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到了這趟旅程的重點!!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的泰姬瑪哈陵(跟我們萬里長城可是同等級的呢)喔喔喔超興奮的哪~由於建築都是白色的大理石,為了怕車子的廢棄污染,依照規定遊覽車並不能開到入口,而是先開到停車場,再換電瓶車的。當然路上也有很多三輪車甚至人力黃包車在覽客。等待摳馬買票的時候我發現,印度本地人參觀和國外旅客參觀的票價相差懸殊,本地人50Rb,外國觀光客750Rb!!擺明了就是要狠削老外~不過虎爹說,他之前去中國也問過為什麼呆包和本地人價格不同,售票大姐狠狠的說:『因為你們對祖國的建設沒有貢獻!』是有道理啦~可是我們買東西也有交稅啊(玩手指)

  買好了票進去之前還要經過嚴格的安檢,導遊之前就有提醒,很多東西是不准帶進去的,比上飛機還要嚴格喔!據說恐怖分子一直揚言要炸掉泰姬瑪哈陵,所以印度政府也很緊張。反正基本上除了水相機證件之外其他東西都不要帶最好。遊客們分成男女兩排魚貫進入安檢小隔間,女生這排裡面是一位嚴肅黑臉大媽,我不等她指示就攤開了身上所有的包包,還舉起手擺出「歡迎搜身」的姿勢,嚴肅大媽還真的打開包包的夾層瞧了瞧,又用金屬探測器指天畫地一番,才比了個可以通過的手勢。

  通過安檢之後還要再走一段路,才會到大門前庭。摳馬先在這裡稍微講解了一下泰姬陵的歷史,話說蒙兀兒王朝第五代皇帝沙加罕痛失愛妻之後足足哭了兩年,當年建泰姬陵之前最先建造的就是前庭這一區的工寮,所有的工匠,設計師,工人和家屬約兩萬多人統統搬遷過來,經過二十二年的時間整個泰姬陵才蓋好。接著我們走進紅砂岩的大門,看到的是一片蒙兀兒風格的花園,當中一條水道,位於水道盡頭的就是泰姬陵主體,在耀眼的陽光下閃爍著珍珠般盈白的色澤。泰姬陵左邊有一座清真寺,右邊一座貴客接待所,最外圍則是紅砂岩高牆將整個泰姬陵圍起來。摳馬繼續介紹等一下要欣賞的重點還有注意事項之後,就放大家自由參觀了。



  和昨天阿克巴陵寢的乾巴巴水道不同,泰姬陵的中央水道還蠻大條的,水綠綠髒髒,遊客很多都搶著要在中央的一個座位和泰姬陵合照,可以很完整得照出整棟建築甚至水裡的倒影。肌肉虎最討厭排隊,我們就繞過人群直奔泰姬陵主體,回頭再來拍照吧。和其他景點一樣,要上泰姬陵主建築是要脫鞋的,不過摳馬有發給大家不織布的鞋套子,只要套上去就可以通行無阻了!否則這麼熱的天氣地板都被曬得燙呼呼地,要脫鞋走上去還真是炮烙>_<

  泰姬陵的地板也是一整片的白色大理石,被幾百年來無數的腳打磨的光滑異常。牆壁遠看有些黑點點,近看才知道那些都是半寶石鑲嵌的精緻花紋圖案或是可蘭經文,非常的華麗。墓室裡面很幽暗,不過因為設計有風道,所以雖然人很多,卻不會悶熱。工作人員(當然要收費)會拿著手電筒帶你靠近細看那些細膩的鑲嵌圖樣,當手電筒壓近大理石的時候,光線會從透光的寶石中幽幽的透出來,真是棒啊!陵墓背面就是亞穆爾河,據說沙加罕本來想在河岸對面建造另一個黑色大理石的陵寢,和泰姬陵隔河相對,不過不知道是沒錢還是因為兒子篡位,對面只打了地基就沒有繼續下去了。是說沒蓋成也好啦,隔河相對有什麼好,牛郎織女每年只能相會一次耶,很心酸的!




  接著我們狂奔到guest-house去看看,為什麼要狂奔呢,因為從陵墓到接待所中間一片廣場毫無遮蔭,太陽像岩漿而且地板超燙!今天應該是來印度以來最熱的一天吧,近中午的太陽曬得我頭暈腦脹呀!接待所部份牆面正在整修中,三五工人坐在地上雕刻紅砂岩板,看工人汗流浹背的模樣,三百多年前沒有電動工具,工程應該更是困難吧(忍不住拍手)這時,又出現了好心的當地人指引你照相的角度,然後要錢╮( ̄⊿ ̄")╭ 當然他介紹的點還真的蠻有趣的啦,不過我只想自己逛,自己拍,不想要有位都魯都魯大大大一直拉著我走嘛。所以最後我們可以算是草草結束參觀往回走。


  回到集合點,大家都快熱暈了。水當然早就喝光,一整個有要被烤乾的fu~ 我從包包裡拿出濕紙巾想要擦臉,發現溼紙巾已經變成熱毛巾了( ̄□ ̄|||)a 最後朝陽小姐幫全團以泰姬陵為背景拍了團體照,再戀戀不忘看一眼美麗的泰姬陵,就回飯店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