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本的感想嘛……看完之後我腦袋只浮出九個大字:

  好難看!好難看!好難看!


但是我想一篇心得不能只有九個字,所以還是勉為其難寫完整一點好了。

這本難看到我一度放棄閱讀,跑去匿名版砍了一兩百篇文章
才又有勇氣回來繼續把整本書看完。
但是又不是那種bug很多讓我想摔書的雷書,
就單純是……劇情太無趣對話太瑣碎情節發生太刻意,一整個吞不下去 囧rz

作者在序裡面自己說:
    以前創作總喜歡把故事寫得很悲涼
    現在回想起來,愛情故事不一定要淒美才好看
    甜甜蜜蜜其實也很不賴,笑中有淚就很值得回味了
    所以這本小說前半部幾乎是讓人哈哈大笑的,後半本才進入比較悲傷的味道。

好的,那我們馬上進入應該是歡樂有趣的前半本吧!

男主角為了抗拒爺爺安排的相親,
在餐廳裡抓住正好經過的女主角就吻下去,之後囂張的揚長而去
接著男主角的爺爺馬上打蛇隨棍上,查出這位被吻的小姐也算是大家千金
和正為週轉不靈苦惱的女主角老爸談妥金援三千萬當聘金
就此片面敲定了男女主角的婚約

個性相當小媳婦的女主角雖然不知道要嫁給誰,
為了拯救家裡的事業當然逆來順受就答應了
而男主角則是一心想反抗被安排婚事的命運
決定全力追求那位被他抓來亂吻的小姐(也就是女主角)

大家可以試著站在女主角的角度來看男主角的行為:
  一個陌生男人在你走進餐廳的時候突然撲上強吻然後跑走
  幾天之後又在另一間餐廳拿衛生紙揉成一團丟你
  露出自以為陽光帥氣的笑容說要請你喝下午茶
  你拒絕了之後,他不知道從哪裡查到你的姓名和公司的地址
  送了一大把花說要為強吻的事情道歉
  而且連續送花了一個禮拜之後
  在你下班之後尾隨你進入小火鍋店,硬是要跟你同桌共食
  還把自己鍋子裡的蝦子丟進你的鍋子
  吃完之後搶著付錢並且意圖跟蹤你回家

  隔天又是下班之後尾隨你進入牛肉麵店,還從你的碗裡夾走牛肉
  在你碰到搶包包的搶匪時似乎很英勇的把包包追回來
  並且堅持你的安全需要守護,要用車子送你回家
  你的姊姊來找你,房子裡面只有你們兩個女生
  這位先生還堅持要進來喝水,一進來就不肯走……

以上每一排我都想吐嘈,不過統統吐了這篇可能會上看五千字,所以我只想問
  遇到這種人,請問你覺得他是 a. 變態  b. 好特別的人
  遇到這種人,請問你的感覺是 a. 噁心  b. 胸口暖暖的
  遇到這種人,請問你的回應是 a. 報警  b. 接受他的愛

我想正常人應該都會選a ……吧??

但是我們的女主角顯然不是正常人

  女主角:大家不要緊張,我本身呢,是一個媳婦個性小軟柿。
      我爸公司週轉不靈叫我嫁,我就答應嫁了,很合理吧?

   眾人:是啊是啊。

  女主角:正如我剛才所說,我身為一個媳婦個性小軟柿,
      被變態持續騷擾之後就愛上對方,也很合邏輯。


……也對啦(往前翻)
女主角對於自己即將要結婚的對象一點都不好奇
一點都不想知道叫什麼名字長什麼樣子在哪裡工作
本來就超出正常人的範圍
既然如此,女主角都選b我想也是可以接受的(=_= 是這樣嗎?)

總之女主角一邊想著自己有婚約在身不可以愛上別人,
一邊還是接受男主角的追求,很甜蜜的談著戀愛
直到老爸提醒下個禮拜六要吃素……喔不是,是女主角要進禮堂了
女主角才大夢初醒不能這樣下去
然後就硬生生跟男主角分手了。

以上,到這裡為止,應該就是作者所說:「幾乎是讓人哈哈大笑的」前半部吧?

 

……可是,我完全笑不出來 =_=

我的嘴角,我的嘴角,完全都沒動過啊!!!
反而是眉頭越來越深鎖,這到底怎麼回事呢?
笑點你們在哪裡,快出來呀!說好的哈哈大笑呢?


正當我眉頭皺到臉都快抽筋的時候
肚子裡面沈寂了一天都沒什麼動靜的小黑豆
突然奮力的踢了兩腳(目視可見肚皮跳動)
彷彿在肚子裡嘲笑著我的手氣……

好啦,也許不是嘲笑,不過連腹中骨肉都抗議了
我只能把這本放下,先做點別的事情(比如說砍文章收精華)再回來面對。

 

進入下半本。

男主角被女主角甩了之後非常傷心
因為他本來想要帶著女主角出席自己的婚禮,目的是給爺爺和新娘難看
沒想到一問之下,發現女主角就是他的未婚妻,
就一心認定女主角跟自己分手是為了嫁給有錢的未婚夫(雖然還是自己)

婚禮當天狂嗆女主角之後駕車離去
因為傷心憤怒,油門狂踩到底還無預警變換車道
害後面來車閃避不及就發生了車禍,車子還翻了好幾滾等等(飆仔死好!)

大概男主角家有錢有勢的關係,
什麼對方狀況如何肇事理賠筆錄過失傷害公共危險等後續,作者完全沒提
只說男主角全身是血的送到了醫院,
開了三個多小時的刀,狀況穩定送回普通病房
接著醫生說他因為「車禍撞擊」造成眼角膜受傷失明了

阿不就好可憐,好悲慘,整個人生變黑白……(還是想說飆仔死好
雖然小氣豬沒有受過專業的醫學訓練,不過我有專業的醫師朋友
根據醫師表示
    這個角膜受傷導致失明,應該是刮到摩擦到刺到比較有可能
    如果是撞擊的話,輕則視網膜剝離,重則整個眼球爆掉喔

再來是那個「三個多小時的刀」

醫師說,一般的車禍受傷,最常見就是氣胸,這個免開刀
        然後就是傷到臉啦,割傷縫合一下
        這些都用不到三個小時
        如果更嚴重,比如說肋骨統統斷掉,又或是傷到脊髓神經
        這種都是大手術,大概都是十幾小時的刀喔

    小氣豬 :意思就是三個多小時的刀其實不算嚴重?
    van醫師:對啊,算是小手術
    小氣豬 :沒概念啦,不然你說大概可以做什麼手術?
    van醫師:可以……嗯,開盲腸


小氣豬腦內補完:
      男主角雖然車子翻了好幾滾,卻沒什麼嚴重的創傷,
      只有眼角膜被爆開的安全氣囊摩擦到導致失明
      但是身體應該沒什麼大問題,於是簡單縫合止血之後
      醫生順便幫他開了盲腸……

對不起,以上都是我在妄想 orz

不過男主角身體沒什麼受傷是真的!!
因為他醒過來之後,什麼掛點滴四肢包紮得換藥
甚至復健這種復原過程,作者依舊完全沒提

我們的男主角除了眼睛看不到意志很消沉沒有食慾之外,
其他什麼問題都沒有,四肢勇健得很,翻身下床行動自如
忍不住讓人再一次讚嘆台灣醫學科技的神奇。

女主角對於男主角的車禍失明耿耿於懷,認為都是自己的錯
委曲求全想要當女僕伺候男主角
男主角自然無法接受自己失明的事實(可是我還是想說飆仔死好)
又對女主角餘怒未消,所以對女主角態度很壞
然後就是男主角發脾氣,女主角毀西類
    男主角不吃飯,女主角追著餵
    男主角摔東西,女主角收房間這種劇情


寫到這邊我已經沒耐心了,我決定用一句話來收尾:

男主角解開誤會又體會到女主角的愛還得到角膜捐贈很開心 - end.

 


最後照例來評論一下拍手片段……

 

 

 

沒有。這本沒有拍手片段(遠目)

 

套一下東坡先生的典,這本可稱之為小說
劇情毛,感動毛,拍手也毛
還導致這篇心得被我搞成劇情簡介,寫得又臭又長又沒梗(硬要牽拖)
希望大家看完這篇心得不要心裡毛毛的

 


結論:請見第二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