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天氣那麼好,早上起來竟然下雨了(泣)可惡的辛樂克颱風啊~~毀了我的中秋節,到日本又碰上你,我…我可不是喜歡你才跟著你的呢!

開了一個小時的車終於到MIHO美術館的接待中心,服務人員超貼心的,不但帶著好多雨傘站在停車場口迎接大家,到了接待中心還拿溫暖的毛巾給大家擦手,服務真是周到呀~從接待中心到本館還要一段路,幸好這時雨也變小了,可以慢慢的走過去,大家只好安慰自己在山裡的雨中散步別有一番情趣啦~

這個山裡的美術館,是某個謎之宗教團體(也只有宗教團體可以這麼大手筆)請到了貝聿銘設計,貝大師的設計理念是從陶淵明的桃花源記而來,因此要到達美術館本館,必須先通過一條弧形的大隧道……


一出隧道的時候大家就「哇~」果然有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美術館就藏在綠木掩映中,像是山谷中小小的人家(其實大部分的建築都埋在地下)貝大師在羅浮宮搞了個玻璃金字塔,在這裡也弄了個類似的玻璃屋頂,害我站在正下方的時候都偷偷地在想會不會有聖杯埋在裡面(驚!該宗教團體原來是聖殿騎士團的日本分會XD XD)其實是為了採光啦~

美術館在建造時挖空了半座山頭,建築完畢之後又把所有的樹按照編號種回去,營造出一種和大自然合而為一的感覺。至於館藏就普普而已,除了一幅地上的馬賽克拼貼我覺得很美之外,沒有什麼太過令人驚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