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的配對是席絹最愛的強勢男主角加淡淡女主角
為了要襯托淡淡女主角的優秀,
想當然爾就得踐踏其他女配角的形象,
這是天后的老招了
所以我們開場時有大小姐白目主廚,
中場有無禮蕭婆某孫女,
最後她們還聯袂出席壓軸(汗)
我說女主角,沒有那些女配角裝醜賣瘋就顯不出你的好,
你一定要這麼弱嗎?


看前半本的時候我還安慰自己大家都討厭的「當家主母」都是我的菜了,
這本應該也不會有問題,大把大把的美食文也的確抓人眼球……

但是!!

都什麼年代了還搞些莫名其妙家族傳統族規,繼承人評選,
廚師世家鬥爭之類的不合時宜設定,天后想必很愛看三立連續劇XD  
就當是混篇幅為系列作舖梗吧,
最重要的男女主角呢?
為什麼莫名其妙就在一起了????
請問我真的是在看應該要有Love Love的言情小說嗎?
其實我在看文字版將太壽司吧(抓頭)

從頭到尾女主角就是一直為了想吃東西的人做出溫暖的料理,
雖然不是豪華大菜,可是卻讓人回味無窮……



將太:「身為一個壽司師父,就是要做出讓人感到幸福的料理」



女主角被其他姊妹說是宅女,想必也看過這個料理經典漫畫,
所以她做的菜都是為顧客量身訂做的這樣

天音:能夠一眼就看出對方愛吃什麼口味如何,
   阿不就可以去行天宮擺算命攤了??


問題是男主角你找個廚師餵飽你之後就心滿意足連愛情都一併奉上嗎?
那我真擔心哪天你去洗個泰國浴被滿足了之後就愛上泰國浴小姐耶

……幹嘛這樣看我!
泰國浴小姐也是有技術的!
也是會為了不同的顧客提供不同的服務……而且人家身材還比較好

另外工作月報這個段落我也覺得很沒意思,
當作是女主角的內心戲來看,那女主角也未免太假了吧!
表面上和氣專業,工作月報裡卻變成幼稚瘋女
(還是說這才是女主角真面目??)


整本書大概只有女主角和男主角背靠背坐在一起低頭不語的那一幕讓我比較動心
(雖然這一幕也是來路不正交代不清楚為什麼會這樣)


用一個書中的例子來說好了,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就好像去法國餐廳沒吃到得獎甜點反而點雞絲麵還是排骨粥一樣……
雖然我還是會把麵吃光,不過實在不能說喜歡。

我想應該還是有人吃得很開心吧。



結論:天后畢竟是天后,看得下去,不推薦。



--
補充:我眼殘,女主角的名字我一開始看成「奉」後來發現那個字我不會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