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晚上和澳洲客人去吃飯  老闆給大家點的是大閘蟹套餐
才坐下來就上了一隻螃蟹,公的
這個時節正是螃蟹肥美季
肚子掰開來都是膏  
配上二十年的花雕~~真是齒頰留香啊

我還很細膩的把大螯和腳都剪開來剃肉
入口前點上些醋  嘖嘖  美味無窮

接著又上了一隻母的  還有一顆蟹粉小籠包
和公的不一樣  母的螃蟹沒有膏但是有蛋  肉也比較細緻(據說啦)
可是比較小隻  我費盡心力才把螯打開把肉挖出來

這時第三隻螃蟹上桌  此時的我一整個臉都垮下來

請問可以給我一點其他的菜嗎!!
好歹炒個什麼廣東炒麵之類的

晚餐什麼都沒吃就連來三隻螃蟹  再好吃也開始膩了
說來是很浪費,可是第三隻螃蟹我只有掰開吃肚子  螯和腳都懶得挖了

等到服務生把殼都收走,總算開始上些不是螃蟹的東西
什麼碧玉瓜炒鮑魚啦  燕窩魚翅蛋白湯啦  脆皮鴨啦  清蒸石班

很不幸的是連吃三隻螃蟹的我眼看著好菜上桌,肚子卻已經飽了 Q_Q

第二天  本來預計要去同一家餐廳吃帶子套餐(和嬰兒拳頭一樣大的干貝柱)
結果因為臨時加邀請了吃素的印度佬  就很沙等里的變成去吃印度菜
死印度阿三還給我遲到害我們一桌子人等他超過一個半小時!!
還好同桌的東南亞客人們都還聊天聊得蠻愉快的

第三天  宴請美國客人  老闆在大閘蟹和帶子套餐中依舊選擇了大閘蟹
一模一樣的菜色  想當然耳螃蟹小山再度出現

小氣豬我呢,秉持著不浪費食物的美好天性
大閘蟹既然為我而死  我就不能辜負他們三條生命
於是又是辛苦的在那邊又剪又挖的吃將起來

本來以為今年的螃蟹配額都吃光了  再吃必定會覺得難吃
但是螃蟹這玩意兒畢竟還是時節好味  鮮美香甜  膏腴脂厚
還好有了第一天的「練習」,這次剝殼很是順利
默默的我又吃完了三隻

這就是  三天吃六隻螃蟹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