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為我們畫了很多張圖,我卻只有寫過一篇文章紀念他

=======================================================
發信人: abine (小氣豬)    看板: nostalgia
日期: Wed Aug 14 18:04:30 2002
標題: 關於表弟的二三事


表弟是我大舅的孩子,小時候幾乎每個禮拜天下午都在一起玩耍。
印象中的他很邋遢,鼻子過敏衛生紙隨處亂丟,髒男生的代表性人物
他很喜歡看漫畫卡通,自己也很會畫。
我的所有小叮噹大長篇劇場版,都是在他們家看的。

除了看漫畫卡通,我們最常玩的遊戲就是:即興演戲
通常會先設定好角色,接著就隨性演出,隨著劇情需要自己編台詞
甚至一人分飾兩角、三角、多角。

印象中最完整的戲碼是「五月花」

劇情大概是:

在一個純樸的小鎮,住著一個父母雙亡的男孩
由於沒有父母的庇蔭,男孩的成長過程十分辛苦
小男孩隔壁住著心地善良的女孩
兩個人感情很好,可是女孩的父母看不起小男孩
小鎮對外的路口有棵大花樹,每年五月開滿了粉紅色美麗的花朵
有一年的花開時,男孩告訴女孩,他要離開家鄉到外地去奮鬥
女孩雖然捨不得,卻忍著淚水告訴男孩,她會等男孩回來
於是他們就在花樹下分別了,風吹起片片花瓣為男孩送行
一年過了一年,男孩卻完全沒有任何消息
女孩的家人都叫女孩不要在等了,女孩卻不放棄
終於有一年,美麗的粉紅色花又開滿樹的時候,男孩回來了
他帶著奮鬥多年的財產,帶著要送給女孩的禮物準備向女孩求婚
但是卻找不到女孩。女孩的家人說,她因病去世了。
男孩﹝已經是男人了﹞站在花樹下
回憶著當初和女孩的種種回憶,又是傷心又是失望
風又吹起了片片花瓣,就好像女孩美麗的笑容......

我們兩個都很喜歡這個故事,還重複搬演了好幾次
兩個十歲的孩子自編自導自演,每次演完都被悲傷的情緒感動的說不出話
當然每一次都會增加很多支線劇情 像是
淘氣的小孩欺負沒有父母的男孩
女孩的父母強迫女孩嫁人
好心的麵包店老闆救助餓倒路邊的男孩
男孩在外地的奮鬥過程﹝還生了場大病之類的﹞
女孩臨死前還想掙扎的走到花樹前等待男孩...

還有另一齣只有演過一次但是印象十分深刻
劇名為:「奇妙的小屋」
話說有旅行中的三兄妹﹝當天演員多了另一個表弟﹞
有一天穿越一座森林時,突然出現一隻狐狸,
叫他們不要再前進,否則會發生可怕的事
三兄妹不相信狐狸的話還是繼續往前走,
太陽下山的時候,他們來到一棟木屋前
木屋裡很乾淨,爐子上還有熱湯,可是一個人都沒有
三兄妹一走進木屋,就覺得,有人在偷看他們....

演到這邊的時候,我們就覺得劇情發展怎麼越來越恐怖,
三個人臉上都出現了害怕的神情﹝是真的害怕,不是演戲﹞
劇情繼續,演妹妹的我手指著房間裡一個角落,說:
「看,那裡好像有什麼」
此話一出,才發現我指的那個角落因為燈光的關係
十分黑暗,又有很多亂七八糟的東西,好像真的〝有什麼〞
三個人怕到不行,不由分說馬上逃出那間房間,這個故事也就沒有結局了

升四年級的暑假他住在我們家,一起去上英文課、科學實驗課
一起等公車、看八點檔的〝靈山神劍〞
那年我弟小安還不滿一歲,
因為長得肥胖可愛,受到大家的疼愛
那時任天堂的超級瑪莉正當紅,
表弟就說,要設計一款遊戲,是由我弟當主角,就叫做「小安歷險記」
話說大魔王庫德抓走了媽媽、大姐、二姐
拯救家人的任務就落在神奇的幼兒安安身上了!
安安包著尿布,緩慢的往前爬,遇到敵人的阻擋
就會使出〝口水噴噴〞〝尿尿射擊〞〝便便投擲〞等厲害的招式
擅長畫漫畫的表弟,為這個電玩遊戲設計人物造型
後來越討論越高興,還設計了一堆周邊商品,

那個暑假,我們玩的很高興

後來,表弟就到美國去了。大概要一兩年才會看到一張照片
斷斷續續的聽到他的一些消息
幾年前還聽過他自己創作的音樂,聲音好像陶吉吉。

然後,聽說他得了骨癌....

上個星期打了通越洋電話,表弟的聲音聽起來很陌生
因為太久沒見面,只能隨便的聊些瑣事
「吃的好嗎?」
「三餐正常吃呀,勉強自己吃點」
「睡的好嗎?」
「不太睡」
「每天做些什麼呢?」
「胡思亂想囉...」
「喔,那最近有沒有新作品呀?」
「最近..對自己不太有自信,就放下了」
「不要想太多呵....」

兩天之後,表弟再也不能講話了...

 

昨天渾渾噩噩任自己被回憶漫過....
綁著浴巾揮舞著寶劍,我們共同度過那些個一起遊戲的日子、
我們的創作「五月花」和演到一半所有演員逃離現場的「奇妙的小屋」、
還有以安安為主角的電玩和一系列周邊商品...


我的表弟,小我半歲,笑起來的時候,臉上有兩個深深的酒窩。

AUG.14, 2002


--
       如果你的電話一個晚上都不響
                       那你就應該打出去
============================================================


時間真快,一下子就過了六年。
是說某個早晨,我曾經夢到過他,醒來的時候又開心又感傷
還特地寫在日記上;


============================================================
mecredi, le 30 avr, 2003

你來到我的夢中 一切彷彿回到過去
你就像彼得潘一樣 叉著腰好不神氣
驕傲的揚起下巴 笑嘻嘻的看著我
我笑著低頭 輕撫你的筆跡

今晨 微涼 露水摔碎在枕頭上
============================================================

現在看看日期,那也是很久~很久以前了呢。


我不想忘記他,所以我又把這些文章挖出來,重看一次。

親愛的表弟,你活在我的記憶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