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某人以前都是走開水平淡有點悶的路子,
沒想到換筆名順便換風格,改寫輕鬆小品歡喜冤家
成果還蠻另我意外的

先講缺點好了
缺點一:
這本的氣象梗未免太多,要雨得雨,要風得風,
又不是青春少年樣樣紅
因為天氣怎樣所以主角必須如何如何
第一次是巧合,第二次就覺得刻意了


缺點二:
剛好踩到小氣豬大地雷~行為太過誇張
為了表達男主角的驚訝竟然讓他當著女主角的面做出挖耳朵這種胎歌動作
再這樣下去什麼摳鼻孔、抓該邊都會出來,
言小都不言小了啦 (/‵′)/~ ╧╧


當女主角還是小小配角的時候就以罵人刻薄走跳於江湖
升格女主角之後更是將這點發揮得淋漓盡致
前半本一直看到她擺出茶壺pose大串大串的數落男主角
會因此愛上她的男主角絕對是M症發作
然後男主角的暱稱會一直讓我想到金魚注意報XD

是說女主角這落落大方的個性,無敵顯眼的穿著,直來直往的對白
現實生活裡碰到可能會覺得很頭殼痛避之唯恐不及
對手如果太過嬌嫩還有可能因此被逼到角落去邊哭邊唱do re mi
不過在小說裡,這種戲劇化的大姐型女主角就蠻能帶動劇情
雖然耍花癡的時候略嫌誇張了點啦,但總體上來說還蠻討喜

個人覺得以女主角的個性
如果再加點「幹!」 「機車!」 「靠杯喔你!」應該會更到位
但是這樣就不會過稿了(囧)
所以只能默默腦內補完

然後我有發現封面的女主角耳環的造型是個囧 XDDDD


結論: 這本算是輕鬆活潑,沒什麼壞人出來攪局的可愛小品。



出書之前作者有問我可不可以幫她想個比較特別一點的書名,要求如下:
        1. 要聳動
        2. 女大男小姐弟戀(作者堅持是年下攻)
        3. 女主角是補習班老師,男主角苦苦追求

經過我苦苦思索……








……那就「老師拜託給我追


很有狗屋風吧(得意貌)



然後MSN對面就傳來一連串的哈哈哈哈哈從此不了了之 ( ̄ ̄;)

這個書名明明就很貼切很點題啊!不是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