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格來說這本應該是為女主角做傳吧,主角就是她一人,其他都陪襯。

劇情敘述閨閣千金出身的女主角,因家兄積欠賭債淪落風塵被賣為奴,
初見面讓男主角印象很好,得到信任成為通房丫頭兼幕後總管,
從管事起家一步一步往上爬,累積領導能力和人脈
在家族內鬥的夾縫中求生存,打落牙齒和血吞
男主角兩度臨陣脫逃,讓她獨自調度家丁以面對血腥混亂大場面
還在男主角受傷昏迷三個月的期間
一肩撐下一個家族,對內理家對外經商,統統處理得井井有條
最後終於擺脫賤籍嫁給男主角的故事。

所以說這本的標題應該改成「我的奮鬥」這樣……

女主角除了美貌更有才幹,從頭到尾都堅強到讓人心疼又讚嘆
多舛的遭遇更讓小氣豬我忍不住為她一掬同情之淚
男主角真是祖上大積德,讓他碰上這麼幫夫又死心塌地的女主角
更爽的是:
女主角是男主角的弟弟花了一萬五千兩銀子得標之後
免費贈送給男主角的(而且送出手前也沒偷吃,就甘心)
等於是白白送上門的美女秘書
聰明乖巧又聽話,白天辦事晚上侍寢,超好用的你都不知道!

男主角只要稍為對女主角好一點關心一點
女主角就感恩涕零誓死效忠
真是打著燈籠也沒處找的好伴侶啊!

但是論到男主角嘛,他的個性和作法,我相當無法認同
雖然說男主角一直蠻信任倚重女主角的
但是我覺得很大部份是在利用女主角的才能,而不是因為愛

其中最讓女主角(和讀者我)心冷的就是:
男主角因為他七叔和他有革命的情感又對他有恩
所以男主角對七叔幾乎是百依百順,有求必應
而七叔因為個性比較天真衝動,想事情沒那麼深刻
也因為男主角刻意順著七叔的緣故讓七叔的自我感覺過於良好
所以很容易就發生意外
當意外發生之時,男主角為了守護他心愛的七叔自然是隨叫隨到
把應該是自己該做的事情該擔的責任放一邊,救他七叔
留下女主角一人獨自處理繁瑣甚至危險的後續
讓我很想揍男主角,你到底知不知道什麼叫做「大局為重」
你腦袋是有這麼直線,一次只能作一件事嗎
而且這種狀況還發生了兩次!
為了這位七大老爺,女主角差點被採花賊開膛破肚,
又要捏著鼻子在血肉堆中收屍,
還得假裝堅強指揮民兵迎擊海盜……
雖然說女主角很好用可是男主角你這樣也太OVER了吧!!!

一般來說碰到這種已經近似背叛的狀況,
其他本「我心已死」的女主角還可以選擇遠走高飛
讓後悔的男主角之後追來,互相虐個心報復一下

但是這本的女主角不行
因為女主的賣身契握在男主角手上,
按照作者設定:賣身為奴的只要沒贖回賣身契就沒有戶籍
不用說找正經工作了,連想要轉賣都不可能,根本就是斷絕生路。
所以心灰意冷的女主角就算能力超強也不能一走了之另起爐灶
還是得陪笑臉依附男主角生存。
真是好慘啊女主角!

除了對女主角吃人夠夠之外,男主角也間接造成了另外一個可悲的女人……
男主角的七嬸。

話說七叔看上了某家小姐,自己沒本事追,
男主角就用盡各種手段逼迫某家小姐的父親,終於說了這門親事
某家小姐嫁進來才發現,嫁了個身有殘疾而且只能上床不能生的相公
而且這位相公的事業和名聲,其實都是男主角砸錢塑造出來的
實際上相公根本沒什麼實際能力,為此不免相當怨恨

後來七嬸忍不住和家生護衛有了私情
男主角察覺之後就把家生護衛打斷四肢裝船丟到海外小島去
還用七嬸的家人生死來威脅七嬸不得輕舉妄動,
又派了六個孔武有力的婢女團團圍住七嬸,監視她的一舉一動
孤立無援的七嬸沒有籌碼可以對付男主角
只好嘗試用肉體來收買男主角爺爺身邊的人
不過這招失敗,人家都玩完不承認
反而讓七嬸懷了個父不詳的胎
男主角知道七嬸懷孕,先解決了那堆和七嬸上床的男人(撕掉他們的賣身契流放邊疆)
又對七嬸起了殺心
男主角:設計個意外讓她死,如果不死就讓她把小孩生下來,
    嬰兒我可以養,但是媽媽絕對要斬草除根。
以上絕非設計對白,是男主角真實的內心戲(抖)

男主角藉口調開七叔想要對付七嬸,七嬸命在旦夕,
心急之下跟七叔吐露自己懷孕真相
七叔雖然很恨七嬸背叛,但是還是念在夫妻一場,硬起來帶七嬸逃走了
男主角硬是把他們倆打暈抓回來關禁閉,
關了幾個月都因為事業忙碌沒心思去處理這件事,
看管服事的僕人眼看七叔七嬸「失寵」想必有些個怠惰(或是更糟)
逼得他倆殺死看守家丁再度出逃,死都不肯待在男主角身邊
臨走的時候七叔意外刺了男主角穿胸一劍
傷勢嚴重,造成男主角臥床昏迷了三個月(活該!)
後來七嬸生小孩的時候又難產,生完長年帶病臥床
真的好慘的命運啊七嬸!
還好七叔不介意七嬸的出軌,對那個孩子倒是非常疼愛。

結論:其實作者文筆很不錯,男主角的段落也寫得合情合理,只是情感上惹我討厭罷了。
   但是女主角實在太優秀了,總結還是要給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