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http://www.taipeifestival.org/show.aspx?PlayType=220&BillID=30


經過了這一夜,

我的人生又越過一個新的里程碑。


 

經歷了上次戲箱的美好印象,當可魯波說本來要一起去的朋友不能去
問我可不可以幫他消化這齣的票的時候
我想都沒想就答應了,自然也沒去做什麼功課。
開演前我還問可魯波這是要演什麼,可魯波說大概是這個建築師的生平吧
我還開玩笑說看台上的佈置不會是要演講吧。


這就叫,一語成讖


首先字幕告訴我們,這次演出的台詞都是該建築師的演講或著作中擷取的。
那位建築師,雖然是個大師畢竟也是在我出生之前就去世了,
請原諒我孤陋寡聞沒聽過。不過想必很有名吧~~


一位鋼琴手上台,開始彈鋼琴。

然後長得很像黃秋生的演員,開始演講。
演講的內容呢  還蠻星海羅盤的  像是
What I always thought is beauty,
Not beautiful, Not very beautiful,
is beauty itself.
或是什麼
「磚塊說他想成為拱門但是我說拱門很貴可是磚塊說我就是要成為拱門」
之類的鬼打牆

演員下台了,鋼琴手繼續彈鋼琴,演講還是繼續,但是改成播錄音帶

鋼琴手繼續彈鋼琴,演講變成打字幕,然後播很像是螢幕保護程式的東西

那個螢幕保護程式就是用演講的字句在螢幕上甚至天花板放大縮小飄來飄去
燈光亮亮暗暗,其中還有一個燈是直接從舞台對著我的眼睛打過來
每次一亮就讓我很不舒服  而且照到眼睛就不能去看字幕
所以我都很丟臉的把手舉起來擋光  希望不要擋到後面的觀眾

黃秋生再度出現,擺弄舞台上的道具。

然後又是演講字幕的螢幕保護程式,在全場(包括天花板)投影打燈

才演到一半我就跟可魯波面面相覷,可魯波默默的用唇語說【我好想死】
我則是想到了電影「窈窕美眉」:
裡面那個女主角穿著緊身衣和侏儒在台上翻滾跳舞
說著「讓我們回到子宮」之類的台詞

那麼奇怪的表演好歹有正妹穿緊身衣!
而我呢?我得到了什麼?白髮的黃秋生和螢幕保護程式! <( ‵皿′)╮  ╩══╩

那些無意義的圖片不停放大縮小  線條跳來跳去  字幕飄個不停
鋼琴好像有設定自動彈奏  所以鋼琴手一個人就可以弄到四手聯彈的效果
節拍碰碰碰  不停的重複著演講的片段還蠻類似這種效果的


 
害我一直想到老幕的老幕公堂上不要提老幕,就忍不住笑了


在我的格格悶笑中,螢幕保護程式結束了,碰碰碰的節拍也沒了
鋼琴手又彈了一曲之後下台
一定要說的是我覺得鋼琴手很厲害,
從頭到尾根本是看他一個人表演
除了鋼琴之外還搞了很多花樣  
算是這場表演中的best!

結果出乎意料之外謝幕的時候超熱烈的!
我前面的女生好像大受感動一樣,就差沒有站起來歡呼了
真,真的這麼棒嗎 O_o
我很難過的覺得難道全場只有我看不懂這到底在幹嘛嗎?
(沒關係,可魯波不愧是我的好朋友,他陪我)


總之看完之後一整個空虛。誰可以告訴我我到底看了什麼?
我覺得我花了600元看了黃秋生+有音樂的螢幕保護程式。
說到螢幕保護程式,英雄也是,可是英雄的解析度好歹高很多還有武打動作。

現在我很害怕PTT上出現[超好雷]之類的感想,那會讓我更想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