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了兩餐富含乾巴巴麵包的餐盒,總算可以好好的坐下來吃頓飯了,喔耶!而且今天的晚餐是安排「埃及風味晚餐」還滿令人期待的呢。餐廳外面的庭院放了一些露天的桌椅,可以邊抽水煙邊欣賞夜景。不過長途拉車之後大家都餓了,洗完手就進餐廳等吃飯了。

一進去大家就傻眼,這個,這個位子是要怎麼坐啊!我們的團是26人,所以店家擺了三張長桌,每張長桌理論上可以坐八個人,另外還有兩個小桌給剩下的兩人和導遊桌。但是!感覺店家沒什麼招待團體的經驗,室內的空間也不夠,三張長桌還排得歪歪地,三張桌子又是靠牆又是相交成一個銳角,剛好是一個箭頭的形狀。因此,只有中間那張長桌可以坐滿八個人,而且是坐定位之後就無法移動,其他兩張桌子大概只能坐四到六人吧,這還是在非常的擠的狀況下。到底是要我們客什麼燒啊(翻桌) 比較後面進來的某團員就直接跟服務生說,請問哪裡可以坐,服務生指著「完全無法走進去而且椅子也無法拉開」的空位說可以坐那裡,團員直接說:「怎麼坐?你坐進去給我看!」後來店家只好放棄長桌計畫,另外安排桌子給擠不進來的團員坐。

首先上來的是粉紅色的沾醬和冷冷的大餅。接著是一盤混合著蕃茄和生菜絲的沙拉。沾醬酸酸鹹鹹的,口感很像是優格加孜然之類的香料……這個沾醬功能很多,可以沾大餅,拌沙拉,還可以拌飯,真是一物多用。肌肉虎又加點了兩瓶啤酒,不過喝下去才發現這只是長得很像啤酒的飲料,實際上沒有酒精(畢竟是回教國家,可以理解)

到此為止都覺得嗯,埃及風味餐點還不賴嘛!









我太小看埃及人了!

真的。









接下來,主菜來了。



我只能說,這不但是埃及之旅最恐怖的一道菜




如果說這輩子曾經吃過什麼地獄級的難吃料理


這一道菜
對可以輕鬆打進前八強。




主菜有三種選擇,清燉牛肉,炸魚條,烤雞腿。清燉牛肉有點乾硬,不過味道據說還不錯(肌肉虎說的)炸魚普通,烤雞腿還不賴,皮脆肉多汁的。不管哪種主菜都會配上一團白飯。而核彈爆炸的中心點,就是出在那一團白飯

首先是白飯的米沒有熟透,米心還一粒粒吃起來像是在吃冰過的粉圓一樣......





但是能晉級恐怖料理總決賽的等級當然不是沒熟這種小問題!





是那個飯不知道用什麼東西拌過(猜測是某種油),
明明是白米卻呈現出混濁糙米的顏色
而且味道……那個味道……該怎麼說呢?





「吃起來有蟑螂爬過的味道。」






某團友一語中的,大家都忙不迭同意這真是最貼切的形容。而且這個此言一出就覺得那個飯的顏色不純得很可疑,彷彿會有些薄而透明的咖啡色油亮亮翅膀混在裡面,越想越覺得不~蘇~湖!!

於是乎,除了「真。強者」肌肉虎和虎家爸爸本著敬天惜福的心將飯吃得粒米不剩之外,其他的團員都是只吃了一口到三口就被埃及米飯打敗了。

吃完之後,大家移坐到露天桌喝餐後咖啡和紅茶。
是的我們需要把蟑螂飯的味道洗掉!快給我上飲料!

熱紅茶喝起來很香,還加了薄荷葉,而且並沒有網路上說甜到牙痛那樣,糖要自己加。咖啡感覺上是咖啡粉直接倒熱水,還要等咖啡渣沈澱之後才能喝,而且不能喝太大口,喝完的咖啡杯還可以倒扣在盤子上給崔老妮教授研究哈利波特還有幾年好活XD 此時阿度吃飽了心情好(?)竟然開始跳起舞來了,有夠會扭的啦!!

當天晚上要入住的冰淇淋旅館在河中央的小島,要坐船前往。房間色調和掛畫充滿非洲風情,不過備品什麼都沒有。此時相當後悔沒有前一天的肥皂拖鞋都帶走,真是失策。值得一提的是洗衣塑膠袋袋不知道怎麼弄的有非常濃厚的薰香味道,目的應該是希望把臭襪子丟進去也會被薰得香香吧。雖然是很棒的飯店,但是洗完澡就呼呼大睡,沒辦法去樓頂的酒吧嘗鮮一下,更不用說來球冰淇淋了。

沒關係,五星級飯店的早餐總是每次旅行最大的期待。第二天睡飽飽起床,和肌肉虎整理好行李之後就直奔餐廳,不需要報房號也不用看房卡就可以自由進去吃,這樣不怕有人混進來吃早餐嗎?肌肉虎說,怎麼可能有人混進來,我們在小島上耶!你只能搭旅館的船上這個島,誰能混進來??想想也對耶,哈!

本來覺得早餐除了咖啡淡如水之外還不錯,沒想到最後吃了一顆超的柿子,澀到我嘴巴都張不開,舌頭黏住上顎,嘴唇黏住牙齒,太可怕了!!埃及的柿子長得小巧可愛,沒想到這麼難吃


就是她!超級澀柿子。

這時候的小氣豬還不知道,什麼蟑螂飯澀柿子也不過就是食物不好吃而已,之後還有更恐怖的料理地獄在等待著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