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來看文案
=========  文  案  ==========
身為黑騰國際集團總裁的未婚妻,崔恩懷清楚的知道,
與她同居兩年、對她總是不冷不熱的黑濬,
其實只是習慣她的陪伴,並沒有真正的愛上她。
因為明白他對這段關係的無心與無情,
為了不讓自己因為太過愛他而一再心痛,
因此她做了一個艱難的決定——跟他解除婚約!
望著崔恩懷流露哀傷的眼,黑濬心情一團混亂……
雖然他並不確定自己究竟愛不愛這個未婚妻,
但他絕對欣賞她的乖巧體貼、更喜歡有她作伴!
可是,假如只因為自己有點喜歡她,
就把她綁在身邊,這未免也太霸道了……
好吧!既然她想離開他,那就讓她自由吧!
可是,為什麼她一離開,他的心也跟著空了呢?
=========  文  案  ==========

從文案我們可以看到這個設定……
沒錯,就是我個人相當喜愛的言小設定
女主角傷心離去之後男主角才發現女主角的好
然後重新展開追求策略最後報得三春暉…喔不,是抱得美人歸

這本雖然從楔子就不囉唆
直接展開my favorite chick literature cliches! (硬要烙英文)
害我期待好高,準備要六十分起跳
可是越後面就越失望
原因如何,且聽我慢慢道來

女主角傷心離去之後男主角才發現女主角的好
這個梗的精髓在於
女主角是遍體鱗傷之後黯然離開
所以女主角絕對不能太快讓回頭的男主角得手
必須讓男主角深刻體會到當初女主角是多麼地痛苦
一定要有彼此相愛彼此傷害的場面,太輕易原諒是不行滴(堅持)

但是這本呢,
嚴格說起來男主角一開始也沒對不起女主角什麼
不過就是忙於工作,把女主角當花瓶放在家裡插花
女主角生活自由,經濟無虞
男主角除非出差,每天都會回家睡覺也沒在外面亂來
連女主角提出分手他也痛快答應,沒有任何刁難
兩個人打完激情分手炮後,女主角即和平離去

由於分手的時候沒有撕破臉
要再續前緣也超簡單
男主角發現自己生活空虛,體會到自己其實愛著女主角
千山萬水找到女主角之後,正式展開追求
只花了一天的時間,更精確一點是十二小時
兩個人搭捷運逛逛淡水老街,晚上漁人碼頭吃個飯聽聽音樂
好好的約了一個會
第六章結束前,女主角就宣告投降回到男主角懷抱惹。

這不是我要的~這不是我要的~(地上打滾)
這就好像我說我要吃炸蝦天婦羅,結果老闆端出了炸蝦卷一樣

而且,因為第六章就復合了,
第七章第八章女主角冒了個無關緊要的小險
第九章第十章兩個人吵了個沒啥特別的小架
故事就這麼令人惆悵地結束了。

更令人惆悵的是

女主角從第二章開始就懷孕兩個多月,
結果後半本做了又做,嗨了又嗨

第一次拍手是女主角兩個多月,但是她刻意隱瞞,
結果愉悅約會的當晚,兩人就H了三次……
激烈到女主角動了胎氣,休養十多天,
之後小別勝新歡繼續H……
滿五個月了還是不停的H……
想必日後還是會無休無止的H……

這幾幕孕婦拍手橋段一整個穿刺我的心肝!

……平平是孕婦,為什麼命運差這麼多
    人家可以衝刺再衝刺,我只要稍微一興奮就宮縮惹(悲憤)

   女主角:這種事,講天份的(聳肩)

結論:扣掉一直拍手閃瞎我的眼,還有後半劇情稍嫌虛弱,這本還算蠻不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