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大寺是世界上最大的木造建築物。雖然說起造是一千兩百多年前,但是後來因為戰爭燒掉了,我們現在看到的東大寺是十七世紀重建過的(瞬間少了一千年,這樣講來好像就沒什麼了不起的樣子)正殿的頭頂有兩隻金光閃閃的牛角(?)可惜我們到的時候正在下雨,天色很陰暗,看不太出來。如果四月來的時候應該也是櫻花飄飄吧~殘念


不愧是「世界最大」,光一個大門就很壯觀,那些木料不知道從哪運來的,至少都是百年以上大樹吧?大佛殿裡面那座大佛也很巨大,這麼大的佛像是怎麼運進大殿的呢?導遊說是先鑄造佛像,然後才按照佛像的身高來蓋廟的。佛像的側後方有根柱子底部挖了個洞直通而過,剛好可以容納一個中等身材的人鑽過去,很多人排隊在那邊鑽洞,據說鑽過去就會有好運,然後那個洞就和大佛像的鼻孔一樣大......你們這些想求好運的人去鑽佛的鼻孔都不會覺得很奇怪嗎......囧rz  總之,光一個鼻孔就可以容納一個人鑽過去,大家可以想像那座佛像有多高大吧!如果是純銅鑄造,把佛像熔了拿去賣搞不好還會造成國際銅價波動喔~~

順著路線快要出口的地方,左手邊是紀念品販賣部,有很多鹿的紀念品,像是小玩偶鑰匙圈之類的,都做得非常的可愛!我站在那邊挑選半天最後買了一個鹿角頭箍,350羊。上面那張和東大寺的合照可以看到大概的樣子,就是毛茸茸的鹿角+鹿耳朵,然後背面還有鹿尾巴。貴是不貴啦,不過那個尺寸應該是給小朋友帶的,相當緊,戴上去都有孫悟空的fu~ 而且覺得頭箍下一秒就會噴射而出……是說這種裝可愛頭箍的客群本來就是小朋友吧,所以我也不能怨歎什麼。然後差不多的頭箍走出大殿之後其他的販賣部就賣450羊,價差還蠻大的。是說日本除了藥妝店激戰區,很少有這種同樣東西換個攤子就賣不同價格的耶~  所以如果有人想要買和我一樣的鹿角頭箍,請在大佛殿裡買喔~

販賣部對面是掛繪馬的架子,反正外面下雨閒閒沒事,我就在那邊看大家的繪馬都寫啥~有什麼身體健康的啦,功課進步的啦,而下面這張因為寫著螃蟹字,特別顯眼

請容我用我的破法文來為大家翻譯一下:
來自巴黎的28歲青年男性希望能找到20-30的青年女性一起製造一~大~群蘿蔔頭!

最好笑的是下面還留了e-mail,歡迎意者自行洽詢 XD 
在此幫他打個廣告,祝他心想事成。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氣豬 的頭像
小氣豬

愛與和平~小氣豬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某人
  • 可惜我不會講法文,不然我對外國人挺有興趣的……XD(啥啊)
  • 搞不好又不帥...

    小氣豬 於 2008/11/07 16:24 回覆

  • Melody
  • 1. 那個洞我們小時候是不是有鑽過?綁兩邊照相的那個<br />
    2. 鹿角和鹿耳朵留給小布丁好了,剛好和你們送的和服配一對<br />
    3. 為什麼叫螃蟹字啊?
  • 1. 我們去過奈良?(大震驚)完蛋了以後絕對不要帶小朋友出國根本都記不住,我只記得迪斯耐樂園,水蜜桃還有栗子......囧rz<br />
    2. OK呀<br />
    3. 因為是橫寫

    小氣豬 於 2008/11/07 16:2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