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我跟團多次的經驗,買土產想要脫離觀光客肥羊命運,一定要去逛當地的supermarket,至少都比導遊帶去的血拼點來得便宜,也可以確實了解當地的物價,畢竟我們觀光客都住飯店,隨便一瓶礦泉水都比啤酒貴。上次去雲南的時候我和肌肉虎偷偷脫團跑去大賣場真是刷新眼界,雖然沒有包裝精美的送禮用土產,但是買到一堆有的沒的小零食,大陸超市不能刷卡,買到所有RMB統統花光只好飲恨捨棄超便宜的松子香菇和二鍋頭。

從火山回來的路上我就一直在看飯店附近有沒有可以逛的地方,非常幸運的發現,泗水香格里拉附近200公尺就有一家超級市場!吃完晚餐連房間都沒有回,我和肌肉虎就衝了!

雖然直線距離才200公尺,但是我和肌肉虎卻花了快要20分鐘才走到。因為印尼的路還真是對行人不友善啊!不是沒有斑馬線,就是沒有號誌。想要過個馬路站在那邊等紅綠燈,卻發現不管什麼顏色的燈車子都照衝不誤,最後我和肌肉虎只好闖紅燈了  ̄▽ ̄||

一走進超市就有種很愉悅的感覺,和百貨公司或是夜市攤販不一樣,超市就是一個可以推著車子輕鬆自在吹著冷氣慢慢逛慢慢選不怕店員囉唆的地方,貨架上價格都標好好也不用去殺價。這個超市和愛買家樂福差不多,有日用品電器衣服,也有生食熟食冷凍櫃等等,就算看不懂印尼文也沒關係,反正各國超市的貨品排列方式都差不多。

我的目標是三腳標青草萬靈膏和Lulur SPA去角質。青草膏一瓶大概15  Lulur 五瓶一百有找。這裡也有蜜妮,歐蕾,旁氏,多芬,卡妮爾,而且價格大概都是台灣的六折到八折,不過我並不想千里迢迢把這些重東西扛回台灣去,套句肌肉虎的口頭禪,這樣豆腐都作成肉了!所以買了包妙鼻貼意思意思(晚上就來用)然後看到什麼零食茶包都拿,價格都在台幣20 - 50左右,相當便宜。肌肉虎白日摔馬還買了一瓶Salonpas (是的,這裡也叫做撒隆巴斯)



※最後排:各種口味的花生(小包990,大包2750~5575),難吃的魷魚片12900
第二排:櫻花/綠茶口味妙鼻貼9700,五種口味Lulur SPA  5150,香草紅茶包2950
第三排:卡妮爾黃瓜面膜9600,三腳標青草膏5500,蜂蜜紅茶粉4475,羅望子茶粉7750,人蔘咖啡11150
最前排:撒隆巴斯3940,波羅蜜甜點4050,青蘋果甜點4800
匯率大概是300:1,也就是6000印尼盾=台幣20元

關於那個波羅蜜和青蘋果,是一個我吃了之後也不知道是什麼東西的甜點(汗)
裡面是用保鮮膜包了12小塊,摸起來像嘛吉,吃起來有蜜餞的味道但是口感像是軟糕又像是軟凍的東西,口味很特別!當初怕很難吃所以只買了兩盒,另外的荔枝口味還有不知名的水果口味就沒有機會嚐嚐了。

然後還有看到上次在峇里島想買結果沒買的石頭磨盤,雖然很便宜,但是非常的重......考慮過後還是放了回去。

這些東西加起來不到台幣500元,拎著大包小包回旅館,過門口的安檢的時候,安檢人員忍不住笑出來說:「go shopping?」


---
Kuies! 三腳標青草萬靈膏有一瓶是你的~不要再說我沒幫你帶土產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