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的兩位主角都是醫生,也難為作者不知道上哪找了那麼多資料放進去,在營造主角們的專業性上不可謂不認真。

醫療專業部份我不是醫生很難挑剔什麼,不過很明顯男女主角的相關對話是寫給讀者瞭解劇情進入狀況用的,真實世界的醫生(受過完整的訓練而不是波波)都嘛英文還是拉丁文給他絡下去就懂意思了,還需要解釋那麼多也未免太看不起對方了吧。比如說女主角在急診室或手術間和其他醫師的對話,作者都很貼心的幫讀者們翻譯成「一般人可以懂的白話文」。又或是男主角在處理女主角的急性胃炎時,我不認為女主角會不知道牛奶的功用以及後續該怎麼處理,但是男主角還是瞬間從劇情模式轉成廣告模式……

  男主角:喝了“半刻止痛奶”的朋友,顧名思義,只能止半刻的痛,
      非得吃我煮的宵夜,否則會腸胃爆炸而亡。
      實在是居家旅行--
  女主角:談情說愛ㄧ--
  兩人:(齊聲)必備良藥!

女主角的個性,前半本是冷淡彆扭口是心非(這種個性我最討厭!所以我本來對她沒什麼好感)後半本愛情的力量小卒仔變英雄小傲嬌變溫柔,就變得可愛多了,而且我喜不喜歡她不重要,男主角愛得要死(嘆氣)。對於女主角,作者有一個很有趣又很中肯的形容「她就像雞蛋,一旦敲破表層那個不堪一擊的殼,裡面根本就是柔軟滑膩得一塌糊塗。」我想這應該是女主角的原始設定吧(笑)

為了搭配女主角的冷冰冰,男主角整個就是阿波羅的化身~~強壯!溫暖!好人(遞牌)雖然我不是很能想像每天泡在醫院裡面搞不完的病人又不時要逃難的情況下,男主角是怎麼訓練出他傲人的媽首,不過那不重要,畢竟男主角的個性實在是很討人喜歡就是。然後疼愛小貓加五分,會做料理再加十分。(≧<>≦)

話說男主角剛出場的時候是以髒兮兮流浪漢造型出現,疑惑搔搔頭的時候還會雪花隨風飄,搞得潔癖女主角青筋跳動,沒想到為了接受採訪男主角稍微打理了一下外型,頓時成了讓女主角驚為天人陽光好青年,雖然服裝稍嫌邋遢,但是男主角的陽光形象應該算是拍板定案了吧?沒想到後來,陽光青年男主角和一群孩子們歡樂玩耍的時候,畫面理應是一派和諧溫馨才是,可是在女主角眼中……

他那張臉配上天真無邪的孩子們,反差大了點」                
  他的臉怎麼了??阿波羅配小天使,此景只應天上有啊!

「若附近有警察,肯定要懷疑是哪裡跑出來誘拐小朋友的夭壽死變態。」

  變態……囧rz,是有缺頁嗎男主角外型有這麼嚴重嗎??

「他裝出一副委屈模樣,只可惜配上他那張臉……可以說極度的不倫不類」
  他的臉到底怎麼了!女主角給我說清楚啊你說啊你說啊(用力搖晃)

至此我只能合理推測,女主角一切都是口是心非,連內心戲都要矜持成這樣,果然討人厭(踹)

劇情方面沒有什麼第八章反派出現,男女主角的阻礙在職業&遠距離,
雖然我討厭女主角但是我覺得她最後的改變和選擇還蠻令人感動的。




結論:扣掉女主角不得我心,這本還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