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之後來到北野阪準備參觀異人館,日文裡的異人是外國人,而阪是坡道的意思,所以北野阪異人館翻成中文就是「位於北野山坡上阿多仔的家」。這一區聚集了很多神戶剛對外開放時來日本的外國貿易商人或是大使的家,風格當然都是歐式建築囉!位在山丘上的異人館剛建好的時候視野可是居高臨下一望無際呢!現在都被高樓大廈擋住,不過當年可以直接看到海呢!真是會選地方蓋房子啊這些外國人(嘖嘖)
順著坡道爬到最頂端,看到屋頂上有隻風向雞那棟就是最有名的「風見雞館」 。風見雞館原來是屬於一個德國的貿易商所有,後來貿易商搬回德國,房子卻都還保持原來的樣子。前幾年原屋主的女兒還曾經回到這間她幼時居住的舊宅,景物依舊人事全非,當年的小洋娃娃現在都變成老太婆了,想必感觸良多吧!屋子裡還保留了大部分當初的傢具,甚至還有小女孩的玩偶們排排站(老實說有點陰森森的)


這間是專門吃早餐的房間,位於二樓,可以一邊吃早餐一邊眺望海景(當時啦)既然是德國佬的房子,那麼肌肉虎就應景來跳個德式早操Der Guten Tag Hop-Clop,這可是元首的最愛喔XD

接著我們自費參觀隔壁的「萌黃之館」,雖然叫萌黃,可是其實是綠色的XD 這間的原屋主則是美國大使,屋主離開日本之後應該是某大官小林一家就搬進去住,把整間房子粉刷成白色,長久以來被稱為是「白色的異人館」直到最近才重新改回原來的塗裝。和隔壁風見雞館的格局差不多,都是屋子正中央是樓梯,二樓的主臥室和兒童房書房都可以互通,不過美國人比較怕冷的樣子,萌黃之館一進門就是一個大火爐,想必在冬天的來客會感到特別的窩心吧。

特別要講的是北野阪遊客中心的廁所(在風見雞館門口小廣場的旁邊),如果有機會去那裡強烈建議一定要去撇個條參觀一下,非常美侖美奐的廁所!日本的廁所都很乾淨這就無須多提,這間廁所洗手台是八角狀環繞的,配上鏡子和燈光會有種寬敞豪華的感受,而廁所除了很貼心設置了蹲式和坐式,甚至還有換衣間......想必是很多人來這裡拍婚紗還是cosplay吧??


有出就要有入,人生目標是吃盡天下美食的小氣豬在此享用了六甲牧場鮮奶製成的霜淇淋,奶香味濃,一隻要價350彥。

異人阪最後一站是無料的法藍西館,內部已經被改裝成公共空間,覺得都大同小異,加上離集合時間只剩幾分鐘,隨便逛一圈拍拍照就走人啦!

此時開始下起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