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我偷懶,這麼多景點一篇介紹就呼攏過去,實在是我也沒看到什麼(泣)

中午吃完便當還在慶幸早上雖然下了點雨,看天空下午應該可以放晴,雨中的MIHO還蠻美的。沒想到車子開到渡月橋的時候,雨又開始嘩啦啦的下了起來。據說這裡是古代日本貴族出遊賞景的名點,可是我想貴族應該也不會挑雨天出來玩,你看看那個河水都變成滾滾濁流,實在沒什麼美觀可言。渡月橋邊正在舉行夏日音樂祭典,可憐的表演者冒著雨演奏,台下的親友團(一定是親友團不然不會頂著雨撐著傘在下面聽)稀稀落落的拍著手。沒什麼好逛的,我和肌肉虎就躲進吃茶店躲雨順便吃點心

抹茶丸子,葛粉,熱抹茶,還有肌肉虎愛吃的宇治冰(這家的雖然大碗,但是好甜,昨天清水寺那間比較好吃)
坐在河邊的茶店吃點心還滿悠哉的,那時的我們還不知道等一下才是恐怖的水之地獄。

吃完了點心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就回到集合點,大家都因為下雨而早早站在集合點等待,沒有一個人遲到。接著導遊就帶我們去搭小火車了,從渡月橋到火車站還要走一段路,中間會通過一段竹林。如果是平常的話竹林裡應該是非常清涼幽靜的,可是因為颱風的關係,本來應該是風雅的竹林散步變成跋山涉水般的艱苦行軍。而且很巧的是在我們通過竹林這二十分鐘遇到了這幾天以來最大的降雨,雨大到雨傘都快撐不住,好像撐著雨傘從瀑布下方走過去那種大雨。再樂觀的人也開不出玩笑了,每個人都只能默默低著頭奮力往前走。如果有看照片大家應該還記得我去奈良的時候有穿雨衣,走在竹林裡的時候我還在懊悔應該要穿雨衣出來,十分鐘之後我發現就算穿雨衣也沒用了,因為雨大到地上積水可以蓋過腳背(絕不誇張)只要是超出雨傘的部份,什麼包包鞋子褲子都溼答答的,終於我們走到了火車站。

此時雨還是很大,手滑得拿不住相機(而且天色也很暗)
小小的候車室裡面又熱又擠又溼,我想反正都溼透了就去附近晃晃,然後人力車夫照相。說到嵐山的人力車夫真不是蓋的,穿著很古味的制服和帽子不說,每個,每。一。個。都又高又帥,絕對都有挑過!下次有機會再來一定要讓帥哥幫我拉車(握拳)

上了小火車之後我和肌肉虎就跑到最後一截露天的車廂(空氣比較好,看景也方便)反正都溼了,椅子上都是水也不在乎的一屁股坐下去。火車一路沿著峽谷轟隆隆地送我們下山,不過探頭看一下峽谷只能看到泥巴流,相當失望

帶種的阿本仔泥流泛舟。

聽說沒有颱風來的話,風景是非常美麗的,水清澈乾淨倒映著山景樹影,是一條翠綠的溪谷。可惜在我的印象中就只有下雨和泥巴河。來得真不是時候,我是說颱風(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