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了澳門不去大三巴,就好像到了巴黎沒去鐵塔一樣虛掉。

從盧家大屋出來之後,表定是要吃個檸檬車露,不過看了看覺得好像沒有很美味就放棄了。接下來我完全捨棄地圖和辨認方向,反正大三巴是在小山坡上,只要順著人潮往高處走就沒錯啦!路上都是在賣肉乾杏仁餅之類的伴手禮。不過背包客網站上說店家會熱情的招待你試吃這種好事我就沒遇到!大概我臉上就寫著「我會吃很多但是我沒錢買」吧……

在巷子裡東繞西竄,猛然眼前一片豁然開朗,大三巴牌坊就矗立眼前(不過實際上走到樓梯口還是要三五分鐘)

大三巴牌坊 

所謂的大三巴牌坊,其實本來是間雄偉的教會,結果不幸被火燒掉了後面的屁股只剩一張臉還站著,遺跡剛好長得像牌坊而已。而且人家本來的洋名兒是「聖保祿教堂」被當地人念成三巴,新注音還給我一直打成「大三八」……我想保羅先生應該也是覺得蠻囧的吧 XD

話說我被展覽攤位+高跟鞋摧殘了五天的腳走起路來跟美人魚上岸一樣如刀割~~(哭哭) 本來想先去參觀一下大砲台,估量腳力應該爬不上去,而且這種軍事設施還是有雞會跟肌肉虎一起來參觀應該比較有趣,所以就直奔牌坊去也!在呵叱呵叱喘氣聲中,總算爬上了樓梯頂,仰頭欣賞一下正面的雕刻,就從大門穿進去看屁股(羞)後面就是一大塊空地,為了怕整片牆倒下來有用鋼筋做了支撐,而且還架了鷹架(?)讓遊客可以爬上二樓欣賞風景,遙望一下不知道該說是鳳梨頭還是變形金剛的新葡京酒店。

雖然是高點可是一點風都沒有,十月中的太陽曬得我頭暈眼花,深怕一個踩空就小老鼠上燈台嘰哩咕嚕滾下來,所以轉了一圈之後沒多做停留就走下來了。

從大三巴牌坊樓梯走下來,右手邊是「大三巴右街」,順著大三巴右街直直走,左手邊就有一條小小的,短短的,但是名字非常可愛,我在地圖上一看到就馬上吵鬧打滾一定要去採個兩腳走一趟的……

戀愛街 

戀愛巷~~~有沒有這麼可愛啊ˋ( 〞▽〝)ˊ 光聽名字就感覺好多小花和大心飛舞喔~

戀愛街  再來一張 

兩旁的外牆粉刷得很整潔美麗,粉紅配翠綠讓人想到甜蜜蜜水蜜桃~真是好有戀愛的感覺喔!其實戀愛巷就是一條一頭高一頭低,非常安靜的小巷子,除了階梯和花臺什麼都沒有,我在那邊苦於沒有腳架期待有過路遊客可以幫忙拍照,等了半天鳥都沒飛過一隻!!!後來我把相機放在牆角的平台上才勉強拍了這張。背景還可以看到一部分的大三巴牌坊。

大聲公涼茶 

走得熱呼呼的時候看到傳說中從清朝傳下來創業兩百年的「大聲公涼茶」,除了涼茶很吸引我,大聲公這個店名感覺茶喝下去就可以潤喉爽聲立馬高喊「101陳敏薰!!!」不囉唆馬上衝了!

顧店的大姐:「要喝什麼呀?」
小氣豬:「我也不知道,大姐推薦一下你們的招牌涼茶吧!」
顧店的
大姐:「如果不怕苦的話,當然是喝我們最有名的《24味茶》囉!」

拜託~我可是勇敢堅強風吹不倒的正港台灣百合(?),怎麼可以在澳門人面前示弱說我怕吃苦呢?我們台灣人就是吃苦當吃補的啦(拍胸)大姐看我眼神堅毅,馬上倒了一杯給我,而我當然接過來豪氣的就是一大口,已經有心裡準備的情況之下,還不至於苦到喝不下去,不過腦內馬上浮起了「消火!!」的跑馬燈,下巴蠢蠢欲動的痘子在我的想像中得到鎮壓。反倒是期待中的「涼茶」竟然是熱的~是熱的~想想應該也是啦,200年前怎麼可能有冰箱,賣涼茶的重點在草藥讓你消火解熱,而不是用冰鎮降低體溫……所以一切都是我誤會了。

後來我才知道,所謂的「大聲公」是因為初代老闆名字裡有個「聲」,所以街坊尊稱他「聲公」,後來又晉級為「大聲公」……並不是喝了他家的茶就會變成大聲公,真相再度大了一個白,我又誤會了  囧rz

喝完茶走回新馬路,搭公車前往氹仔島囉 (那個「氹」我每次都是用複製貼上的……到底怎麼念我實在不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氣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