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要參觀的是日本三大名城之一的風雲小叮噹城



(毆飛)

(爬回來)對不起,是大阪城,大阪城大阪城大阪城(罰寫三遍)

大阪城的幾次燒掉重建還有戰國時代武將們打來打去最後德川統一天下的歷史,敬請自行召喚咕狗,我只能說第一眼的感想就是城牆的石頭在不規則的形狀中依然堆疊的整整齊齊,真是好看。現在的大阪古城被規劃成一個大公園,古城有兩道護城河,沿岸都種著櫻樹,據說四月櫻花開的時候整片城區都櫻雪紛飛,可以想像應該人潮洶湧在地上野餐還唱個卡拉OK什麼的~~現在當然只有綠油油(嘆)。

我們從停車場走了十來分鐘過了兩個橋,穿過櫻門才算真正進入大阪城的【飯糰】所在

(再度被毆)

對不起,導遊介紹的時候我耳屎沒挖,應該是【本丸】 ,也就是城的中心區域。一走進櫻門就可以看到一塊相當具有代表性,尺寸超過十帖他他米的大石頭,當年的諸侯大名們為了建城也是貢獻不少,這麼大的石頭要開採運送也是工程浩大,都是從各地送來的,有的大名還會在石頭上刻上自己的家徽表示這是我某某家送的。進門一個拐彎,就是一大片廣場,廣場中央種了一棵櫻樹,很大很大棵形狀蠻像國泰人壽的logo,大到晚上龍貓都可以站在樹頂吹笛子XD  而廣場的盡頭就是金光閃閃的天守閣啦!

進了天守閣先搭電梯直奔八樓展望台,可以眺望四周風景。接著一層一層走下來參觀天守閣收藏的文物。七樓是用魔幻劇的方式介紹豐臣秀吉的生平。五樓收藏了一個很大的屏風,上面非常細膩的繪著戰役「夏之陣」裡各個參與戰役的武將和戰士集結戰鬥的模樣,還做了立體小模型。四樓和三樓展了些武器啊,盔甲,還有一個金光閃閃又小到不行的茶室。另外還有豐臣時代和德川時代的大阪城復原模型等等。因為都不能照相,我一來不懂日文二來對日本歷史沒一分認識,所以這些都是走馬看花晃過去而已,但是到了二樓我眼睛可就亮了!!這樓提供了武將頭盔試穿體驗,女生也有和服可以穿。

話說我對這種穿著各地服裝照相完全沒有抵抗力!!  看看價格,穿一次300羊,而且可以自己照相照到爽也不算貴,就和肌肉虎各借了一頂頭盔來照相囉。


肌肉虎挑了個水牛角,我則是挑了一個很像孔雀開屏的巨大頭盔-- 這是歐巴的小氣心態,想說價錢一樣當然要租最大的XD  戴上之後發現還真重!脖子怪難受的,這麼大的頭盔是要怎麼衝鋒陷陣啊??難不成是綁在頭上用力扇就可以擊退四周??會先打到自己人吧?除了頭盔之外還有閃亮亮背心可穿,外加武士刀一把讓我們揮舞作勢。

中午就在天守閣廣場旁邊的餐廳吃飯,除了雞肉鍋和烏龍麵之外,一人還有一盤章魚丸子自己動手做!真是太有趣了~

噹噹噹~接下來是小氣豬的章魚丸子製作小教學(請搭配背景音樂):

首先把材料麵糊倒進像是烤田螺那樣的有圓坑的鐵板上,

開火之後手上拿著小籤子,不停的把盤面上半熟的麵糊推進小圓坑裡面,

等到小圓坑裡面的麵糊成形了就輕輕的讓他滾個面,接著一直轉動讓整顆丸子表面都金黃香酥,

撈出來撒上醬料,柴魚片,海苔粉和美乃滋就大功告成囉!


自己做的章魚燒呀~柴魚片還會不停的抖動像是活的一樣,章魚好大顆真是......嗚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