人嘛。

CIMG2138  CIMG213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