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整片紅砂岩建築物融合印度教、回教、佛教、耆那教等宗教建築主題。回教認為天堂就是一片豐美的花園,所以在陵墓的設計上,都是大門一進去一條長長的大道通往陵墓主體,兩旁都是綠草花園。據說阿克巴皇帝非常喜愛大自然,所以他的陵墓有很多的小動物在兩旁的花園中嬉戲。

  首先出現的就是松鼠……明明就是小頭銳面的傢伙長了一條毛茸茸的尾巴,頓時可愛300倍ˋ( 〞▽〝)ˊ!相較於台北市植物園可見到的肌肉糾結魔鬼筋肉鼠,這裡的松鼠缺乏遊客餵食都長得很瘦小,但是看他們靈巧地奔跑縱躍,相當討人喜歡。草坪和樹叢間則有為數眾多的長角羊(?)和鹿(?)--已經傻傻分不清楚了,反正就是有角和沒角的四蹄畜生們--安祥地在花園中吃草,還有猴爸爸帶著猴小孩摘一個,放後面,摘一個,放後面……(這梗好爛)總之,好一派天人合一的景象啊!真是人間天堂。

  接下來我們來到了一個長廊,長廊的天花板是一個一個圓拱形(就像山形土司麵包那樣)這裡有個很有趣的地方,由於建築的設計非常對稱,兩個人如果站在圓拱對角線的柱子下朝牆壁講悄悄話,聲波會從圓拱天花板傳過去,只要小小聲的講對方就可以聽到囉!大家很興奮的都跑上去試試看,真的耶!!!我對著牆小小的講著『肌肉虎是笨蛋』站在我後面的人都沒聽到,而斜對角(約四五公尺外)的肌肉虎馬上轉過身來瞪我 = =  另外,在圓拱天花板的正下方有一個共鳴點,站在那個共鳴點講話或是拍手,會有很震撼的回聲。這種感覺一定要本人站在那個點上才能體會,差一步都不行喔!所以就看到每個共鳴點上都有人在拍手或是亂叫,看起來很蠢的樣子……當然我也不例外站在那裡就開唱了 XD

  陵墓的主建築左右是妃嬪長眠之處,探頭進去看見小小的大理石棺,小到害我以為妃嬪都是哈比人,不過摳馬解釋說,回教徒都是土葬,地面上這個棺材只是讓你知道方位(類似墓碑的功用);真正的遺體是埋在地下很深的地方。正中央走進去就是阿克巴大帝的陵寢了,一進去先一間廳堂,四壁都畫著花鳥圖樣,比較高一點人手摸不到的地方還可以看到應該是描金漆紅的,果然很有印度王的貴氣。為了對先人的尊重,陵墓裡面是不能拍照的。從入口石室有一條一路往下的長隧道,蠻黑暗又斜斜的,石頭地板也被幾百年來不知道多少遊客磨得非常光滑,走起來有點戰戰兢兢。總算到了走到的盡頭,是一間八角形非常大的石室,燭光昏暗,正中是阿克巴的棺木(當然遺體也是埋在深深地下),守墓老人會長嘯一聲讓你見識回音,還沉浸在感動中他就伸手跟你要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