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說明:  K2O不是什麼肥料!! 

KOBE (神戶) + KYOTO (京都) + OSAKA (大阪)

此乃小氣豬耍冷獨創之縮寫,



講到日本之旅必須先緬懷一下在我嫁入虎家之前就過世的虎家爺爺。


虎家爺爺出生於民國六年湖北武昌,那是個動盪不安的年代。

俗話說「天上九頭鳥,地下湖北佬」湖北人個性烈不服輸,誰敢欺負他們虎家的人,整個家族都會出動報仇,可算是地方一霸。虎家家族的男丁幾乎都是漢陽兵工廠的工人,爺爺也不例外。

民國二十六年,對日抗戰開始。國府到兵工廠徵兵,爺爺就加入了軍隊,編入空軍的第三大隊擔任地勤機械人員。講是地勤,不過工作很雜,要操作防炮,修理飛機,也必須上轟炸機當機槍手。

民國三十四年抗戰勝利,全國歡欣鼓舞慶祝打敗鬼子收復中華,虎家爺爺總算可以回到武漢和家人嬌妻團聚,隔年虎家爹就誕生了,可稱為慶祝勝利嬰兒潮。


在這樣的背景之下,虎家對於【日本】自然是沒什麼好感;虎家爹娘跟團無數遊歷各國,卻從來也沒去過日本。虎爹興趣缺缺不說,虎娘連日本料理都不愛吃。

這幾年肌肉虎大力讚賞日本是服務界旅遊界的標竿,加上東南亞能去的國家虎家爹娘都去過了,其他老人團友們也常常分享日本旅遊心得,虎爹似乎開始對日本改觀了!


今年年初開始虎爹歷經了他個人旅遊史上的大挫折,連續兩次臨陣脫逃,貌似被虎娘碎念過多之後虎爹提出嚴正聲明~

虎家爹:「我那時候身體不舒服不適合坐那麼久的飛機去埃及,然後印尼那個團是因為不是我主辦我沒有很想去才放棄的!這次日本的行程我可是在網路上多方比較考慮很久才做決定的,現在非常期待唷。


是的,我們的金主大人不想一直掛著飛機恐懼症的標籤,決定從飛行時數比較少的日本開始重振聲威,東山再起。我和肌肉虎當然又是最大受益人,非常開心,感謝上帝賜給我們慷慨親切好爸爸。



預計行程:

第1天 
2008/09/18(四) 西北航空 NW70 台北TPE 07:30 大阪KIX 11:05   
神戶 
KOBE PORTOPIA HOTEL

第2天
神戶(風見雞館.萊茵館.北野町異人館街)
日本三名城.大阪城公園
奈良(東大寺大佛殿、奈良公園銘鹿)
奈良温泉 パークHTL 

第3天
京都(平安神宮.內苑.金閣寺.嵐山渡月橋.嵯峨野竹林雅徑.龜岡小火車遊保津峽)
琵琶湖
ROYAL OAK HOTEL

第4天
MIHO(美秀)美術館
京都(清水寺.產寧坂.京都人形.清水燒.藝品古街)
花見小路(懷古街道)
大阪(道頓堀.心齋橋或梅田)夜遊

第5天
大阪自由行 2008/09/22(一) 西北航空 NW69 大阪KIX 20:15 台北TPE 22: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