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船很平穩的航向澳門外港碼頭。下了船之後照例要先過海關,此時就要把護照拿出來了!(我進香港是用台胞證)

出了港務大樓朝右邊走就有一排公車站牌,從這裡搭到「新馬路」站大概10分鐘,票價澳幣3.2 但是丟港幣也可以,只要你有零錢就好~下車之後就可以看到噴水池和黑白水波紋的廣場,公車司機還很貼心的跟大家說要去大三巴就從這裡走上去就到了。

議事亭前地 
相當美吧~可惜畫面左邊有頭髮飛散的瘋婦一名……囧rz
這一區有非常多巷子還有小吃店可以逛逛~充滿歐風的建築和明亮的外牆塗漆是最大特色。個人覺得為了國慶搭個牌樓排起來還真是……有夠怪得啦!!!那個牌樓不知道為什麼很像七月半要燒掉的紙紮系列,門口應該站一對金童玉女啊……(大陸人不要罵我)

每次到香港出差都會來碗燉奶的我,都來澳門當然要吃吃元祖店的義順燉奶囉!這次香港展期間我很克制只吃了一碗冰花燉雞蛋,就是要品嚐一下老店的風味啊~不過吃完才發現……價格跟口味都和香港的分店一樣 =_= 所以想吃燉奶不一定要跑澳門囉~

從地圖上看很複雜很遠的路,其實非常的近,想參觀的建築物之間大概就是新光三越A8 A11 A4 A9之間的距離(頂多到誠品)加上上下坡而已,所以不要在看地圖的時候自己嚇自己 XD  而且每個岔路都有標示,絕對不會迷路的!

隨著人潮亂走就可以走到配色超粉嫩的玫瑰聖母堂

玫瑰聖母堂 
參觀免費!而且我很有sense進去參觀都保持安靜走路躡手躡腳還把閃光燈關掉。
大堂後方還有一個「聖物寶庫」也是免費開放參觀(而且有冷氣,讚!)
不管對天主教文物有沒有興趣都值得逛逛看看,感受一下那些精緻繁複花紋的飾品和禮器。

甚至還有這種……
聖物寶庫  這……囧rz 
玻璃棺材中的木雕耶穌屍體……囧為什麼讓我想到白雪公主呢

耶穌身上的傷口弄得很逼真(只是舊了)表情也很……就是死人臉而且死不瞑目的感覺(抖)
據說原本是放在教堂的聖龕中讓信徒崇拜用的,可是耶穌明明就已經復活了幹嘛還搞個屍體放在那邊,
要弄也弄個1比1真人比例嘛,把耶穌的屍體縮小是怎樣?
天主教我真是不懂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