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這艘船的名字是M/S World 除了我們之外還有兩團大陸團和一團法國團,要一起度過這為期四天三夜的遊輪之旅囉~遊輪船長park技術很不賴,一個碼頭可以並排停個四艘船,每一艘船的左右兩邊入口都對齊,這樣遊客就可以從碼頭穿越其他艘遊輪到達目的地,同時也可以比較一下不同艘船不一樣的內裝(由於尼羅河水閘寬度有限制,尼羅河遊輪的外觀都差不多大小)

先介紹艙房吧!房間沒有陽台,可是落地窗可以打開也可以看風景,房間大小我是覺得還OK啦。不過其他設備就很簡陋,沒有熱水壺,沒有任何飲用水,連肥皂都臭臭的。再度後悔不該放棄第一天飯店的備品啊哭哭

話說這次旅行社事前作業能力不太好,訂到的房間從一樓到四樓都有,當然是樓層越高VIEW越好,公平起見用抽籤決定房間,我們派出了手氣最好的虎娘去抽,抽到個二樓,本來覺得也沒多好,後來才知道四樓雖然風景好,可是鄰居都是祖國同胞,那些個孩子祖宗在走廊上狂奔歡笑,吵得不可開交。相較之下我們二樓這兩間房間還蠻安靜的,虎娘手氣果然不錯。最慘的就是抽到一樓的團友,正好在船尾的引擎旁邊,整晚隆隆作響不得安寧。船公司連這種應該拿來當倉庫或工作間的房間都拿出來賣,實在很糟糕!!

除此之外服務都還不錯啦!餐廳的廚師和服務生都很親切,如果團友有人生日,還會一整批人邊敲鼓唱歌祝壽喔~這次剛好有團友是壽星,沾他的光還有蛋糕可吃呢!另外比較特別的就是網路上很有名的打掃之後會把毛巾枕頭堆成有趣的形狀
像是這樣

用毛巾和枕頭堆成的大象,眼睛是礦泉水的瓶蓋,相當可愛

三角風帆船和花

船上的第一天,導遊說八點開晚飯,我八點零五走下去,迎接我的是彷彿經歷好幾個月飢荒的人群,每個人鬥志旺盛地拿著盤子把所有能看見的食物統統掃進盤子裡。幾位大嬸兒拿著夾子對著沙拉的起士翻翻撿撿一邊評論:「這豆腐怎麼這麼硬啊?好吃嗎這?」甜點的蛋糕一口氣就拿走四分之一,剩下的都被戳得爛爛糊糊;小小一個甜點盤子堆他媽四五塊彷彿沒看到黃土高原會想家一樣;炸魚條一上來就蜂擁而上瞬間統統夾光。如果說吃得完,那也沒什麼好說,問題是拿了那麼多又剩一堆就請服務生收盤子,看了真的只能一直搖頭,該不會是對岸金融海嘯造成嚴重打擊市場上發生嚴重糧食危機,不然有必要恐慌成這樣怕沒東西吃?能夠出來旅遊應該見過點市面了吧  囧rz   處在這種殺氣騰騰的環境中,整個被祖國同胞搶食的氣勢震懾到胃口全失。還好對岸同胞們像蝗蟲一樣,吃得快走得也快,八點半吃完就鳥獸散,讓我還有點殘渣可以塞牙縫。決定第二天晚半個小時再來吃,菜被拿光不要緊,我可不想在鬥爭起家的偉大人民前面自暴其短。

晚上八點開船,大概十一點左右就靠岸了,所以晚上睡得很好,不太搖晃也沒有很吵。遊輪的旅行模式就是航行一段,上岸參觀,回到船上開船,航向下個景點。同樣的距離和拉車相比,拉車在車上睡覺很痛苦,在船上有床讓你可以躺著睡,不想睡也可以欣賞尼羅河沿岸的風光,真是怎麼照怎麼漂亮,不然就像肌肉虎一樣捧著小說邊欣賞河景邊看也是很舒服的。


除了帶我們到景點,供應三餐和住宿之外,遊輪上還會有些特殊活動,像是第一天晚上有disco之夜,第二天下午四點航行中還有提供下午茶,讓大家可以聊天喝茶欣賞河上風光。結果到了甲板之後,發現餐台依然被祖國同胞佔據,小鬼們參觀過金字塔也想用餅乾自己搭一座的樣子,毫不顧慮後面大排長龍的人群拿個不停,家長則是充滿讚許的眼光「看我兒子可以拿這麼多」。此情此景虎爹整個就是懶得排隊掉頭就走。雖然風景很美,但是風很大,越坐越冷還是下樓午睡去。

吃晚餐前在房間閒晃,突然發現船停了,拉開窗簾很興奮的發現船正準備通過伊斯納水閘。由於兩邊的水位不一樣高,所以船首先開進一個巨大的水槽(?),前後閘門關上之後,就開始把水放掉,只見船隨著水位不停的往下降,然後就可以通過閘門囉~ 很特別的經驗啦呵呵~~可惜黑漆漆什麼也拍不到。

第二天晚餐的時候,閃光情侶雙人組就說他們拉肚子了……(。。;)  我是覺得餐的品質普通,某些菜還不錯吃啊~~怎麼會拉肚子??想必是該雙人組的胃太嫩吧,哪像我(拍拍)剛強鐵胃呢!這才有吃遍天下美食的本錢啊!

晚餐結束之後稍微梳妝打扮一下就可以參加船上的「阿拉伯之夜」理想中應該是大家都要扮裝成阿拉伯人然後一起跳舞,可是呢左右看看就只有我們這團台灣人最捧場,幾個女生都買了阿拉伯長袍來穿,而且幾乎全團都下場隨著中東音樂扭個兩下喔!!(沒下場的都是因為腸胃不舒服在房間休息的啦)話說為了這個阿拉伯之夜,我還特地買了一件橘紅色的長袍,結果看到虎娘啥也沒買,我的長袍就讓給她穿了,因為出席這種舞會沒準備衣服就不好玩了嘛,我自己就穿比較民俗風的上衣聊備一格。後來虎娘怕冷還圍了條圍巾,阿度一看到就把她的圍巾抽掉,改成幫她綁腰巾,但是位置是在屁股下方(阿度自己也是長袍+圍巾綁一圈)這這這!!這不就是肚皮舞老師說埃及人跳舞的打扮啊~還在感嘆總算見到的時候阿度就開始扭了!啊啊啊!!那不就我苦練超久的「哈ㄆㄟ辣」阿度輕鬆的就扭出來了還扭個不停!該不會埃及人人人都會跳肚皮舞吧??最好笑的就是為了營阿拉伯之夜的風格,放的音樂都是很阿拉伯風味的,結果其中一首,欸這個開頭怎麼那麼熟悉……開始唱的時候發現,這不是肚皮舞入門曲「修伯拉」嗎 XDDDDD 有一種很奧妙的感覺。雖然比不上埃及舞王阿度的重量級馬達那麼強勁有力,大家隨著音樂亂扭亂跳也是很有趣啦,而且阿度也會一直去拉女生和他尬舞,或是教大家一些有趣的動作,團友們也很歡樂的跟著跳,看我們台灣人入境隨俗多high啊!!Taiwan Number one!!  反觀一個多小時之前還在餐廳裡殺氣騰騰的對岸同胞,這時候突然都溫良恭儉讓了起來,除了一對堅持在中東音樂中跳輪巴的國標組夫婦,其他每個人都狂搖手說不好意思,不要參加,不要跳,不要拉我,然後坐在旁邊抽煙。嘖嘖。


第三天,拉肚子病號增加到七人,還好同團有位醫生幫大家診斷。我很得意的說蕭先生和我都沒有腸胃不舒服是因為我們有吃甜得要死的甜點,才能保護我們的胃。結果下午逛博物館的時候就覺得胃痛痛,真是天妒(?)

晚餐的時候決定再給埃及的柿子一個機會,但是柿子還是不知道振作,依然澀得要命。
埃及的柿子你們是怎麼了?一定要這麼澀嗎 ( ̄□ ̄|||)a

埃及男:「(設計對白)澀柿子才是男人的味道!




是這樣嗎?? (汗)


晚餐之後,有旋轉舞和肚皮舞舞者上船表演。
旋轉舞的舞者真厲害,頭都不暈的樣子我看了都幫他暈。肚皮舞則是相當令人失望,感覺舞者很沒誠意,隨便甩個兩下轉個圈然後一直甩奶,接著就下台拉客人上來跟她一起跳……

然後就沒了(驚)

舞者的身材真是肉墩墩,看到專業舞者的腰都是如此蟒蛇讓我相當釋懷……說道蟒蛇才想起來舞者連個蛇腰都沒作,未免太混。

當晚開始胃痛,痛到晚上都睡不好,肌肉虎也加入拉肚子的陣容,我則是肚臍附近隔一段時間會突然大收縮而且很痛,有點像是腸胃炎那樣痛法。




第四天,拉肚子病患變成十二人(不包括我,我只是胃痛沒拉肚子)





而且連幫大家看病的醫生都拉肚子了 囧>

我說該不會是因為大家把醫生帶的藥都吃光了吧XD 
阿度說上次他帶一個三十二人的團,結果下船的時候三十三人都拉肚子……連土生土長的埃及人阿度都中槍,外表看起來人畜無害的船上伙食竟然攻擊力這麼強!什麼蟑螂飯澀柿子根本都是小咖嘛~~果然是江山代有才人出,長江後浪推前浪啊。好詩,好詩


是說離開船上之後,胃還是不時的抽痛。唉!雖然我的嘴巴還蠻愛吃船上的伙食,可惜肚子不愛。這就是,口嫌體正直(遠目)



和櫃台帥哥的合照。左二這位帥哥第一天在我去領寄在櫃台的鑰匙的時候,一本正經的跟我說沒有我的鑰匙,害我一陣驚慌失措之後才笑著把鑰匙拿給我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