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虎的阿娘是一個沒什麼心機,講話很直又還蠻單純善良的家庭主婦。
人緣極好社交能力強,在社區到處串門子聊天或是講電話是她一大生活樂趣
很愛炫耀自己的兒子女兒有多優秀多棒(最近又加上孫子孫女很可愛很聰明)
卻又常在好面子的虎爹面前洩他的底,踩他的痛腳

她喜歡吃酸,吃辣,做的涼拌菜和滷牛肉真是好吃到不行
她常常說:我都不吃甜食
可是兒女媳婦進貢甜甜圈,花生糖,爆米香,烤蕃薯的時候又會喜孜孜的都吃光
        虎娘:「幹嘛買甜甜圈!我又不吃甜的……怎麼不買那種一球球的呢?」

虎爺爺和虎外公是非常好的朋友,因此兩家來往也很密切
虎娘在濟南出生的時候,虎外公在外作戰,虎爺爺第一個去醫院看她。
來台灣後,虎娘和虎爹是同一個眷村青梅竹馬長大的。

新婚的時候,虎娘和虎家爺爺奶奶同住了幾年,
虎家奶奶為人強勢,家裏家務財務都由她指揮
虎爹在外地當差,虎娘白天賺的薪水得統統上繳,晚上還要縫手套
虎家奶奶偏心小兒子,分家的時候把大房那份強迫「借」給叔叔做生意

等虎娘總算有機會搬出來自己住的時候,
身上只有800元,一毛存款都沒有,小家庭整個從零開始。

虎爹一個月難得回一次家,家裏三個小孩幾乎都是虎娘在管
肌肉虎說小時候媽媽買了一大堆的測驗卷讓他們寫
然後就在旁邊用毛衣機刷刷刷的打毛衣,後來又幫人帶小孩
省吃儉用存了三十幾萬(當年錢很大的時候),
又在奶奶一聲令下「借」給叔叔週轉
偏偏這叔叔眼高手低做什麼倒什麼,最後連奶奶積攢一世的養老金都敗光了
奶奶還怪虎娘扣著虎爹的錢不幫忙,
虎爹站出來挺虎娘,奶奶又更怨恨

我和肌肉虎結婚的時候有想過住婆家,省開銷又有照應
虎爹熱烈歡迎,虎娘堅決不肯。
她說:「有些話婆婆講不得,一講就會記恨一輩子,我不要當那種婆婆。」

虎家爺爺最後一段病榻歲月,是虎娘擔下照顧的重任

那時候虎爹在台中工作只有週末能回來,然後一進醫院又要犯病昏倒
叔叔在大陸,姑姑在美國,都不肯回來照顧兩位老人,連出錢請看護都做不到

親生的兒子女兒無法處理的事,卻是媳婦做到了

肌肉虎說,那段日子爺爺送了不曉得掛多少次的急診,住了多少次的醫院
最長的一段,是整整連續十八天
虎娘每天早上弄好三餐給住家裏的奶奶吃
趕到醫院幫虎家爺爺看護,擦洗,翻身,清理排泄
甚至還得用手把堆積在肛門口的便便挖出來
晚上等肌肉虎下班了來值夜交班,
回家弄家務還要聽奶奶抱怨家裏都沒人她很可憐
第二天早上送換洗衣服給肌肉虎讓他去上班,繼續擦洗,翻身,清理排泄……

 年夜飯的時候講到這段歷史,虎娘只是擦著眼淚說:
「公公向來很疼我,而且我爸去世的時候他坐輪椅也要去送最後一程,我一直感念」

現在虎娘在家是很威風的,
虎爹所有的收入都交給她管,大事小事都要她批准
時不時耍個任性,大呼小叫,頤指氣使
虎爹和三個小孩最後都會順著她

我覺得衝著虎娘代虎爹盡孝道這麼不容易一節
虎爹讓虎娘也是應該的。

我的婆婆,生兒育女,相夫教子,禮敬公婆,勤儉持家統統做到了
真是媳婦界的表率!!我好尊敬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