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是從女主角在古玩店買了一仿古鏡台開始的奇幻故事

        提到古董就順便推薦講一下我個人極為喜愛的倪匡的舊貨巷極短篇系列,特別是「宋朱克柔手製緙絲花鳥冊頁」餘韻無窮,遐思無限,溫馨~~~

離題了,回來。

話說女主角和男主角兩家淵源甚深,成長過程中總是互相競爭比較,男主角覺察對女主角的情意之後開始對女主角死纏爛打(?)女主角口嫌體正直最後被追到手結成歡喜親家,兩家人都開心,故事完畢。

……等一下,那個因以為號焉的鏡子咧?不是奇幻故事嗎?


(嘆)雖然說這個故事想走奇幻路線,但是個人認為奇幻部份

失敗!!


作者設定這面鏡子會反應女主角內心的渴望,鏡中的世界是女主角心目中理想的世界,她甚至可以選擇和鏡中人物對換生活。鏡中的女孩應該是完美版的女主角,鏡中的男孩則是完美版的男主角。而最後主角都選擇了現實生活而不是和鏡中生活對換。

但是讀者如我,一點都感受不到鏡子裡有什麼完美,只看到毫無骨氣的懦弱鏡中女和無理取鬧的霸道鏡中男。

這麼失敗的鏡中世界,誰會想要角色互換進去生活啊?

就好像在問咖哩大便給你選一樣吃你會選哪種一樣,正常人除非是撞到頭才會想要放棄男主角吧?

然後主角的奇幻經歷對於主角的情路一沒有催化二沒有幫助,甚至鏡子是如何隨機取樣取到女主角也毫無解釋。你說女主角有因為鏡中男的無理取鬧而對男主角另眼相看嗎?沒有。女主角有因為鏡中女的沒種而珍惜男主角的溫柔嗎?也沒有。男主角不管有沒有鏡子都很愛女主角,從頭愛到底不知道是給什麼格到眼,女主角烈女怕纏郎多追幾次就上手也和鏡子無關,那請問鏡子到底是出來串什麼場我一點都不懂。


其實這本書光是男主角對女主角一心一意打死不退的追求過程就蠻甜蜜的,眾多很LOCAL的家族成員也帶來不少歡笑,但是加了不知所謂的鏡中奇緣,就好像咖啡加豆漿,一整個不搭 + 扯後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