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借這本是覺得書名的『泳圈豬』和我最近的心情很有共鳴
畢竟看愛情小說有一部份的原因就是要滿足平常無聊的生活
看男女主角如何針鋒相對演出一場又一場愛情的華麗冒險
但是又不能太主角威能,最好不要超出一般人的個性太多,
劇情走向達到『情理之中意料之外』是最好的。
簡而言之就是想看泳圈豬女主角是如何得到男主角的青睞譜出一場世紀戀曲
然後將自己帶入女主角,進入『女主角可以我當然也行』的花痴幻想
這是我借這本書的最大目的。


結果很不幸,光是楔子就踩中我的地雷。

小氣豬的粉紅色愛情小說地雷一:主角的行為誇張到超現實。
像是尖叫到玻璃破碎,一言不合就來個飛踢或是顏面肘擊
跌倒的時候剛好就接吻,眼角動不動就泛滿淚光等等
至於拍手的時候出現各種瑜珈高段分筋錯骨的姿勢這就不在討論範圍。

楔子
大一女主角利用下課時間想要跑出校門買早餐被娘炮學長攔截,逗弄欺負一番。

    她可是篤定了不停下來,繼續沒命的往前衝,可衝了半晌,
    她才發現自己的腳在「空轉」……
    她竟然騰空了?!
    ……這才發現自己的領子被揪住並往上提,無怪乎她怎麼跑都停留在原地。

我說女主角,你竟然可以被人抓住領子提起來還繼續跑
你以為你在演disney啊
理論上你的脖子應該會被領子勒到不能呼吸才對啊  竟然毫無知覺
難道你的脖子塗了印度神油,這麼硬啊??

另外娘炮學長一邊抓住女主角的領子一邊上演矛盾的內心戲
  「……心疼死自己的玉手,不曉得經常這麼逮住她,手臂會不會變粗?
    好討厭的感覺喔!」
你以為你是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嗎喵??
都可以單手平舉抓著領子把體重比一般女生還要重的女主角提起來
要到達腳空轉的程度大概也要離地15公分以上
應該也算是怪力等級了吧!這種人還會擔心手臂變粗??
還心疼咧?是有誰拿著大刀架在你脖子上叫你練手臂嗎??

然後兩個人的對話也是一團亂
    女:我急著去買早餐,你沒事幹嘛一直叫我停一下
    男:你既然聽到我叫你怎麼不停下來
    女:我見鬼的知道你在叫我
女主角這個邏輯請恕我無法理解,我想男主角也無法理解
女主角只好在內心哀嘆
    「她感覺自己跟他之間隔著一條大水溝,而且還是條有名字的水溝,叫『鴻溝』」

很冷。我論作者在此囉唆成這樣是想要騙P幣……喔不,是想要混篇幅騙稿費。


救命啊,這才楔子而已。我姑且當作男女主角都還是學生
學生年輕不懂事,等長大了就會好吧???會吧?會吧?
讓我們快點進入第一章。


第一章
    畢業後的女主角在廣告設計公司當小妹,意外又遇到來公司開會的學長
    於是兩個人就一起去吃飯,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
    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
    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聊天
    意外的相遇,輕鬆的晚餐,看似再尋常不過的飯局,誰也料不到
    竟能譜出後續甜蜜的戀曲……
(第一章結束)

來看看男女主角聊天的主題:
1.加班很辛苦
2.穿耳洞很痛
3.女主有門禁
4.系上要聯誼
真的!作者實在太中肯,這也太尋常,太輕鬆,太話家常了吧?
有混篇幅騙稿費的嫌疑。


第二章
    女主角想要減肥,男主角不同意就強押她去吃飯,女主角口嫌體正直就吃了。
    順帶提一下男主角的家務事。

這一章的目的是為了帶出『巫毒娃娃』主題和提醒讀者其他本系列作主角的存在
我斷定這根本就是混篇幅騙稿費。


第三章
    男女主角參加系上聯誼,女主角喝醉想要強上男主角,男主角半推半就就被吃了。
    女主角醒來全忘光而且不要男主角負責。

男主角為了怕讀者忘記他娘炮的身分,故意不敵女主角鹹豬手被強脫衣服
他『揪緊自己的領口,就怕被她便宜占盡』接著『襯衫失守,他改而揪緊自己的褲頭
        男主角:好討厭的感覺喔~他該怎麼辦才好

你問我怎麼辦?我才想問你的怪力到哪裡去了咧
剛出場的時候不是很會霸王舉鼎?
把女主角舉起來讓她四肢空轉不就得了,還問我怎麼辦,搞笑啊

男主角沒出息也就算了,接下來的發展再度引爆了我的地雷

小氣豬的粉紅色愛情小說地雷二:女主角是笨蛋
不是遲鈍喔,是對於一般常識far far away普通正常人的認知,比如說這位:

    女:這是什麼東西?怎麼鼓鼓的?還很燙呢
        咦?會動耶!好好玩喔!(戳)

我忍不住翻回封面確認,我其實是在看穿越文吧=_=
其實女主角是從出生就沒見過男人的古老年代來的對吧?
這年頭還有成年女性不知道男人會勃起的,難道肚正剩不用負責嗎??

接下來的劇情依舊空虛,我連罵都懶得罵,所以還是看大綱就好

第四章
    男主角被始亂終棄跺腳不依,於是這一章就把女主角吃了
    女主角於是想躲男主角,卻被男主角在停車場抓到硬拉回男主角家。
第五章
    女主角還是說不要男主角負責,男主角尊嚴受損,左胸腔一陣抽疼。
    男主角的好朋友男配角覺得很有趣就請女主角吃飯,故意給男主角看到。
    女主角的哥哥要結婚請女主角幫忙租禮車
第六章
    男主角藉口家裡廚房壞掉,到女主角家煮菜給女主角吃。
    吃完燒酒雞之後女主角再度酒後亂性,醒來懊悔自責
    男主角逼迫女主角接受他的愛,女主角拒絕。
第七章
    一陣拍手之後,口嫌體正直的女主角就同意在一起了。
    男主角誤會男配角要追女主角掀倒醋罈,但是毫無困難地很快就獲得澄清。

經過了一連串無聊到有剩的『風風雨雨』,兩個人總算在一起了
可是竟然才到第七章而已!!前面都這麼努力的灌水竟然才第七章,
可見主線劇情有多虛弱   ̄▽ ̄||

沒關係,常看言小的朋友們都知道,第八章是個轉折的章節
就好像日劇最喜歡在結束前五分鐘開始放主題曲然後主角捨棄電車不坐而狂奔
無論感情如何順利,到了第八章前面放的伏筆一定會跳出來阻撓戀情
沒有伏筆也沒關係,作者一定會安排一個負責製造風波的角色
依照慣例,如果主角是跨國集團的總裁,應該會有個未婚妻出來宣示主權
如果男主角是大公司的負責人,應該會有競爭對手綁架女主角
如果男主角是豪門情場浪子,就會有爺爺或奶奶出來批女主角配不上
這一本想必如此 (點頭)

不過我們的男主角只是個娘炮小咖  所以頂多來個什麼父母反對吧?

 

第八章
    男主角媽媽出場,擺明不喜歡女主角
  (猜…猜中了orz)
    女主角的哥哥結婚了,女主角和男主角吃完酒席回家拍手。
第九章
    女主角努力贏得男主角媽媽的認同,為媽媽擋了流氓的一刀
    男主角求婚。
尾聲
    女主角生兩個小孩。男主角拿出珍藏多年的巫毒娃娃還給女主角


喔喔有沒有覺得這個巫毒娃娃的梗插得很刻意?
作者還很貼心的提醒大家還有其他的巫毒娃娃系列喔
不過可以預見的應該都是這麼虛弱的劇情外加令人顏面抽筋的主角
我看還是免了吧


後記1:
回家之後才發現這個作者我以前就借過!!
那次印象很糟,看到第六章就吐血倒地
完全不懂得記取教訓,真是明知故犯  一整個活該有剩。


後記2:
肌肉虎很好奇的隨手一翻,就看到個蟲
  男配角:『來!嚐嚐這道桔汁鱈魚,肉質細嫩鮮美,
       一定都是當天捕捉到的,決不會是隔夜冷凍魚』
肌肉虎:其他魚也就罷了,台灣附近沒有產鱈魚,
    就算是五星級大飯店,也是冷凍魚…
小氣豬:而且這個男配角為了表達親切還用自己的筷子夾菜給女主角,
    女主角又用自己的筷子夾回去,
    兩雙筷子就在那邊夾來夾去,噁不噁心啊!
    然後男主角更誇張,和女主角畢業後就沒見面了喔!
    竟然會跟女主角聊天聊著聊著一言不合就說『閉嘴』,
                一般人應該還在客套的時候他就跟人家很熟了,還『閉嘴』耶!
                女主角竟然還是跟著男主角去吃飯,
                要是我早就跳下車跟這個人拒絕往來了吧,
                兩個人之後竟然還能相談甚歡還談戀愛,這世界到底怎麼了啊啊啊啊
肌肉虎:(合上書)(默默離去)


後記3:
我挑書通常都是書名很聳動就會拿下來看看封面和文案
封面夠美或是文案有good idea就會打動我的心
所以會讓我借走的第一要素就是有個好書名

其實我本來不是要借這本泳圈豬的,
一開始我想借的那本叫做「給我一個南瓜人
這麼好笑的書名深深地吸引了我的目光
可惜最後南瓜人還是不敵泳圈豬,我還是借了泳圈豬

在看書的過程中也有微小的聲音飄過早知道就不要借這本真後悔等等
但是當我一邊看一邊罵一邊就在腦袋中思考要怎麼寫心得的時候
泳圈豬的最後一段讓我整個被擊潰

編注:
 ☆關於【巫毒娃娃l號】,請看橘子說527,《偷心忍者幫幫忙》。
 ☆關於【巫毒娃娃2號】,請看橘子說535,《撿到神奇阿拉丁》。
 ☆敬請繼續期待橘子說係列——【巫毒娃娃4號】,《給我一個南瓜人

這代表什麼!!!

這代表我就算一開始沒借泳圈豬而是借那個什麼南瓜人
還是借到同一個作者還同一個系列
完全逃脫不了借到之前已經罵過的作者的活該命運

我到底在搞什麼?我得了一種不借難看小說就會死的病嗎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