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絕對是惡搞風

主角群不時消遣時下言小男女主角的刻板印象,偶爾酸一下時事
還會出現「妳從這本書第一章開始就和不同男人有來往叫我怎麼不擔心
這種劇中人物突然開外掛的台詞
還有女主角一臉甜笑拐著彎套問男主角性經驗
男主角熱情奔放創意無限的彩色燈泡室內裝潢法
最後還引了一句聖經經句(超中肯!! 哈哈)
整個有戳到我的笑點

女主角非常喜歡滔滔不絕長篇大論
光是一個言小女主角的形容就用了二十幾個「特別」
然後介紹教會活動就用了兩三面
講起話來容不得人插嘴打斷,彷彿水庫洩洪似的
男主角其實也不惶多讓,不過相較於女主角他會有點收斂
老實說這麼自嗨的自言自語癖會讓我有點不耐煩
中指一直蠢蠢欲動想按end……可是我是租小說喵 ╮(﹀_﹀")╭

男主角剛出場的時候我也和女主角一樣以為他是個憨厚老實頭
內心默默定調這本是強勢兇暴女 + 溫順傻男人
結果我只能說,真是誤會大了!
前面一本正經讚賞女主角擁有完美的內臟或是五句話裡烙三句專業術語
都讓我覺得這個男主角應該是個書呆子老好人吧
沒想到後來男主角突然收起好人面具的時候我超級無法接受!
然後自己明明不是在室還敢介意女主角是不是原裝這點我也覺得頗刺眼


劇情鋪陳略嫌粗糙
男配角加入造成兩人感情的轉折、女主角家事秘辛、
失聯很久女主角回來參加合奏、和好之後卻若即若離一直到男主角求婚
這些部份感覺都匆匆忙忙帶過
以一般言小作者的標準當然OK,
不過……Hey!我們說得是蘭大耶,
以她的能力水平應該可以處理得更細膩一點

雖說略覺草率,但其中唯一亮眼的段落當然就是女主角帶著宵夜去探班
兩個人都希望對方能夠為了自己主動踏出和好的那一步,卻只落得黯然分手的結局
女主角的養狗經驗談也令人深思回味
還好打掃歐巴多說了兩句戳破女主角的心意
不然這兩個人不知道還要在那裡繞多久圈子呢!

結論:對話稍嫌囉唆,整體來說很不錯,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