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展開了採購的行程,首先來到金老鷹香精店,之前看別人的照片,好像所有旅行團來埃及都是來這家XD。整間店除了香味之外,還擺滿了琳瑯滿目的香精瓶,在燈光照耀下,五彩繽紛的香精瓶子非常漂亮。不過阿度說明天要去漢卡莉莉市集,市集上可以買到更便宜的瓶子,選擇也更多,這裡就純粹買香精就好(反正他會送)。

說到香水和埃及的關係嘛,且容我引用我很喜愛的一本書「感官之旅」(不是什麼情色小說!! =_= )當中的一小段文字:

「在歷史上,首度經常、大量,且會搭配使用香水的文明是埃及,他們複雜的埋葬和防腐方式需要香料和香膏,他們也在繁複的禮拜儀式中,燃燒數以噸計的香。 ……他們在身體上塗抹香水,以驅除魔蠱,以達醫療目的,並作為美容用品之用。埃及人發明了香油(把香料壓入油脂中),同時製造美麗的玻璃容器以便盛裝。 ……埃及社交圈的上流人士參加宴會時,會在頭頂上戴一個蠟製的香膏圓錐體,讓它慢慢融化,使臉和肩上都覆上滴滴芳香糖漿。」

是的,埃及從西元前四千年開始製造香油香膏,雖然我們旅團一路走來只看到甘蔗田根本沒看到什麼花田,但是我記得L'occitane有一款茉莉香水就是號稱使用埃及的大花茉莉,所以埃及的香水工業應該也是蠻發達的才是。

銷售員請大家喝飲料之後,先簡單介紹他們家純香精和一般市售香水的不同之處,接著就開放大家試聞。

這裡的香精分成單種花香(玫瑰,茉莉,蓮花,薄荷……)
複方花香(取了很多奇妙的埃及名字,像是「埃及豔后」「尼菲兒提提王后」「伊西斯女神」)
另外還有樹木香精(像是檀香木)

助理小弟把各種香精塗在大家手上,一個指頭塗一個味道,除了玫瑰啦茉莉啦這種大家熟悉的味道,還有蓮花……原來蓮花有香味啊~聞起來像是麗仕香皂,有種清爽的感覺。因為香精很濃郁,一點點就非常的香,銷售員說點在身上可以維持一天,灑在衣服上則會停留三天。剛開始都覺得很有趣,一個指頭一個指頭聞來聞去,聞到後來都覺得香成一氣,分不出來哪個是哪個了……銷售員馬上送上一盤黑黑的粉末~原來是咖啡粉,他教我們聞聞咖啡粉清清鼻子,頓時又可以分辨香氣,真神奇。

另外他們還現場示範要怎麼使用這些香精:直接點在動脈,用水稀釋噴灑,或是放在精油燈上慢慢擴香;薄荷香精滴進熱水中可以治療鼻塞等等。銷售員並宣稱許多名牌香水都是從埃及出口的香精再去加工的,包括香奈兒五號,這就讓我半信半疑了,因為香奈兒五號是全世界第一個乙醛調香水,乙醛這玩意兒可完全是實驗室合成出來的呀~不過辣媽她兒子是BOSS的愛用者,他試聞了號稱BOSS的香精之後說就是BOSS的味道沒錯。我想出口香水原料給歐洲云云可能有些誇張,大概是調了類似的配方,反正我們這種凡夫俗鼻也分不出來,差不多就好,畢竟大家都不是葛奴乙XD

這麼多香精中,有三種是Egypt Only的:蓮花香精,阿拉伯之夜,沙漠的秘密。
蓮花因為是埃及的國花,所以不出口,只能在埃及買(那麗仕香皂的原料是跟誰買的??)
後面那兩個則是戰鬥用!!分成男用和女用,銷售員是這麼說的:

「擦了阿拉伯之夜,女人受不了!擦了沙漠的秘密,男人受不了!」
「那兩個人都擦呢?」
「床受不了!」

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本來進來前肌肉虎問我會不會下手採購,我說我平常又不擦香水,買個屁,沒想到這個沙漠的秘密聞起來有種甜甜的似曾相識卻又想不起來的感覺,我一聞就愛上了,吵著要肌肉虎給我買。肌肉虎只好抱著既來之則買之的心去刷卡了。

60CC買五瓶送一瓶,我和虎娘一人一瓶,和另外兩家團友衝合購湊成六瓶,還送三個小香精瓶,價格大家就別問了,導遊帶去的店還有便宜的嗎?只能說比1cc one dollar還要便宜就是。另外小志琳姊姊家美女眾多需求量大,老爹刷卡不手軟,則是買了120cc裝買四瓶送兩瓶的組合。當然本團大戶首推辣媽母子,500CC六瓶給他買下去還附贈了一堆香精瓶,我看那個兒子一臉煩惱不知道要怎麼把這些嬌嫩脆弱又易碎的東西提回去呢(托運怕破掉,一定得手提啊)。

結完帳看到團友還在那邊討價還價選香精瓶,就晃去櫃台放香精瓶子那邊,每個瓶子都打開來聞聞看。幫忙包裝的小鬍子助理大概是看到本團採購力高強心花怒放,很親切地任我在那裡玩,還主動倒了檀香木混合薰衣草在我的手肘上教我怎麼按摩(顯然有點偷摸我小手的嫌疑)。檀香木香精濃稠如膠水,在一屋子香味中顯得沒什麼味道,但是非常的滋潤,我的手肘來到乾燥的埃及本來有些粗皮,按摩完了之後變得超滑嫩的!!

上車之後一片芳香,下一站的珠寶店,大家都隨便晃晃就出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