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剛剛打成腰神......啊~~嘶!!
這是于小胖繼《追月》之後
總算有讓我覺得想對浪濤怒吼喔喔喔好讚的作品了~~

優點:角色性格描寫到位,劇情曲折感人,情感豐富濃厚,看得我都快哭了

重要的是:
這是一本你不需要蛇行跳躍過一堆伏筆就可以輕鬆了解劇情走向的書。


媽媽,我進步了!
我總算追上作者成長的腳步而不是停留在原地了 (拭淚)


老實說我對數字公子系列非常沒興趣  
覺得女主角太苦情  男主角蠻裝模作樣
然後所謂的江湖未免太過兒戲  設定上我就不愛
對《春香說》的印象就是重複再重複的雲泥之別
第一次出場的蘭青雖然頗有扶正的潛力
可惜帶個女兒還是個智障大頭鎚感覺就瞬間光芒黯淡

因此,剛開始聽說男主角是蘭青,女主角是鐵頭大妞
一整個錯愕到不行
馬上大叫說我最討厭笨蛋女主角呀~父女不倫沒有搞頭呀~
完全就是興趣缺缺

不過才看完第一章就覺得
「喔喔喔!魚小胖你還是可以好好說故事的嘛」
此時我的心情就像是足球場上的周星馳:「大師兄回來了!」
看著幾秒前還帶著內褲哭的大師兄突然鐵頭功再現一樣,
帶著三分興奮三分好奇三分感動繼續直奔結局

之前覺得殷戒已經夠不幸了,沒想到這本的蘭青更慘
要在他臉上寫個慘字都沒塊好肉可以下筆呀~
當然男主角要是沒這麼悲慘
應該顯不出兩人愛情的堅貞和最後平實安穩的可貴
……莫非我內心隱藏著虐待男主角的愛好(驚)
男主角越慘我越開心?其實我是S??

離題了快回來
非常心疼男主角的遭遇
從天堂掉到地獄的那一年真不知道他是如何活著走出來的
個性變得扭曲也是可以理解的
女主角從智障轉職後不離不棄也沒有被當北七
一點一點用小強般的毅力卸下瘋狂的心防這段我覺得非常感人
(這則新聞讓你覺得:溫馨~~~)

看完了之後才發現
咦?主題不是鴛鴦劍嗎?結果也沒交代一下那個可以許願的鴛鴦劍最後怎樣
然後那個什麼胎記是尋寶地圖的設定個人覺得有點扯  = =
另外個人覺得番外篇(1)應該要安插在內文裡面  
那個伏筆還蠻重要的  感人度瞬間上升三個百分點
其他兩篇就錦上添花  可有可無啦(因為我對香香寶寶沒有愛~科科)



最後要說的是
女主角溺個水就從智能不足變成記憶力驚人這一點我著實佩服
可惜記憶力驚人似乎對練武沒什麼幫助
人家馬鈺也不過教笨蛋郭靖些走路睡覺呼吸的法門,
郭靖就可以自然而然用上巧勁三年之內學全九陰真經
女主角拼個五年睡眠不足還是個遜咖
看來傅臨春應該是走劍宗的路子以外家功夫見長,
殊不知武學之道還是應該先打好基礎再求內外兼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