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我騎過駱駝,曾經在深圳的世界之窗借了華箏公主的衣服騎著駱駝照相。可是那只是擺個POSE罷了,這次可是真刀實槍(什麼?)的要挑戰駱駝沙漠行囉!

駱駝老大(應該是按照身材)幫大家分配駱駝,然後駱駝夫就會把我們各自帶開。看到光是趴在地上就是一隻龐然大物的駱駝有點不知所措,牠的鞍子沒有腳鐙,上下都得跨很開的是一種不適合腿短朋友搭乘的交通工具。加上能夠抓握得又只有一根短短小小的木把,腳沒得踏,手抓不牢,還蠻沒安全感的。

好不容易爬上坐穩了,最可怕的就是駱駝站起來的那三秒鐘,後腳站起來的時候必須要整個人往後仰保持平衡,此時可以感受到瞬間垂直上升一公尺,接著得馬上向前趴讓牠前腳站直。下駱駝的時候則是順序相反,垂直下降的時候像在玩大怒神一樣。

上下駱駝很驚悚,可是當牠開始走起來就覺得很穩,大概是因為駱駝腳掌寬寬大大軟軟的踩在沙上,比騎馬舒服。
我分配到的駱駝夫先生大概覺得我年輕有為有成為駱駝騎士的本錢,把韁繩往我手裡一塞就跑走了。
沒有人幫我牽駱駝,而我的駱駝充滿著不服輸個性,一直狂超車,剛開始有點緊張,騎了一陣子之後覺得不可怕嘛就整個放鬆下來,可以到處照相,可惜都是照別人,沒人幫我照,哭哭。



在帥氣白駱駝觀光警察的陪伴之下,我們往沙漠裡騎了大概十分鐘左右(?)就到一個小沙丘休息拍照,還可以拿罐子裝沙子。早上十點的沙子摸起來還冰冰涼涼的,非常的細,我還繞道沙丘背面去挖沙子,免得一個不小心就把駱駝賽千山萬水扛回去。

接著又是一場上駱駝的驚險場面,正當我覺得我可以讓駱駝用稍快得速度行走時,只見阿度一手持韁繩,一手揮舞皮鞭,就這樣開始賽駱駝……我是說讓駱駝快跑起來,真是厲害啊!對他們來說騎駱駝應該就跟騎摩托車一樣吧(駱駝也可以翹孤輪嗎XD)

接著一行駝騎進當地原住民奴比亞人的小村子,由當地民家(?)招待我們喝冰茶休息,順便看看有什麼東西好買。我看中了一條黑底藍珠珠的腰巾,可惜還在考慮怎麼殺價,就被團員買走了,哭哭。

很多小孩跑來要東西吃,肌肉虎把前天餐盒沒吃完的甜點拿出來給了一個小女孩,小女孩邊歡呼邊奔出去……帶來更多小朋友跟著我們不肯走。後來有個團員乾脆把一整包食物拿給村長(?)讓他去分,把小孩擋住。小孩拿到食物都超開心的,實在應該多帶東西來給他們(雖然我看他們很多家都有裝冷氣,經濟狀況應該沒多差)虎娘說她小時候,路上有美軍吉普車經過,小朋友也會跟著跑,希望美國大兵丟東西下來,通常不是罐頭,就是餅乾和巧克力。現在變成我們到國外發零食給小朋友,真是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