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網路上看到的片段以為這是喜劇,其實並不是。
這是一個關於嘗試,失敗,嘗試,又失敗,有很多包,卻不包你成功的故事。

畫面很可愛,音樂很好聽,但是看完卻是淡淡的哀傷。
想想人生就是這樣,能夠心想事成永遠只是少數的幸運兒
但是平凡的生活中也會有渺小卻單純的喜樂

像是麥兜和媽媽一起去『馬爾地夫』,
一路上媽媽偷偷地貼上自己寫的各種標語
假裝帶麥兜出國,其實只是去搭纜車
媽媽還自己準備魚讓麥兜去叉,這樣卻讓麥兜渡過了回憶中最美的一天

還有那隻期待已久代表著無限歡樂的火雞,最後卻是美夢變惡夢
一隻火雞從聖誕節吃到端午節  囧rz

    媽媽後來偷偷地把剩下的火雞丟掉了。

    後來我才知道,火雞從出生到可以宰殺也不過幾個月,
    也就是說,這隻火雞從解凍開始到被媽媽丟掉的那段時間
    比他實際活著的時間還要長。

    火雞最美好的滋味是在準備要吃和吃第一口之間
    之後呢,吃了第一口,就只好繼續吃了。

    火雞這件事我之後在跟聖誕節無關的場合想起來兩次
    一次是我自己的婚禮
    一次是媽媽火化的那天

    那天看著火化的煙,突然想起火雞又濃又淡的味道
    真不應該讓媽媽把那剩下的火雞丟掉。

也許是前面都很輕鬆有趣,這段我看了兩次才能明白為什麼。

另一個麥兜想要實現的夢想就是成為金牌選手
麥太太寫英文信那段還真的又好笑又感人
可惜夢想雖美,沒有的再怎麼努力就是沒有,

麥兜說他從來也沒有喜歡搶包山,卻為了愛媽媽的緣故
每個禮拜搭船去長州學藝,最終練成十二路搶包手
但是搶包山這個文化終究是沒落了,甚至連茶樓都沒有賣大包
就好像他所有的夢想一一失望,到最後都比不上現實

最後他說,也不是什麼都沒有,他練成了好粗壯的腿瓜,如果媽媽看見,一定很開心。
然後再來個麥太太的招牌烹飪笑話做完結


我很喜歡這樣的結局。



------
哇~這隻小腿好
比黃瓜還要大
腿肚子的肌肉非常結實
青筋都突出來,像鋼條一樣
腳毛每一根都像鐵釘那麼硬
大腳趾的指甲有一吋那麼厚
究竟要越過多少座山,
跨過多少片海,
吃過多少苦頭,
才可以練成這舉世無雙的小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