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角風帆船Feluca,個人以為是欣賞尼羅河美景最棒的一種交通工具。由於尼羅河上的風總是朝上游吹,所以只需要張開風帆就可以輕鬆逆流而上,收起風帆則是順流而下,又不會污染河水,行駛時也非常安靜。而亞斯文這一帶的河水十分平緩,不管是天色還是水色都是純淨的藍,可以悠閒愜意地享受河上清風。快要靠岸的時候,船夫邊敲鼓邊唱起了歌,阿度也拉著大家開始在船中跳舞,相當有趣。

 
午餐之後睡了個午覺,黃昏時散步到火車站旁的市集逛街。一條相當長的街市兩旁都是店家,從香料到雕刻,從衣服到銅盤,各種紀念品織品乾貨,還有拿著商品站在路中央推銷員,朝著遊客大喊one dollar!  就是希望你能停下細看,然後店家會開一個鬼扯的價格等著你來殺價。這裡這種漫天要價,就地還錢的交易模式和印度差不多,買一個東西都得要花上很多時間去交涉價格,對於殺價相當苦手又毫無樂趣的小氣豬來說,實在很痛苦。我啊,很難拒絕別人的遊說,對於喜歡的東西也無法掩飾表情,更沒辦法堅持價格到底,所以只能被當肥羊宰了,付錢之後就覺得「幹!我絕對買貴了」哭哭。
買了一隻金光閃爍的小駱駝。回到船上讓牠站在沙子上,還蠻有FU的囉。只能說自己喜歡就好。

就在我們一家人在路上晃過一家雜貨店的時候,雜貨店主人突然拉住肌肉虎,問他說:「你想喝啤酒嗎?」肌肉虎有了上次買到無酒精啤酒的經驗,一開始就拒絕說他不要,但是雜貨店主人還特地強調「是真的啤酒!有酒精的!」有「有酒精的啤酒」可買肌肉虎就開心了,馬上開皮包掏錢(當然還是先經過一番討價還價)雜貨店老闆還先看看四周,神秘兮兮地從冰箱的最後排掏出兩瓶易開罐啤酒馬上用黑色塑膠袋包起來塞進肌肉虎的背包裡。埃及這個回教國家,想要買酒也不是隨便可以買到,想來是肌肉虎臉上寫著「我是酒鬼」才讓有識人之明的雜貨店老闆看上進而搭訕。總之,明明就是買兩瓶酒精濃度不到10%的啤酒,交易過程卻這麼神秘好像在買毒品一樣,真好笑。

在這裡也體驗了埃及的甘蔗汁,網路上說多好喝多好喝,我喝了覺得,啊就跟台灣的甘蔗汁一樣啊。一杯觀光客價一埃磅,如果是當地人買才半價。沒辦法,觀光客就是肥羊啊~~肌肉虎安慰我說反正外國人來台灣,我們也是賣他們什麼不知真假的茶葉或鹿茸酒,還有莫名其妙的竹子製品之類的。觀光觀光,觀而光之,口袋光光,全世界都是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