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竟沒去過沙漠地區,對於要怎麼穿沒什麼概念,到了出發前一天我都還在研究該帶哪件衣服。
查了氣象預測,氣溫從10度28度,真是毫無參考價值   
接著又參考了很多人的部落格,要嘛夏天去動輒四五十度高溫,要嘛格主很愛拍景都不太拍人,沒辦法給我當穿衣服的參考。最後只好以洋蔥式穿法為基礎去想怎麼穿才能夠又不怕冷又不怕熱怎麼穿照相都好看這樣。
10天的行程我準備了:
一件厚外套
兩件背心
上衣短袖長袖各三件
兩件牛仔褲
一條圍巾
睡衣 內衣
這次我幾乎都是穿短袖or七分袖搭配背心和圍巾,再多帶一件大外套當優比。太陽出來前要穿外套或是背心,隨著越來越接近中午就一件一件脫掉,反正東西可以丟船上或是車上。另外在此要大力推薦圍巾,超好用的!!涼的時候可以當披肩包脖子和肩膀,太陽大的時候可以抗桃抗民,熱到穿不住就捲一捲塞包包不佔位子,保暖防曬一兼二顧。

事後證明我帶的衣服剛好夠穿,也不會太熱或太冷,十天行程所需的衣服一個登機箱就可以裝完,虎娘不知道基於什麼心態,每次提行李就說一次我跟肌肉虎的行李箱很小很小你看全團只有你們帶那麼小的皮箱(好像皮箱越大越神氣似的)可是我覺得小很好啊,反正每天都可以穿不同的衣服照相就好,不需要帶太多嘛!而且我整理行李的時候還預設肌肉虎要幫金主伉儷扛包包,那更是不能帶太多東西了。

另外以下是從埃及回來之後深刻覺得去埃及一定要放到行李裡的東西:
※太陽眼鏡(這個非常重要!!否則不到五分鐘就成了睜眼瞎子)
※保溼霜(在台灣覺得油悶厚重的帶了準沒錯,我這次帶一整罐紐西蘭綿羊霜從頭髮擦到腳趾
※護唇膏(大概每半個小時要補一次,必要的時候還可以抹抹乾燥的鼻孔裡面)
※防曬(當然是spf50 我還另外帶了這個 放進隨身包裡補防曬很方便 )
※口罩(沙漠必備,除了防塵防曬防臭臭,太乾燥造成呼吸不舒服的時候掛上也很有用)
※腸胃藥 止痛藥 止瀉藥 綜合感冒藥(我就是沒帶在後悔,請大家不要鐵齒,有備無患啊)
※川貝枇杷膏(散包裝,對於乾燥引起的喉嚨不舒服非常有效)



這次金主報名的是雄獅的團,領隊Peter一開始就自爆他對埃及沒有很熟,上次來是十幾年前的樣子,讓我給他有點焦慮。還好之後就由當地旅行社接手,當地導遊阿度長得頗帥,臉上還有兩個酒窩,身材高挑十分迷人,中文流利講話也風趣。他很喜歡說:
「等一下要去的地方呢,開車不到一個半小時……五分鐘!」
「我來講這些神的故事,大家想不想聽啊?不想聽算了(撇臉)」
「這個法老長得很帥吧,不過沒有我帥,因為他沒有酒窩」

團員總共26人,比較可惜的就是沒有團員名單也沒有自我介紹,能夠聊天的大概就是吃飯同桌的,有些團員十天行程都沒啥講到話,連貴姓大名都不知道,非常可惜啊…




行程&住宿點如下
01/25  日  中華航空  CI835   桃園國際機場  13:55  曼谷  01/25 16:45
01/26  一  埃及航空  MS961   曼谷  00:45  開羅  01/26 05:50

第 2天 曼谷/開羅CAIRO (埃及)
出關後前往旅館享用早餐
◎吉薩金字塔群PYRAMIDS OF GIZA  ●人面獅身SPHNIX
◎埃及博物館EGYPTIAN MUSEUM ◎圖坦卡門室TUTANKHAMEN ◎木乃伊室
住宿  SOFITEL EL GEZIRAH HOTEL

第 3天 開羅/亞斯文
01/27  二  埃及航空  MS245   開羅  04:45  亞斯文 01/27 06:00
●亞斯文大水壩HIGH DAM
○乘船前往費萊島ISLAND OF AGILKIA ◎費萊神殿TEMPLE OF ISIS
車隊前往◎阿布辛貝ABU SIMBEL  
住宿  MOEVENPICK ELEPHANTINE ISLAND RESORT


第 4天  亞斯文─孔翁波
沙漠中騎乘駱駝,前往原住民努比亞人家
搭乘○三角風帆FELUCCA欣賞尼羅河美景
亞斯文市集
晚上遊輪開船前往孔翁波
住宿  遊輪 M/S WORLD

第 5天 孔翁波─艾得夫─伊斯那
◎雙神殿TEMPLE OF KOM OMBO 
○搭乘馬車前往艾得夫神殿TEMPLE OF EDFU
遊輪航行經管制入口─伊斯那水閘門,而後遊輪繼續航路克索。
住宿  遊輪 M/S WORLD

第 6天  路克索
◎帝王谷THE VALLEY OF KING拉姆西斯六世/拉姆西斯九世/塞提一世陵墓
◎哈姬蘇女王神殿MORTUARY TEMPLE OF HATSHEPSUT
●曼儂巨像COLOSSI OF MEMNON
◎路克索博物館
住宿  遊輪 M/S WORLD

第 7天 帝王谷
◎卡納克神殿KARNAK TEMPLE
◎路克索神殿LUXOR TEMPLE 
住宿  MARITIM JOLIE VILLE ISLAND HOTEL


第 8天 路克索/開羅
02/01  日  埃及航空  MS322   路克索  08:40  開羅  02/01 09:47
沙卡拉SAQQARAH參觀◎階梯式金字塔STEP PYRAMID OF ZOSER ◎紅色金字塔
孟斐斯MEMPHIS參觀◎拉姆西斯二世雕像
香精販賣店 
尼羅河上遊輪晚餐&觀賞肚皮舞及迴旋舞表演
住宿  SOFITEL EL GEZIRAH HOTEL

第 9天 開羅/曼谷
薩拉丁城堡◎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
哈利利傳統市集
晚餐後搭機飛往曼谷
02/02  一  埃及航空  MS960   開羅  22:40  曼谷  02/03 12:00
02/03  二  中華航空  CI836   曼谷  17:50  桃園國際機場  02/03 22: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